克里斯赫奇斯:巴勒斯坦人講以色列語言

以色列遵循殖民主義的劇本。為死而死。為暴行而暴行。但總是佔領者發動這種可怕的舞蹈,並用成堆的屍體交換更高的屍體。

眼不見為淨——菲什先生著。

By 克里斯赫奇斯
謝爾郵報

T哈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抵抗組織對以色列人進行肆意射擊、綁架平民、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用無人機襲擊從坦克到自動機槍陣地等各種目標,這些都是以色列佔領者所熟悉的語言。

自從猶太復國主義民兵佔領了歷史上巴勒斯坦78%以上的領土,摧毀了約530個巴勒斯坦村莊和城市,並在15,000多次屠殺中殺害了約70名巴勒斯坦人以來,以色列一直對巴勒斯坦人說出這种血腥的暴力語言。約 750,000 萬 巴勒斯坦人 1947 年至 1949 年間遭到種族清洗,並於 1948 年建立了以色列國。

以色列對這些武裝入侵的回應將是對加薩的種族滅絕攻擊。每殺死一個以色列人,以色列就會殺死數十個巴勒斯坦人。自從週六上午發起「阿克薩洪水行動」以來,已有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造成 700 名以色列人死亡。 

總理 內塔尼亞胡 週日警告加薩的巴勒斯坦人“立即離開”,因為以色列將“將哈馬斯的所有藏身之處變成廢墟”。

但加薩的巴勒斯坦人該去哪裡呢?以色列和埃及封鎖陸地邊界。沒有空中或海上出口,由以色列控制。 

對無辜者的集體報復是殖民統治者慣用的策略。美國用它來對付美洲原住民,後來又用它來對付美洲原住民。 Philippines 和越南。

德國人用它來對付赫雷羅人和納馬誇人 納米比亞。英國人在 肯尼亞 和馬來亞。這 納粹 他們在蘇聯、東歐和中歐佔領的地區使用了它。

以色列也遵循同樣的策略。為死而死。為暴行而暴行。但總是佔領者發動這種可怕的舞蹈,並用成堆的屍體交換更高的屍體。

這並不是為任何一方的戰爭罪行辯護。不是要因攻擊而歡喜。我在以色列被佔領土上目睹了足夠多的暴力事件,在那裡我報道了衝突七年,我對暴力感到厭惡。但這是所有定居者殖民計劃的常見結局。

透過暴力建立和維持的政權會產生暴力。海地解放戰爭。肯亞的毛毛 (Mau Mau)。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這些起義並不總是成功,但它們遵循熟悉的模式。巴勒斯坦人,像所有殖民地人民一樣, 有權利 根據國際法進行武裝抵抗。   

以色列從來沒有興趣與巴勒斯坦人達成公平的解決方案。它建立了一個種族隔離國家並穩步發展 吸收 在緩慢的種族清洗運動中,越來越大的巴勒斯坦土地被佔領。 2007年,它把加薩變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監獄。

以色列或國際社會期待什麼?

你怎麼能把加薩2.3萬人(其中一半失業者)困在地球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長達16年之久,又如何將其居民(其中一半是兒童)的生命減少到 生計 剝奪他們基本的醫療物資、食物、水和電力,使用攻擊機、大砲、機械化部隊、飛彈、艦炮和步兵部隊隨意屠殺手無寸鐵的平民,而不指望得到暴力回應?

以色列目前正在對加薩進行一波又一波的空中襲擊,並準備進行地面入侵,並削減了 功率 飛往加薩的航班通常每天只運行兩到四個小時。

許多滲透到以色列的抵抗戰士無疑知道他們會被殺。但就像其他解放戰爭中的抵抗戰士一樣,他們決定,如果他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那麼他們就會選擇自己的死亡方式。

華沙

鎮壓華沙隔都起義-被俘的猶太人由德國武裝黨衛軍士兵帶領前往驅逐集結地「Umschlagplatz」。  (未知作者,維基共享資源,公共領域) 

我是一個親密的朋友 阿麗娜·馬戈利斯-愛德曼 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華沙猶太區起義武裝抵抗的一部分。她的丈夫, 馬雷克·愛德曼,是起義的副司令,也是戰爭中唯一倖存的領導人。

納粹將 400,000 萬波蘭猶太人封印在華沙猶太人區。被困的猶太人因飢餓、疾病和濫用暴力而死亡。當納粹開始將剩餘的猶太人運送到滅絕營時,抵抗戰士進行了反擊。沒有人希望活下來。

戰後,艾德曼譴責猶太復國主義是一種種族主義意識形態,用來為竊取巴勒斯坦土地辯護。他站在巴勒斯坦人這邊,支持他們的武裝抵抗,並經常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他強烈反對以色列利用大屠殺來為其鎮壓巴勒斯坦人民辯護。

儘管以色列沉迷於貧民窟起義的神話,但它將拒絕離開波蘭的唯一倖存的起義領導人視為賤民。愛德曼明白,大屠殺和貧民窟起義的教訓並不是猶太人是道德上的優越者或永遠的受害者。愛德曼說,歷史屬於每個人。包括巴勒斯坦人在內的被壓迫者有權爭取平等、尊嚴和自由。

“成為猶太人意味著永遠與被壓迫者在一起,而不是與壓迫者在一起。” 愛德曼 說過。

捐款 CN的
下降 
基金 雲端硬碟

華沙起義長期以來一直激勵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的代表過去常常在波蘭起義的年度紀念活動上向華沙隔都紀念碑敬獻花圈。

殖民者為了征服被佔領者而花費的暴力越多,它就越會把自己變成一個怪物。以色列現任政府是 人口稠密 猶太極端分子、狂熱的猶太復國主義者和宗教偏執者正在瓦解以色列的民主,並呼籲大規模驅逐或謀殺巴勒斯坦人,包括居住在以色列境內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哲學家 耶沙亞胡·萊博維茨伊賽亞·伯林 (Isiah Berlin) 稱其為“以色列的良心”,他警告說,如果以色列不將教會和國家分開,就會產生腐敗的拉比,從而將猶太教扭曲成法西斯邪教。

「宗教民族主義之於宗教,就像國家社會主義之於社會主義,」1994 年去世的萊博維茨說。

他明白,對軍隊的盲目崇拜,特別是在1967 年佔領埃及西奈、加薩、約旦河西岸(包括東耶路撒冷)和敘利亞戈蘭高地的戰爭之後,是危險的,將導致以色列以及任何其他國家的最終毀滅。民主的希望。

他警告說:“我們的局勢將惡化為第二個越南,一場不斷升級的戰爭,而且沒有最終解決的希望。”

他預見到:

「阿拉伯人將是勞動人民,而猶太人將是行政人員、檢查員、官員和警察——主要是秘密警察。一個統治著 1.5 萬到 2 萬外國人的敵對人口的國家必然會成為一個秘密警察國家,這對教育、言論自由和民主制度來說意味著一切。

每個殖民政權的腐敗特徵在以色列國也同樣盛行。政府必須一方面鎮壓阿拉伯叛亂,另一方面收繳阿拉伯吉斯林人。還有充分的理由擔心,迄今為止一直是人民軍隊的以色列國防軍,會因轉變為佔領軍而墮落,其指揮官將成為軍事總督,類似於他們在其他國家的同事。”

他認為,對巴勒斯坦人的長期佔領將不可避免地產生「集中營」。

“以色列,”他說,“不值得存在,也不值得保護它。”

這場鬥爭的下一階段將是以色列在加薩的大規模工業屠殺活動,這項活動已經開始。以色列堅信,更大規模的暴力最終將粉碎巴勒斯坦人的願望。

以色列錯了。以色列造成的恐怖就是它將會遭受的恐怖。

克里斯·赫奇斯(Chris Hedges)是普利策獎獲得者,曾擔任外國記者 15 年 紐約時報, 他曾擔任該報的中東分社社長和巴爾幹分社社長。他之前曾在海外工作過 達拉斯晨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和美國國家公共電台。 他是節目“The Chris Hedges Report”的主持人。

作者對讀者的說明: 沒有你的幫助,我現在沒有辦法繼續為 ScheerPost 撰寫每週專欄並製作我的每週電視節目。 圍牆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關閉獨立新聞,與包括民主黨精英在內的精英們,要求越來越多的審查制度。 Bob Scheer,他以極少的預算經營 ScheerPost,我不會放棄我們對獨立和誠實新聞業的承諾,我們永遠不會將 ScheerPost 置於付費牆後,收取訂閱費用,出售您的數據或接受廣告。 如果可以,請在以下位置註冊 chrishges.substack.com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在 ScheerPost 上發布我的周一專欄,並製作我的每週電視節目“克里斯·赫奇斯報告”。

這個 專欄來自 Scheerpost,克里斯·赫奇斯為此寫道 常規列點擊此處註冊 用於電子郵件警報。

所表達的觀點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可能反映也可能不反映作者的觀點 財團新聞。

捐款 CN的
下降 
基金 雲端硬碟

 

 

43 條評論“克里斯赫奇斯:巴勒斯坦人講以色列語言

  1. 凱西G
    十月11,2023 00處:40

    我不懂宗教——儘管希臘人確實有趣得多。我也不理解各國政府,當他們把宗教觀念和政治觀念加在一起時,情況似乎變得更糟。我對美國和以色列聯合起來創造一個卑鄙的世界感到震驚,這個世界似乎喜歡控制人民,並且經常在戰爭中謀殺這麼多人。

    可悲的是,這些對地球及其眾多人民的對待似乎只會加速這個星球世界的終結。但最可怕的是,這麼多人似乎相信他們會升天,找到一個可以永遠生活的天堂。不知何故,地球人,如果你們現在不能相處——你們為什麼會認為你們會升到某個地方的天空並永遠活著。我想不出更糟糕的未來
    人性。 :(

  2. 十月10,2023 15處:30

    如果人類期望某個至高無上的存在能夠進化成一個更和平的物種,我敢肯定他們會非常失望。

    重新啟動:重新開始。

  3. 彼得·伯曼
    十月10,2023 11處:55

    「以色列堅信,更嚴重的暴力最終將粉碎巴勒斯坦人的願望。

    以色列錯了。以色列造成的恐怖就是它將會遭受的恐怖。”

    也許不是。幾十年來,溫和的猶太復國主義者一直主張兩國解決方案,以避免種族隔離國家,因為後者會讓「民族」憎恨以色列,制裁以色列,而作為一個小國,以色列的生存將面臨危險。他們一次又一次被證明是錯的。因此,溫和的猶太復國主義實際上已經滅絕,以色列是一個種族隔離國家,西方的支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更無條件等等。

    到目前為止,以色列造成了恐怖,又收回了一些,造成了更多的恐怖。關鍵字:割草。幾週後,加薩地帶將有超過 10,000 人死亡,大量建築物被摧毀,以色列將開始出現彈藥短缺,而美國將面臨一個不同尋常的困境:我們有足夠的彈藥供給特拉維夫和基輔嗎?我想,和以前一樣,美國將達成微弱的共識,即屠殺已經足夠嚴重,埃及的調解提議將被接受,悲劇的另一個階段將完成。以色列甚至有可能發生一些內部變化,目前由完全白痴組成的團隊被更有能力的猶太復國主義者取代,他們將更有效地繼續種族隔離。西方短暫的注意力將回到烏克蘭、台灣和維吾爾人問題。

    另一方面,這種循環也導致了無法像「單極時刻」那樣主宰世界的「集體西方」的侵蝕。軟實力已經像臭黏糊糊的東西一樣,一個又一個國家找到理由比以前不那麼聽話,技術霸權逐漸消失……選擇似乎是西方是否會成為地球上衰弱的少數派或被鄙視的衰弱少數派。

    • 小羅伯特·威廉森
      十月11,2023 09處:00

      先生,我尊重你在這裡的努力。這是一個殘酷的解釋,但現實卻是最殘酷的。我不是一個不講道理的人。我同意你的評價。對美國的類似描述也適用。

      人類,所有的人類都會犯錯,我們在這裡清楚地看到了這個真理。可以說,一些地球上最強大國家的領導階層需要學習謙遜,美國是其中最需要的。

      正如我自烏克蘭衝突爆發以來一直所說的那樣,這一切的處理方式都應該與 1940 年代以後大不相同。

      在我看來,美國領導層的錯誤選擇了「天上掉餡餅」的決定,這有助於對以色列的未來產生不切實際的期望,並為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犯了同樣的錯誤。

      我認為,美國在援助以色列方面持續執行的政策以及美國其他外交政策除了加劇最初的錯誤外幾乎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我對你的尊重超越了你的想像,我百分之百同意你的觀點。身為人類,我們不必同意,但如果我們不尊重他人,我們都會迷失方向。

      謝謝CN。

  4. 安東尼
    十月10,2023 07處:12

    不言而喻,不斷的殺戮和生命損失是令人遺憾和可怕的。世界上大多數人都希望和平與外交,但我們得到的卻是無止盡的戰爭與破壞。以色列需要為其自己的反擊負責。哈馬斯戰士必須認識到他們冒著巨大的風險,並因此可能犧牲了整個地區的居民。可悲的是,這可能是世界從自滿中醒來並最終追究美國/以色列帝國夥伴關係為第三次全球戰爭煽風點火的唯一途徑。毫無疑問,宣傳將會很深入,否認也會很強烈,儘管我不知道如何再能夠合理地否認它。過去幾年,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那裡的不平衡局勢,美國和以色列官員及其媒體網絡充斥著虛偽。當我寫這篇文章時,想到那些正在被肆意屠殺的人,以及我們的政府長期以來一直支持緩慢的種族滅絕,這讓我感到噁心。自滿的美國公民還要承受多少?似乎唯一能夠讓我們自己的民眾足以採取行動的事情就是當我們在家裡開始遭到轟炸時。

  5. 史蒂芬·西文達
    十月10,2023 00處:57

    許多人不知道以色列在美國有著強大的影響力。這是 AIPAC 或美國-以色列政治行動委員會。你可以得出自己的結論,為什麼我們每年給他們數十億美元...

    • 卡羅琳·扎倫巴
      十月10,2023 04處:17

      AIPAC是美國的知名組織,在華盛頓圈子裡一直擁有巨大的影響力。他們投入了大量精力,試圖將批評以色列國定為刑事犯罪。他們希望公司能夠解僱不遵守規定的員工。

      • 維尼歐
        十月10,2023 10處:12

        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事情開始時科里·布克恰好在以色列,而來自新澤西州的高級參議員,美國政府中最重要的 AIPAC 成員,正處於被驅逐的邊緣。或者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布克——又一個騙子。

  6. 基倫·拉德納
    十月9,2023 22處:29

    終於讀到了除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之外的其他內容,這讓我感到非常欣慰。文章,或對以色列國的暗示和明確支持。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這些文章似乎在分析中遺漏了很多歷史,就好像對以色列的攻擊不知從何而來,沒有任何理由。

    這些恐怖事件必須直接、準確地描述,以抵銷媒體的偏見。感謝您滿足這個需求,
    克里斯。

  7. 魯比肯
    十月9,2023 19處:00

    我們不能將以色列與過去的上校統治者聯繫起來。

    如果沒有美國及其霸權的美元體系/軍隊,以色列的建立將永遠不會成功,因為數百萬阿拉伯人早已摧毀了小小的以色列。

  8. 卡羅琳/曲奇餅在西部
    十月9,2023 18處:19

    我是一個天主教修道院社區的奉獻者(就像附屬機構)。幾十年來我一直支持巴勒斯坦解放…
    還有一位猶太精神科醫生的朋友,他年輕時在二戰中擔任軍醫,幫助解放了波蘭的死亡集中營。
    為什麼美國和盟國不向德國施壓,要求向逃離大屠殺的猶太人歸還財產、土地和工作機會?
    在修道團體的禱告網絡中,這句話是最近來自一位天主教修士的。 。 。為中東和平祈禱
    以及美國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代理戰爭中的和平。 ……我不會透露僧侶或家人的名字,以尊重他們的隱私:
    請在祈禱中記得我的「以色列家庭」…。

    我剛剛得知他們的女兒塔瑪(Tamar)和女婿今天早上在加沙邊境附近的基布茲霍利特(Kibbutz Holit)的家中被殺。

    他們的「安全室」被攻破,他們的女婿在用自己的身體覆蓋兒子以保護他時被殺。男孩剛從腹部取出一顆子彈的手術中出來。

    諷刺的是,他們把所有的孩子都送到貝爾謝瓦的一所阿拉伯/猶太聯合學校,相信了解「對方」是真正共存的唯一途徑。

    願「在他的天國創造和平的他,願他為我們和所有人創造和平......。 ‘阿門。’”

  9. 瑪麗盧
    十月9,2023 17處:57

    「以色列造成的恐怖就是它將會遭受的恐怖」<<但代價是什麼:-((

    • 維拉戈特利布
      十月10,2023 04處:22

      當你播種時,你就會收穫…

      • Ed
        十月11,2023 14處:20

        “最終,你所承受的仇恨等於你所製造的仇恨”

  10. 路易斯·加格農
    十月9,2023 17處:32

    那些掌控權力的人似乎永遠不知道鎮壓最終會導致反抗和權力的最終滅亡。當然,在此之前,抵抗運動就流了很多血。為什麼我們無法克服這種永無止境地重複同樣的舊鬥爭?人類需要拒絕其繼承的灌輸,即如果要生存,就需要統治他人以獲取利潤。我們正處於生存或滅亡的十字路口。願我們明智地選擇。

    自由巴勒斯坦!

    • 瑪麗盧
      十月9,2023 18處:31

      週六,一名以色列議員告訴半島電視台,他的政黨一直警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政策將「爆發」成以色列在哈馬斯襲擊後正在經歷的暴力行為– hxxps://news.antiwar.com/ 2023/ 10/08/以色列議員稱針對巴勒斯坦人的大屠殺引發了哈馬斯的襲擊/

      • 丹尼爾·居約特
        十月10,2023 03處:39

        這是絕對正確的。但目前還不可能在法國媒體上表達出你會立刻被定性為反猶太主義者,寫這樣的文章、表達這樣的觀點需要一定的勇氣。我不是反猶太主義者,我不會以任何方式為哈馬斯犯下的罪行辯護,我覺得它們令人厭惡,它們需要充分的答案,但我認為它們是以色列政府所採取的政策的可預見的後果,對許多人來說多年來,人們認為巴勒斯坦問題已經解決,甚至不再存在,並將其——正如我們用法語所說——“sous le tapis”,即隱藏起來。軍事反應或許是必要的,但如果進一步忽視政治解決,那麼軍事反應肯定是無用的。

  11. 德魯·漢金斯
    十月9,2023 17處:21

    如果不是美國納稅人幾十年來每年向這些傲慢而膽怯的強盜提供至少 5 億美元,那麼以色列這個奇怪而殘暴的人造國家所產生的令人作嘔的無法無天和殘暴行為就不可能發生。

    每個被寵壞的以色列公民都享有「全民健保」或全國單一付款人全民健保。美國納稅人承擔全部費用。同時,在美國,有人因失控的醫療費用而自殺或申請破產;我們有美國公民因為無力承受某些健康治療或藥物而死亡。

    太離譜了!

    • 彼得·伯曼
      十月9,2023 21處:12

      我認為以色列實行單一付款人醫療保健是該國的正常現象,不會讓公民「被寵壞」。允許企業自由提高藥品、檢測和其他服務的價格是美國的獨特之處,即使在美國影響下放鬆醫療保健管制的縣也不會走美國的極端。我幾乎提倡這樣的口號:

      “如果你與以色列站在一起,就像以色列一樣組織醫療保健。”

      • 德魯·漢金斯
        十月10,2023 10處:15

        他們確實被寵壞了,因為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傲慢的種族主義者,而整個以色列至上主義醫療保健系統是由勤奮的美國納稅人支付的。

        不要在這裡為那個在加薩集中營關押數千名嬰兒和幼兒的令人厭惡的種族隔離國家道歉。

      • 小羅伯特·威廉森
        十月10,2023 16處:54

        我再說一次。如果我不相信我的政府會做“正確的事”,我就會和以色列站在一起。一個無法反思自己真實本質的政府,就像美國政府一樣

        美國政府給了以色列太多的錢,他們有錢可以燒,他們也確實燒了。

        然而你否認美國和以色列關係的現實。我認為那裡的定居者喜歡免費乘車、免費午餐和新住房。誰不會。

        無可爭議的事實是,美國政府處處向殘暴的以色列右翼政府卑躬屈膝。一個領導階層行為就像被寵壞的孩子的政府。在這樣做的過程中,美國政府承諾支持以色列而造成自己的傷害,就像本屆政府承諾對其人民不承擔任何責任一樣。

        我主張講真話與和平,在我看來以色列沉迷於謊言與戰爭。身為美國公民,我認為美國政府創造了一個怪物,一個核子怪物。

        最後,我向你保證,我不會參與你的神秘胡言亂語。如果你受到侮辱,那就這樣吧,你應該學會永遠不要將宗教帶入政治爭論。在這裡用你的信念來強化你的論點與我的現實無關。

        謝謝 CN

    • 卡羅琳·扎倫巴
      十月10,2023 04處:19

      謝謝。我同意。當然,烏克蘭也是如此。

      • 小羅伯特·威廉森
        十月12,2023 10處:09

        我當然同意你的說法。

        另外,我想說的是,地球上沒有其他階層的人比「有錢人」美國人更被寵壞了,事實上,美國的情況太糟糕了,以至於許多「無錢人」都試圖模仿有錢人來讓自己感覺良好。更好的。

        謝謝 CN

  12. 傑夫哈里森
    十月9,2023 17處:13

    “極權國家的巨大力量在於它迫使那些害怕它的人效仿它。”

    我相信這句話是完全恰當的,尤其是當你意識到這句話是誰說的。但我將演講者的身分留給讀者當作練習。

    • 小羅伯特·威廉森
      十月9,2023 18處:26

      令我驚訝的是,在這種情況下你應用了這句話。傑出的。

      這個人的言論似乎很奇怪,揭示了極權主義心態的超現實主義、歇斯底里的思想以及國家賦予受害者的歇斯底里的恐懼。

      可以說,在這種情況下,這些恐懼表現為極不切實際的期望和非理性的嚴重不當行為,成為猶太復國主義心態的錯誤辯護。

      我不確定您是否考慮過這一點,但這似乎是完美的選擇!

    • 瓦萊麗
      十月10,2023 03處:28

      好吧,傑夫。我並沒有因此過度鍛鍊我的大腦。我作弊並查了一下。是的。它非常適合。

    • 卡羅琳·扎倫巴
      十月10,2023 04處:21

      謝天謝地。

      • 小羅伯特·威廉森
        十月10,2023 11處:42

        卡洛琳這個練習非常簡單。在我寫上面的評論之前,我檢查了來源以確保自己。

        我很早就對這個人產生了興趣,並且閱讀了大量有關他們的文章。我猶豫要不要說出這個人的名字,是出於對傑夫為激發興趣所做的努力的尊重。

        沒必要把事情看得太個人化,谷歌一下報價或讓別人幫你做。然後想想我寫的東西,超越和克服。

        這是非常艱難的時刻,我的朋友,你並不孤單。

        謝謝 CN

        • 傑夫哈里森
          十月10,2023 16處:40

          謝謝你,先生。我希望人們思考。實際的揚聲器只是錦上添花。我想到的是,如果引文中的條件符合,那麼無論你如何稱呼自己,你是否都會成為一個極權國家?

    • 十月10,2023 11處:39

      有趣的是,隨著其他人在歷史上取代了他的位置,這句話的作者變得越來越無關緊要。然而,這句話本身仍然具有先見之明。

  13. 大衛·帕特森
    十月9,2023 16處:54

    我們美國人需要區分猶太教和以色列,因為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事。沒有一個正派的宗教人士或所謂的宗教人士團體會做出以色列近 2 年來對巴勒斯坦人所做的事情。把人們擠進地獄般的貧民窟,不讓他們有任何改善生活的方法,這不能指望和平,如果有人不思考和平,那麼他們就不能成為正派的宗教人士。

    • 彼得·伯曼
      十月9,2023 21處:21

      我不敢苟同。庇護阿茲特克人以活人祭祀來滋養滋養我們所有人的太陽,並避免第五太陽的死亡。就猶太教而言,解釋各不相同,作為一個不可知論者,我不傾向於選擇正確的解釋。現代猶太東正教具有高度軍事性、部落性和復仇性,可以引用大量托拉經文來支持這種觀點。這是以色列的主流解釋(從字面上看,以色列是部分神權政治的)。對他們來說,人文猶太教是一種扭曲(在以色列,即不是在以色列,這種思想流派正在衰落)。不可知論者塑造意識形態,宗教人士塑造宗教。

    • 克拉德納
      十月9,2023 22處:56

      我盡量總是說「以色列國」。我有時會把「世俗」放在國家前面,以確保這一點能夠被理解。

    • 亞瑟·康茨勒
      十月9,2023 23處:06

      那麼民調數據聲稱95%的猶太人是猶太復國主義者或以其他方式支持以色列,這又意味著什麼呢?

      hxxps://jewishcurrents.org/are-95-of-jews-really-zionists

      雖然這可能是一個有缺陷的估計,但我懷疑如果它實際上是錯誤的,那麼它的偏差也會很大。

      • 卡羅琳·扎倫巴
        十月10,2023 04處:24

        我認識的猶太人中沒有一個支持猶太復國主義者,事實上,如果被指控這樣做,他們會感到被冒犯。猶太復國主義是由塔利班或美國白人至上主義基督徒等狂熱分子組成的極端主義教派。他們並不代表有思想的世俗猶太人。

        • 彼得·伯曼
          十月10,2023 11處:30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奇怪的論點。普丁很受歡迎,儘管不到95%,但「花錢作為一項良好投資,因為它確實會殺死俄羅斯人」的擁護者表示,這種受歡迎程度表明俄羅斯人是一個病態的國家,應該被分割成小塊(很多地圖都是發布)為了人類的利益。塔利班似乎代表了阿富汗人等的意志。但就猶太復國主義而言,它在猶太人中的流行證明反猶太復國主義就是反猶太主義,因此很糟糕。如今,如果你錯誤地回答了以下問題:以色列是最可愛的國家嗎?不允許狡辯。

          另一個奇怪的論點是,猶太人在基因和宗教上與那些透過燃燒的灌木叢許諾應許之地並被這種奇怪的植物勸告消滅當地人(他們大多這樣做)並永遠享受聖約的人有聯繫。這會導致遺傳學是否正確等爭議,儘管這是無關緊要的!韋爾奇僑民是否應該將盎格魯撒克遜人扔回安格(我猜是荷爾斯泰因的一部分)和薩克森? (這是危險的論點,因為一些韋爾奇說“是”,他們希望奪回阿圖裡亞諾王國。)

    • 十月10,2023 15處:24

      我確實希望他們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否則我會譴責兩者。

  14. 卡拉
    十月9,2023 16處:45

    出色的分析和評論。謝謝你!

  15. 十月9,2023 15處:47

    謝謝克里斯,我欣賞你的洞察力和非意識形態的觀點,以及我們對無論在世界哪個地方受苦受難的人類同胞的關心。

    • 派特·保拉
      十月10,2023 23處:18

      克里斯文章中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刺耳:“以色列現任政府由猶太極端分子、狂熱的猶太復國主義者和宗教偏執者組成,他們正在瓦解以色列的民主……”

      儘管以色列自誇,但只要它是一個種族隔離國家,它就不能被稱為「民主國家」。非此即彼。

  16. 傑瑞·馬卡托斯
    十月9,2023 15處:42

    當最糟糕的人被雇用時,我們當中的智者就會提醒我們最好的人以及他們曾經說過或正在說的話。

  17. 十月9,2023 15處:17

    寫得好,克里斯·赫奇斯。你已經說出了我想說的一切。

  18. 德魯·漢金斯
    十月9,2023 14處:53

    「……這場鬥爭的下一階段將是以色列在加薩的大規模工業屠殺活動,這一活動已經開始。」

    當然會。殘暴的小偷以色列人發現需要每五年左右「修剪一次草坪」。和平並沒有為巴勒斯坦人帶來好處,無論其武裝派別是否決定暴力叛亂,他們都被關起來並被屠殺。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