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戰爭合法嗎?

分享

在對俄羅斯入侵做出快速結論之前,有必要對法律先例進行徹底審查, 包括聖托馬斯·阿奎那與弗拉基米爾·普丁的關係, 喬·勞裡亞寫道。

第一次國際和平會議,海牙,1899 年 XNUMX 月至 XNUMX 月 俄國沙皇召集會議代表討論世界裁軍問題。 (帝國戰爭博物館/維基共享資源)

By 喬·勞里亞
財團新聞特刊

A麥可布倫納幽默地 指出: 在上週的這些頁面中,任何有關烏克蘭戰爭的評論員顯然都必須先聲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非法的”,然後再列出美國和北約對俄羅斯所做的事情承擔責任的原因。 

然而,這種「非法」聲明幾乎從未伴隨著對其非法原因的詳細分析。該聲明本身似乎是為了保護作者免受失控的批評和審查,這些批評和審查廣泛針對任何不嚴格遵守反對俄羅斯立場的人。  

鑑於國際法和烏克蘭局勢的複雜性,對俄羅斯軍事行動做出法律判斷確實需要一個解釋。這正是軍事分析家史考特·里特所給的 財團新聞 讀者在他的 文章 週二出版,《俄羅斯、烏克蘭和戰爭法:侵略罪》。

為什麼歷史很重要  

里特回到 雨果格勞秀斯一個17th 世紀荷蘭法律學者,開始了他的現代戰爭法史。戰爭法可追溯到西元前2000年巴比倫的《漢摩拉比法典》;這 “摩訶婆羅多” 在印度(「騎兵不宜攻戰車,戰車戰士應攻戰車」);希伯來聖經(「當你接近一座城市並與它作戰時,向它提出和平條件」);和《古蘭經》(「以真主的道去對抗那些與你作戰的人,但不要開始敵對行動。看哪!真主不喜歡侵略者」)。

西方戰爭法的傳統是 成立 在古希臘,有法令規定:

  • 「如果希望得到眾神的青睞,戰爭就應該公開宣戰,並且要有正當的理由。
  • 說過的話一定要遵守。向諸神宣誓並伴隨著祭品或奠酒、保證條約、休戰和其他協議的誓言。”

亞里斯多德寫道:「進行軍事訓練的正確目的不是為了讓人們奴役那些不值得奴役的人,而是為了讓他們自己先避免成為別人的奴隸」(政治,第 7 冊)。

羅馬發展了戰爭的「正義事業」概念,例如擊退入侵或報復掠奪,由西塞羅編纂為 官方 (職責 or 關於義務)於公元前 44 年,在羅馬時代的某些時候,祭司被要求在儀式上宣布正義戰爭,但一旦共和國成為帝國,這種做法似乎就不再受歡迎了。眾所周知,尤利烏斯·凱撒忽視了正義戰爭的要求。 

聖多瑪斯‧阿奎那的奇蹟,卡拉法教堂,1491 年由 Filippino Lippi 設計。 (公共領域/維基共享資源)

在基督教時代,正義戰爭理論是由聖托馬斯·阿奎那在13世紀根據生活在4世紀和5世紀的聖奧古斯丁的早期著作發展而來的。在  Summa Theologica, 阿奎那 寫道: 當戰爭是由主權者指揮、為錯誤報仇、懲罰作惡者並以實現和平為目的時,戰爭就是正義的: 

「為了一個 戰爭 要 只是,三件事是 必要。首先,主權者的權威,受其命令 戰爭 是要工資的。因為這不是私人的事 個人 聲明 戰爭,因為他可以向其上級法庭尋求糾正其權利。

一個公正的 戰爭 習慣上被描述為當一個民族或國家因拒絕為其臣民所犯下的錯誤做出補償或歸還其所奪取的東西而必須受到懲罰時,報仇雪恨的人 不公正的.

真正的宗教將那些視為和平的 戰爭 其目的不是為了擴張或殘忍,而是為了確保和平、懲罰 邪惡-實干家,並提升 。 ……對傷害的熱情,對復仇的殘酷渴望,不平和無情的精神,反抗的狂熱, 慾望 權力以及諸如此類的事情,所有這些都受到正確的譴責 戰爭

羅馬天主教仍 堅持 奧古斯丁的正義戰爭理論,儘管它一直受到質疑 壓力 遠離它。 

現代時代

直到 海牙公約 1899 年和 1907 年, 利伯代碼 亞伯拉罕·林肯於 1863 年簽署的條約規定了西方國家在戰爭期間的行為規則,例如有關間諜、逃兵和囚犯待遇的規則。它可能包含了第一個禁止戰爭期間強暴的禁令。海牙公約進一步詳細闡述了戰爭法,並包括國家相互宣戰的程序。 

正如里特所指出的,直到 1945 年《聯合國憲章》頒布後,宣戰權才被限制在兩種特定情況下。第一個是援引《憲章》第五十一條,即自衛權,第二個是通過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授權。因此,從古代、中世紀到現代,主權者宣戰的權利都被廢除了。

伊拉克戰爭

帝國戰爭博物館展出的薩達姆·侯賽因的瓷磚畫。 (馬特巴克/Flickr)

一些研究烏克蘭戰爭的作家譴責俄羅斯的非法行為,將其與 2003 年美國入侵伊拉克相比,視為同等的侵略行為。 

每當有人指出美國指責蘇聯的同時,美國也有錯時,「虛假對等」一詞就是美國冷戰者的口頭禪。由於我們正處於新冷戰時期,這個口號又捲土重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近日回應俄羅斯大使向安理會表示,在入侵方面,俄羅斯無法與美國競爭 

從幾個方面來看,將美國入侵伊拉克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比較是錯誤的對等。美國高喊自衛,但伊拉克從來沒有對美國領土構成威脅,尤其是當這種所謂威脅的基礎——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存在——被證明是本世紀迄今為止最殘酷的謊言時。距華盛頓近一萬公里的伊拉克境內的內戰也沒有造成數千名美國人死亡。烏克蘭與俄羅斯接壤,北約一直逼近。

里特詳細介紹了美國如何巧妙利用法律,或直接試圖創造新的法律論點來繞過《聯合國憲章》,以便在 2003 年入侵伊拉克,就像 1999 年在科索沃問題上轟炸塞爾維亞一樣。 

2003年的入侵被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譴責為“非法”,現在華盛頓幾乎每個人都表示這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外交政策錯誤。作為 維基解密 事實證明,不僅犯下了侵略罪,而且在戰爭過程中也犯下了針對平民的戰爭罪。然而政府、軍隊或媒體中沒有人為此付出代價。 

美國不僅在伊拉克和塞爾維亞對戰爭法進行了嘲弄。還有很多不起眼的戰爭中的小例子,例如 1989 年入侵巴拿馬,當時整個貧困社區都被摧毀了。 粉碎的,數千平民被殺,而且沒有安理會授權。美國稱拯救美國人生命 允許他們 入侵。

後來,美國在 1983 年入侵格林納達時篡改了法律, 紐約時報 ——以今天的標準——持非常懷疑的態度。 文章 題為“入侵的法律依據” 得出的結論是,沒有太多這樣的東西。

「國務院今天提出的理由可能是一個重大背離,因為它旨在為每當幾個國家聯合起來製定集體安全條約時無視國際法規則反對入侵和乾預主權國家事務提供依據。 ,「 這 寫道: 於27年1983月XNUMX日。

普丁入侵的理由

普丁宣布24月XNUMX日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美聯社截圖)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在 24 月 XNUMX 日發表的熱情洋溢的電視演說中闡述了他向烏克蘭派遣俄羅斯軍隊的原因。

他指出了美國如何對待國際法和戰爭法:

「首先,在沒有聯合國安理會批准的情況下,對貝爾格萊德發動了一場血腥的軍事行動,但在歐洲中心使用了戰鬥機和飛彈。對和平城市和重要基礎設施的轟炸持續了數週。我必須回憶起這些事實,因為一些西方同事寧願忘記它們,而當我們提到這一事件時,他們寧願避免談論國際法。 

接下來是伊拉克、利比亞和敘利亞。對利比亞非法動用軍事力量,歪曲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利比亞的各項決定,毀掉了國家,製造了國際恐怖主義的巨大據點,並將利比亞推向人道主義災難,陷入內戰漩渦。已經持續了很多年。這場悲劇不僅影響了利比亞,也影響了整個地區數十萬甚至數百萬人,導致大批人從中東和北非逃往歐洲。

敘利亞也面臨類似的命運。西方聯軍在沒有敘利亞政府批准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情況下在敘利亞進行的作戰行動只能被定義為侵略和乾預。

但與上述事件不同的例子當然是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入侵伊拉克。他們以美國掌握的關於伊拉克存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據稱可靠資訊為藉口。為了證明這項指控,美國國務卿公開舉起了裝有白色粉末的小瓶,讓全世界看到,向國際社會保證這是在伊拉克製造的化學戰劑。

後來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假的,伊拉克並沒有任何化學武器。令人難以置信和震驚,但卻是事實。我們目睹了國家最高層製造的謊言以及在聯合國高級講台上發出的謊言。結果,我們看到了巨大的生命損失、破壞和破壞,以及恐怖主義的大規模猖獗。

總體而言,在美國帶來法律和秩序的世界許多地區,幾乎所有地方,這都造成了無法癒合的血腥傷口以及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詛咒。”

普丁稱軍事行動 他所發起的行動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指的是北約 1990年代末期開始向東擴張。 他說:

「對美國及其盟友來說,這是遏制俄羅斯的政策,具有明顯的地緣政治紅利。對我們國家來說,這事關生死存亡,事關我們民族的歷史前途。這並不誇張;這是事實。這不僅對我們的利益構成真正的威脅,而且對我們國家的存在及其主權構成真正的威脅。這是我們多次談到的紅線。他們已經跨過了它。”

普丁表示,他也採取行動,保護講俄語的人(許多人持有俄羅斯護照)免遭八年襲擊後的新一輪攻擊,因為他們拒絕了2014年美國支持的政變並宣布從烏克蘭獨立。他說北約和烏克蘭:

「……除了我們今天被迫使用的選擇之外,沒有給我們(俄羅斯)留下任何其他選擇來保衛俄羅斯和我們的人民。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必須立即採取大膽的行動。頓巴斯人民共和國已向俄羅斯尋求協助。在此背景下,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五十一條,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許可,執行俄羅斯聯邦議會51月批准的與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友好互助條約22日,我決定開展一次特別軍事行動。”

這與1989年美國入侵巴拿馬「拯救美國人的生命」有何不同?

任何民族國家都可以合法地要求另一個國家向其派遣作戰部隊,就像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的要求所做的那樣。當時俄羅斯是世界上唯一承認頓巴斯共和國的國家。 1933年《蒙得維的亞公約》規定,作為一個獨立國家,必須擁有常住人口、明確的領土、政府和開展國際關係的能力。它沒有說明有多少其他國家必須承認它。

普丁可能考慮援引「保護責任」原則進行幹預,制止頓巴斯大屠殺,但俄羅斯尚未完全接受這項原則,因為它可以被視為別有用心,而且還需要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授權,美國、英國和法國肯定會否決。

在評估普丁的動機時,我們會發現,他是一位主權者,他決定對烏克蘭境內俄羅斯族人的不當行為進行報復,其既定目標是恢復和平並結束長達八年的內戰,而不是擴張權力。普丁所表述的動機和推理完全符合天主教會仍積極支持的阿奎那正義戰爭理論的三點。然而,阿奎那對世俗的聯合國安理會沒有影響力。 

[俄羅斯東正教教堂 考慮 西方神學的正義戰爭理論適用,並且「如果鄰國的安全和被踐踏的正義的恢復受到威脅,則不會禁止其成員參與敵對行動。」]

叢林法則

專家凱特琳約翰斯通 17 月 XNUMX 日 指出: 這是大衛麥克布萊德的觀點,他是一位畢業於牛津大學的澳洲軍事律師,他向媒體揭露了澳洲在阿富汗犯下的明顯戰爭罪行。他面臨監禁。麥克布萊德發推文:

麥克布萊德接著發推文:

今後我們將為2003年的傲慢付出沉重的代價。我們不僅沒有懲罰布希和布萊爾,還獎勵了他們。我們再次選舉他們。我們封他們為爵士。如果你想看到普丁的真實面目,想像他降落一架噴射機,然後說「任務完成」。入侵伊拉克和烏克蘭的理由非常相似:“他們傷害了自己的人民。”他們有可能傷害我們的壞東西。我們警告他們停止,否則。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介入自衛。”俄羅斯人沒有敲詐聯合國。”

安理會從未通過第五十一條自衛措施和集體安全決議。因此,按照當今法律的嚴格規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非法的。 但在美國對戰爭法及其創造的叢林做出了悲慘的事情之後,這似乎不再重要了。 

喬·勞裡亞 (Joe Lauria) 是《 財團新聞 以及一名前聯合國記者 T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以及許多其他報紙,包括 蒙特利爾公報 約翰內斯堡。 他曾是《每日郵報》的調查記者 “星期日泰晤士報” 倫敦的財經記者 彭博新聞社 19 歲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擔任 紐約時報“。  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聯絡他: [email protected] 並在 Twitter 上關注 @unjoe  

48 條評論“普京的戰爭合法嗎?

  1. 小羅伯特·威廉森
    三月31,2022 18處:36

    大衛·麥克布萊德的逃避等於他的回答中的三個陳述。毫不奇怪,這三個評論可以非常準確地應用於美國入侵伊拉克。

    我對同一個問題的回答是:“當然,這與美國入侵伊拉克的情況是一樣的。”

    更有趣的問題是,在美國不存在實際的直接威脅的情況下,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會迫使美國滿足既定的願望。有趣的是,美國實際上是把普丁推入了這一步,而這種冷戰是可以避免的。

    當然,除非人們完全相信單一執行理論。看看來自德克薩斯州克勞福德的鄉村白痴 GW Bush 和他的暴徒團夥。

    所以答案,正確的答案是“是的!”這與美國入侵伊拉克一樣是非法的。事實是,伊拉克從未對美國構成可信的威脅,而俄羅斯和烏克蘭則不然。想想新保守派,他們非常喜歡說適用於每種情況的指標截然不同。如果不是美國的頑固,烏克蘭本來可以避免。真相很傷人,如果你愚蠢的話,傷害會更嚴重。國務院在這方面扮演了一個愚蠢的角色​​,因為他們有另一個動機,他們想打破俄羅斯的脊梁,就好像它還沒有被打破一樣。真他媽可憐!

    • 小羅伯特·威廉森
      四月1,2022 15處:37

      魚不咬鉤。我這裡似乎無法罷工。也許我的魚餌很臭,或者我的船很醜!

      好吧,樂趣結束了!

      我同意國際法毫無意義。這項嘗試失敗了,需要重新設計,在當今的即時通訊和衛星圖像世界中,這應該是一種維護世界秩序的實用且可管理的方法。說一些類似PROMIS的軟體在很多年前就已經突破了。看看烏克蘭目前的混亂局面,看看有偏見的媒體是多麼容易製造虛假訊息,這些資訊可以很快被反駁。

      在我上面的陳述中,我試圖傳達這樣的訊息:如果狂犬病狗確實很危險,而這一事實眾所周知,那麼謹慎的行動不是不激怒動物,特別是當挑釁會導致動物受傷和死亡時。無辜者。

      我看不出普丁的行為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被原諒。

      當有人向他的工作場所或其他人的大腦中感知到的「目標」開槍時,人們總是會說什麼呢?這個人因為某種未知的原因而心懷不滿,他們陷入了一段戀情,他們被他們的工作人員或同事搞砸了,或者只是被欺負了。折斷!

      至少到目前為止,從我在許多此類案例中看到的情況來看,該主題受到了一些非常嚴厲的對待,這是理所當然的。那些負有一定責任的其他人則只能用自己的意識來處理,而從未真正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尋求解決這種情況或一系列問題。

      但那些挑釁又如何呢?它們是否毫無意義?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正如傑夫哈里森明確指出的那樣,如果想要改善垂死星球上的生活條件,就需要進行一些非常重大的改變。

      現在是傑夫的最後一句話!

      美國不必因這場最新的「量身定制」危機而被削弱,這取決於削弱如何發生以及針對誰。因此,我在某種程度上同意,但我們仍然需要時不時地應對那些採取暴力行動和反應的人。美國擅長的事。

      如果存在一個正常運作的世界法院,一個對所有人實行公平和平等正義歷史的法院,我懷疑美國是否會以他們的方式回應 911。沒有法庭存在,新保守派遵循他們的計劃,違反了入侵伊拉克的每一條法律。

      這些新保守派已經被他們喜歡吹捧的製度寵壞了,即“統一行政理論”,該理論允許誰控制司法廳和最高法院就可以為所欲為。目前在這個國家,沒有明顯的反對這個理論的聲音,因為執政黨似乎都沒有看到現在的情況有任何問題。

      我認為這是一種可怕的情況,因為這個國家所從事的一些活動聲稱是為了民主的利益而採取的行動,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或者為了國家安全,他們可以將其解釋為任何內容,然後由於他們的“來源和方法”警告而有權對任何和所有資訊進行分類。一種做法似乎為這些瘋子創造了另一個宇宙。

      我們在烏克蘭所目睹的,是我們情報界歷史上美國幹預的老故事。除了一個真正重大的區別外,普丁和俄羅斯都擁有核武。

      因此,美國人可能想問自己,讓男人從不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將與核武國家的關係推向崩潰點,並且一直對自己的行為撒謊,他們對此感到有多舒服。

      我的朋友們,這是一些瘋狂的廢話,每個人都應該看看它到底是什麼。時間到了,這些人已經失去了它。

      我們從新保守派和深層政府手中奪回我們國家的第一步是消滅那些透過秘密手段破壞我們司法系統的人。然後我們就可以繼續修復聯合國和國際刑事法院可能剩下的部分,當然要記住,那些反對這些努力的人都是壞人!

      我們正處於轉折點,這一點不能再被解釋或忽視,因為我相信剩下的世界大國中的許多人都看到美國總統沒有穿衣服。

      目前,任何似乎公開反對美國在烏克蘭的行動或支持普丁和俄羅斯的人都遭到誹謗,我們看到了這個國家被那些拒絕在光天化日之下做骯髒工作的人接管的明顯危險。

      我想,現在大家應該認識到,兩黨總統似乎都熱衷於接受“單一行政論”,只有“我們人民”醒悟過來,才有機會改變進程。國家之船駛入平靜的水域。

      難道沒有人看到這個「慢騙局」的本質嗎?

      現在我需要出去尋找無人機。

      謝謝 CN

    • 漢克
      四月2,2022 09處:26

      如果烏克蘭軍隊準備突襲頓巴斯地區,全面屠殺俄羅斯“分離主義者”,那麼普丁的行動怎麼能被認為是非法的,特別是因為俄羅斯方面所有的外交努力都是浪費時間? 「入侵」正是西方想要的,把烏克蘭人當成犧牲品。如果有人看到他的女兒被攻擊/強姦,他會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嗎?如果他這麼做了,他就會被視為膽小鬼!

  2. 傑夫哈里森
    三月31,2022 11處:08

    現實是國際法毫無意義。國際聯盟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 「大國」無視它並為所欲為。如果你是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宣傳運作和世界貨幣,你可以做俄羅斯人正在做的事情(甚至更糟),沒有人禁止你的貓或凍結你的海外資產。儘管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沒有參與美國新的俄羅斯制裁狂潮,而且我們正在推翻我們自己的貨幣的特權地位,但除非所有國家都遵守相同的行為標準,否則一切都不會改善。不幸的是,削弱美國並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最終正如人們在美國對聯合國的控制中所看到的那樣,我們仍然會遇到「quis custodiet ipsos custodes」的問題。

  3. 彼得·勒布
    三月31,2022 09處:41

    當分析家仔細審視《聯合國憲章》的要點時,這是令人欽佩但毫無意義的
    鍛煉。我記得維傑·普拉沙德(Vijay Prashad)評論說,大國似乎從不遵守《聯合國憲章》。

    以色列呢?以色列佔領戈蘭高地時聲稱是自衛
    敘利亞。正如我之前指出的,杜魯門在介紹《杜魯門主義》(1947)時刪除了所有內容。
    白宮草案中提到了《聯合國憲章》。 (參見喬伊斯和加布里埃爾·科爾科,《The Limits of
    權”,第 12 章)。如果每個人都遵守十誡,那就太好了。但眾所周知,
    他們沒有。

  4. 犬儒主義
    三月31,2022 09處:19

    (看來聯合國關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的爭論可能並非完全無關緊要——它通過 49 年 1 月 4 日第 2022/XNUMX 號決議發起了一項旨在法律起訴的調查
    正如之前所說,令人驚訝的是美國從未遭受過此類起訴。)

    聯合國設立戰爭罪法庭調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為
    hxxps://www.zerohedge.com/geopolitical/un-builtes-formal-war-crimes-tribunal-probe-Russian-action-ukraine
    ...
    週三,聯合國正式成立了一個戰爭罪調查法庭,任命三名人權專家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展開調查,指控俄羅斯「不分青紅皂白」轟炸平民和對非戰鬥人員進行其他侵略行為。

    一份聲明稱,這個被稱為「獨立」的小組將由挪威的埃里克·莫斯領導,其任務是調查「在俄羅斯聯邦侵略烏克蘭的背景下」的侵犯人權行為。

    預計在九月發布初步調查結果報告。路透社將首席調查員摩西描述為「歐洲人權法院前法官、盧安達國際刑事法庭前庭長,也曾擔任挪威最高法院法官」。

    ----------------

    人權理事會主席任命烏克蘭調查機構成員
    hxxps://www.ohchr.org/en/press-releases/2022/03/president- human-rights-council-appoints-members-investigative-body-ukraine?sub-site=HRC

    ……人權理事會在「緊急辯論」中通過了 49 年 1 月 4 日第 2022/XNUMX 號決議,決定設立一個獨立的國際調查委員會,由人權理事會主席任命的三名專家組成。調查委員會的任務是「調查俄羅斯聯邦入侵烏克蘭期間所有涉嫌侵犯和踐踏人權以及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以及相關犯罪行為」。

    也要求三人委員會「收集、整合和分析此類侵犯和虐待行為的證據,包括其性別層面,並系統記錄和保存所有資訊、文件和證據,包括面談、證人證詞和法醫材料,考慮到未來的任何法律訴訟,符合國際法標準”

  5. 伊恩·史蒂文森
    三月31,2022 07處:34

    我認為這可能會對辯論做出有用的貢獻
    hxxps://www.theguardian.com/law/2022/mar/30/vladimir-putin-ukraine-crime-aggression-philippe-sands

    • 三月31,2022 19處:18

      我沒有看到它的價值。它沒有解決眼前的問題:為什麼是俄羅斯而不是美國、英國或波蘭?為什麼是普丁,而不是布希(兩人)?為什麼是普丁,而不是比爾·柯林頓、歐巴馬、東尼·布萊爾或希拉蕊·柯林頓?當菲利普桑茲(Philippe Sands)對美國在世界各地種族滅絕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質疑時,我認為他急於做出判斷沒有任何道德價值。

  6. 三月31,2022 00處:35

    那些真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的人會歡迎美國傀儡統治者澤倫斯基的下台,剷除他在美國經營的30個生物實驗室,以及剷除他的新納粹亞速巴塔利安步兵。

    70 年,2019% 的烏克蘭人在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作為和平候選人時投票支持他,這一事實表明大多數烏克蘭人對2014 年獨立廣場政變、其美國協助者及其新納粹亞速營盟友的看法。當然,澤連斯基此後表現出自己的狡詐程度不亞於他的前任波羅申科,並允許戰爭繼續下去。

    和保羅·克雷格·羅伯茨一樣,我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在澤連斯基及其幕僚仍然掌權的情況下結束其特別軍事行動。如果這種情況發生,我真的為那些支持俄羅斯軍隊對抗新納粹的勇敢的烏克蘭人感到擔憂。其中許多人將面臨與公開反對基輔政權的斯特魯克市長相同的命運。他隨後被謀殺,屍體被扔在街上(見 hxxps://nypost.com/2022/03/03/pro- Russian-mayor-of-ukrainian-city-kidnapped-killed/)。

    • 西奧
      三月31,2022 11處:38

      我100%同意。沒什麼好說的了。 ?

  7. 威廉·H·沃里克三世醫學博士
    三月31,2022 00處:09

    是的,這是一個真實的、真實的R2P案例。數百年來,新俄羅斯一直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克里米亞是弗拉基米爾王子接受東正教洗禮的地方,那裡的大多數人都是俄羅斯人。這是理所當然的。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1,2022 01處:40

      但援引保護責任原則需要聯合國安理會的批准,而美國會否決這項批准。這不是一個選擇。

  8. 羅布·羅伊
    三月30,2022 22處:51

    很高興看到兩位偉大的記者在一起。我認為《聯合國憲章》允許對一個正在以迫在眉睫的攻擊威脅另一個國家的國家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這是普丁在入侵之前的演講中聲稱的一部分。他覺得自己別無選擇。多年來他一直試圖與美國交好,但沒有成功。自二戰以來美國所有的政變和戰爭都是違法的。無論假旗聲稱什麼,沒有一個國家曾威脅我們即將發動攻擊。隨著 2014 年美國政變以及隨後針對俄語國家的長達 8 年的戰爭,他知道柯林頓在擔任總統時表示,她將攻擊伊朗,然後在俄羅斯實現政權更迭,這是認真的。如果這還不能使入侵合法化,我想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使入侵合法化。她沒有當選這一事實對美國來說沒有任何影響。拜登是總統,就像他在幫助將亞努科維奇趕下台時擔任副總統一樣。此後沒有一位總統在烏克蘭是合法的。澤倫斯基不想被納粹殺害,所以他與納粹軍隊(亞速營、右翼、斯沃博達、斯特凡·班德拉追隨者)結盟。在呼籲提供越來越多的武器,特別是設立禁飛區時,他也沒有常識。當人們談論普丁進入烏克蘭的原因時,我說,“他還應該做什麼?”他們惡毒地攻擊我。沒有人聽過這個人的話,而現在他正處於戰爭之中。我們可以將這場災難歸咎於美國及其走狗。如果人們否認美國的意圖以及對普丁/俄羅斯的合理恐懼,我建議他們閱讀已發布的有關美國違背承諾的國家檔案。如今的審查制度令人震驚。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1,2022 01處:44

      《聯合國憲章》不允許先發制人。它只允許針對武裝攻擊採取行動。

      文章51:
      「如果聯合國會員國遭受武裝攻擊,在安理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之前,本憲章的任何規定均不得損害單獨或集體自衛的固有權利。會員國在行使自衛權時所採取的措施應立即向安全理事會報告,並且不得以任何方式影響安全理事會根據本憲章隨時採取其應採取的行動的權力和責任。認為是維持或恢復國際和平與安全所必需的。”

      • 約瑟夫
        三月31,2022 05處:25

        多年來,美國一直著迷於俄羅斯聖戰,竭盡全力刺激和嘲諷,直到現在,其戰略悲劇性地以對烏克蘭的毀滅告終。我們必須有一個威脅我們的敵人,才能證明 900 億美元的國防開支是合理的。拜登政府由其年老有時咄咄逼人的領導人領導,已將其議程的重點轉向滿足新保守派,他們認為美國在世界上的角色應該是征服英雄。摧毀俄羅斯的努力表明了我們對俄羅斯的卑鄙外交政策,這種政策不考慮必須承受經濟受損負擔的俄羅斯公民個人和一個被國際社會迴避的國家。

  9. 佩翁 D.富有的
    三月30,2022 20處:36

    我相信康德在《走向永久和平》中斷言,另一個國家可以在內戰期間向一方提供援助。至少,頓巴斯與基輔政府處於內戰狀態(基輔政府是透過外國——美國——​​的秘密行動上台的,其目的是顛覆和推翻一個主權政府,這是康德明確譴責的)。

  10. 麥菲
    三月30,2022 20處:15

    難道「正義戰爭」的條件不是必須由「主權者」宣戰嗎?這不是根植於古老的國王神聖權利的「正義戰爭」條件嗎?據此,主權者本身就是全能上帝在地球上的使者,因此一定要符合天意嗎?

    統治西方帝國的小丑、白痴和小偷似乎至少在默默地援引這個概念。也許俄羅斯人對這種情況有更好的看法。 「國際法」(原文如此)以及權威和統治在我們人類經驗中如何分配和管理的概念並不是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轉變。

  11. 卡利曼
    三月30,2022 19處:18

    「安理會既沒有通過第51條自衛措施,也沒有通過集體安全決議。因此,按照當今法律的嚴格規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非法的。但在美國對戰爭法及其創造的叢林做出了悲慘的事情之後,這似乎不再重要了。”

    嗯,但是「似乎不再重要」回答了與該行為是否合法不同的問題。身為聯合國成員,其實也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俄羅斯有義務以合法方式行事。在本案中,它並沒有這樣做。僅僅因為美國及其走狗在過去70多年裡還在許許多多的案件中採取非法行動,並不意味著俄羅斯在這裡的行動就合法。

    俄羅斯在這裡的行動是否公正、道德是另一個問題。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看看文章中引用的正義戰爭理論,以下 JDD 就很好地總結了這一點。當我們考慮頓巴斯地區正在發生的事情、北約成員資格和導彈地點的威脅對世界和平前景意味著什麼(一旦俄羅斯確實制定了不可能的核反應時間表)等,那麼很明顯,俄羅斯必須採取行動。現在,除了保護頓巴斯俄羅斯人之外所採取的行動是否超出了正義戰爭的範圍,在行動完成之前我們不會知道。我目前從戰區聽到的任何消息我都不相信。但一個月的戰爭後,平民傷亡人數有限,這似乎是有希望的。

  12. 不久
    三月30,2022 19處:10

    Tnx 喬。
    這不是我的話……但很中肯:“如果不實用,就不是精神上的。”

  13. 小羅伯特·威廉森
    三月30,2022 18處:48

    喬,我剛剛在凱特琳重訪俄羅斯之門留下了關於烏克蘭的相當評論。也許我應該把它放在這裡,但我還沒有在這裡讀過你的東西。

    我確實明白我的狂暴態度有時並不適合。在大多數方面,我對這裡的內容都是外行人,但正如我所說,言論自由就是言論自由。直到對某人造成傷害。我的意圖是,我的話只會傷害那些因為對某個特定問題或一系列問題和事件而感到深感痛苦的人。

    歷史只有經過審查才重要,而目前使用的單一行政理論透過美國法律的執行來禁止這一點,從而隱藏了「香腸製作過程」。

    現在就來閱讀斯科特的最新作品吧!

    尊敬的 BGrumpa!

  14. 卡拉
    三月30,2022 17處:57

    出色的!勞裡亞和里特對俄羅斯軍事行動合法性的分析非常有價值。 《聯盟新聞》繼續脫穎而出。謝謝你!!

  15. 路易斯·加格農
    三月30,2022 15處:42

    我感到驚訝的是,全球西方國家的任何人都相信官方消息來源告訴他們的有關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任何事情。這證明了凱特琳·約翰斯通所寫的宣傳系統的複雜性。

    隨著美國/北約帝國失去權力,這種動態是否會改變將會很有趣。恐懼因素應該會消失,如果幸運的話,國際法可能有機會復活。我們是否該度過這場危機呢?

  16. rosemerry
    三月30,2022 15處:11

    感謝您寫了一篇非常有趣且重要的文章。我也對美國和歐盟所堅持的嚴厲制裁的法律方面感興趣,以及許多其他國家、個人和企業極力遵循的嚴厲制裁,其目的是在經濟、文化、文化等方面摧毀俄羅斯國​​家。體育、文學、音樂、與他們的「人民」和任何來自俄羅斯的人的社交往來。即使是殘奧會和其他國際運動,美國也迫使其他國家加入其運動。如果俄羅斯不是堅韌、決心、智慧和經驗的傑出典範,那麼這將嚴重到足以摧毀俄羅斯。失去、甚至詆毀任何國家都是邪惡的,但俄羅斯顯然沒有犯下任何值得如此「懲罰」的罪行。

    • 復活
      四月2,2022 02處:09

      我也想到了製裁。殘酷的製裁是傷害最弱勢族群(即幼兒)的經濟戰。不只是俄羅斯,幾十年來對古巴的製裁和對委內瑞拉的製裁,還有現在的阿富汗。

  17. 京東
    三月30,2022 14處:53

    感謝勞拉先生提出了一場早就該進行的討論,討論了一場關於什麼可以被視為“正義戰爭”的要求,聖托馬斯·阿奎那引用的標準,即戰爭必須由合法的權威發動,為正義事業而進行,例如防止對人民的壓迫或傷害,並且其目的是確保持久和平。對於這些,我想添加聖奧古斯丁使用的以下兩個標準。具體來說,當所有其他選擇都已用盡時,應將其作為最後的手段,並且有成功的可能性。似乎很難說俄羅斯在等待七年的侵略過程中沒有表現出極大的耐心,在此期間,烏克蘭在美國及其盟友的共謀下忽視了由烏克蘭簽署並被聯合國安全寫入國際法的明斯克協議。西方贊助商。至於成功的可能性,當然,除了最厭倦的觀察家之外,所有人都會承認,俄羅斯軍隊壓倒性的優勢已經使這一結果成為了定局,而且俄羅斯為避免平民傷亡和財產損失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基礎設施。基於「正義戰爭」的這五個標準,人們可以相當確信俄羅斯的「特種軍事行動」符合聖奧古斯丁所設定的參數,這是1646 年《威斯特伐利亞和約》的基礎,並已被接受為學說不僅大多數新教教會如此,俄羅斯東正教會也是如此。

  18. 奧古斯特布洛姆
    三月30,2022 14處:34

    我常常想知道,如果美國捲入所有這些世界糾葛,並像他們為獲得自由和獨立而奮鬥的帝國那樣行事,開國元勳們會怎麼想。

    這個國家已經失去了太多的自我,因為它被成為世界強國所吞噬。

    • 三月30,2022 22處:41

      我從不好奇「開國元勳」。他們只是一群富有的奴隸主和地主。當地人的船撞上普利茅斯岩石時,他們的土地被盜走。我確實不同意喬·勞裡亞(Joe Lauria),他在文章末尾說道:「安理會從未通過第 51 條自衛措施,也沒有通過集體安全決議。因此,根據當今法律的嚴格規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非法的。”

      正如您如此雄辯地指出的那樣,在美國/北約多次違反“國際法”之後,正如聯合國戰爭規則所規定的那樣,在聯合國沒有任何監督的情況下,我想說美國已經超越了聯合國的規則戰爭並以美國「基於規則」的戰爭法(即美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取而代之。你不能宣稱一個國家違反了《聯合國憲章》,而另一個國家(或其他國家)卻可以在任何適合它的情況下無視《聯合國憲章》。這不是國際法,因為法律必須平等適用。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1,2022 01處:48

        文章稱,根據聯合國嚴格的法律條文,入侵是非法的,但這也顯示了你的觀點,以及俄羅斯的行動似乎遵循正義戰爭理論。

      • 三月31,2022 11處:30

        不幸的是,你對那些真正擁有從沒落帝國和政府時代收集到的智慧的人有這樣的想法。修正主義歷史學家從當地原住民那裡購買了土地,而大英帝國建立的奴隸制是他們繼承的罪惡之一,他們意識到必須應對這一罪惡。但在創造第 8 個新的脆弱政府形式時卻並非如此。我們都知道奴隸制問題後來是如何解決的…

  19. 蓋伊·聖伊萊爾
    三月30,2022 12處:34

    非常明顯的是,美國永遠不會允許新納粹分子在頓巴斯地區(比如墨西哥或加拿大)進行屠殺,讓共產黨人殺人,因為他們不想親吻自己的腳並成為共產黨人。
    如果一個人站在另一個人的立場思考,就會出現一種全新的現實。俄羅斯為保護頓巴斯地區俄羅斯人民所做的事情的後果的言論,已經演變成非同尋常的種族主義。我對北美的反應感到驚訝,他們只是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新聞,而沒有質疑其性質和歷史事實。與此同時,烏克蘭人民正在遭受苦難。這一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謝謝你這篇非常貼切的文章。

  20. 三月30,2022 11處:58

    什麼,在你寫了這麼多之後,你最終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是非法的???但你肯定知道,第一屆聯合國安理會只會譴責俄羅斯的這種防禦行為。俄羅斯是對的,原因普丁也明確指出。我曾經是和平主義者,但如果有人強姦我,我會試著把他們的眼睛挖出來。我不明白你。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0,2022 12處:06

      看來你沒看懂這篇文章。它可能需要第二次閱讀。

  21. 奔寧(貝瑟尼·梅根)
    三月30,2022 11處:48

    很棒的文章,我還沒有完整閱讀它。但我厭倦了(在英國)我們有偏見的媒體,確保俄羅斯佔上風,「那些討厭的俄羅斯人…」等等…等等…
    當然,忽略的是烏克蘭東部人民所遭受的八年苦難。 & 在他們的壓迫性攻擊者中如何存在納粹分子。這在我們的土地上是絕對不被允許的,俄羅斯人所受到的待遇也是如此。現在抱怨的人多虛偽啊,這八年誰沒說過一句雞雞話!
    我真誠地祈禱並希望烏克蘭所有人民都能享有和平,並停止對烏克蘭東部的不公義對待。
    此致
    奔寧(英國)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0,2022 12處:07

      我們建議您閱讀到有點令人驚訝的結局。

  22. 艾瑞克·福爾
    三月30,2022 11處:34

    任何戰爭的合法性取決於未來某個時刻由誰書寫歷史。由於核戰可能會消除(對於任何戰鬥人員而言)未來,因此「合法性」的概念似乎無關緊要。為了在核交戰中生存,最好的策略就是先以最大的力量出擊……該死的任何合法性!為什麼有人想生活在這樣一個被毀壞的星球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需要審視自己的道德並張開尊重之手……甚至對我們的「所謂的敵人」……儘管我們仍然有選擇。

  23. 維拉戈特利布
    三月30,2022 10處:05

    為什麼需要那些只會火上加油的頭條新聞???越戰合法嗎?還是伊拉克的那個?或者美國在全球發動了許多其他戰爭?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0,2022 11處:17

      看來你沒讀過這篇文章。請這樣做。對頭條新聞的評論不是很有見地。

  24. 山姆
    三月30,2022 07處:32

    為什麼說自衛不適用呢?被烏克蘭人折磨了八年的講俄語的人難道沒有資格得到鄰國的保護嗎?其中許多人是烏克蘭人的公民?戰爭不就是在所有其他手段都失敗的時候,烏克蘭軍隊加緊砲擊入侵頓巴斯的時候爆發的嗎?如果傷亡人數增加的危險顯而易見,那麼俄羅斯的先發制人打擊在法律上不是正當的嗎?這些法律似乎是作為一般準則而設計的,具有不適合許多事件組合的限制。有兩件事是明確的:這不是一場侵略戰爭(不征服其他國家的領土),也不是一場反對和平的戰爭(這是一場建立持久和平的戰爭)。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0,2022 11處:54

      看來你還沒有完全理解這篇文章。

      • RS
        三月30,2022 12處:58

        似乎許多受訪者都失去了文章最後一點的重點。我讀到,是的,從聯合國的角度來看,入侵烏克蘭是非法的,但美國在過去戰爭中的行動悲慘地使合法性變得不存在。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30,2022 13處:41

          此外,聖托馬斯·阿奎那(St. Thomas Aquinas)和弗拉基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之間也存在聯繫,他早在根本上不民主的聯合國安理會之前就存在過。

          • 復活
            四月2,2022 02處:38

            房間裡的大大像是美國對聯合國的篡奪。只要美國擁有並使用否決權,巴勒斯坦人民就不可能獲得正義。

    • 三月30,2022 22處:55

      如果俄羅斯違反了聯合國保護其國家免受北約通過烏克蘭侵犯其邊界的法律,並保護遭受基輔納粹襲擊的頓巴斯講俄語的人民,而聯合國則認為自己沒有舉起一根手指頭,我只能說聯合國的法律是個混蛋。拜登已經明確表示,北約致力於俄羅斯聯邦的政權更迭。我相信拜登的話。

  25. 詹姆斯·辛普森
    三月30,2022 04處:41

    甚至在西方媒體上幾乎不可能有空間表達這個論點。我在《瓊斯母親》或《對話》等網站上發表的任何評論,即使是暗示西方的雙重標準,都不會被發表。這篇文章為我們提供了有關俄羅斯、英國和美國軍事行為合法性或其他方面的更多資訊。謝謝。

  26. 現實主義
    三月30,2022 03處:46

    正如當時許多人指出的那樣,杜比亞·施魯布基本上只是用美國憲法“擦屁股”,顯然也使用了規範戰爭行為的相關聯合國條款。當談到烏克蘭問題上的普丁時,他似乎對自己的文書工作盡職盡責,以極其細緻的敘述劃掉了每一個“T”,點綴了每一個“I”。看起來,除了中國、印度和阿聯酋之外,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幹了所有的擦屁股的事,後來聯合國大會的大多數成員都緊急重複了這一表演。

  27. 經理
    三月30,2022 03處:34

    斯科特·里特(Scott Ritter)和喬·勞裡亞(Joe Lauria)一如既往地進行了出色的分析。當激情平靜下來時,美國將從這次最新的冒險中走出來,變得比以前更骯髒。這正是新保守派每次都會做的事情,毫無疑問。紐蘭、布林肯之流是「民主黨人」這一事實並不意味著他們是理性的。他們是徹頭徹尾的新保守派,而「民主黨」現在是新保守派的政黨,伴隨著它帶來的意識形態上的愚蠢和平庸。因此,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我們進入了一個「民主黨」和共和黨在財富集中、氣候和戰爭等真正存在的問題上沒有實質區別的時代。最好讓每個人都理解這一點,因為我懷疑它會改變。

    簡而言之,在烏克蘭和世界上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的美國的「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那是一群多麼愚蠢的傢伙。它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我們(美國)的規則,我們的命令」。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沒有法律,只是試圖呈現一個假象,實際上卻破壞了基於美國信奉的「我第一」和「強權即公理」的國際法。世界上其他國家,特別是「西方」國家,對這一鬧劇乖乖接受,他們的違法勾結和助長這種行為的行為是卑鄙的。每個癮君子(美國無疑對戰爭和破壞的事業和靈魂都上癮)背後都有一個推動者,他們的行動是關鍵。他們對這些結果負有責任,就像美國的侵略一樣。

  28. 三月30,2022 00處:29

    約翰·海伍德 (John Heywood) 於 1546 年發表的諺語「沒有人比那些看不見的人更盲目」表明,不能將理解強加給選擇無知的人。當然可以強迫那些別無選擇的人。

    • Em
      三月30,2022 12處:10

      啊!大量的智慧至少相當於理智的工具,可以更準確地重新校準秤。

      虛偽是計算中的重量,必須立即消除!

      從單極格局中的「別無選擇」到選擇和讓步是更優化方式的多極世界

      前鋒。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