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在烏克蘭的手像普丁一樣血腥

分享

喬納森·庫克面對西方媒體和社交媒體的要求,不僅「譴責」俄羅斯總統,而且毫無條件地這樣做。

6 月 XNUMX 日,烏克蘭切爾尼戈夫的烏克蘭急救人員。 (Mvs.gov.ua,CC BY 4.0,維基共享)

By 喬納森·庫克
喬納森-庫克網

T目前,社群媒體上出現了一種緊張的話語,包括來自著名記者的言論,例如 監護人 專欄作家喬治·蒙比奧。要求是,每個人不僅「譴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丁入侵烏克蘭,而且毫無條件地這樣做。

任何不願提交的行為都會被視為證明此人是普京的辯護者或克里姆林宮機器人的證據,並且他們對陽光下一切事物的看法- 特別是他們對西方同等戰爭罪行的批評- 可以安全地忽略。

對於那些犯下至少與俄羅斯目前犯下的戰爭罪行一樣嚴重的西方領導人來說,這是多麼方便。

我曾多次稱俄羅斯的入侵是非法的;我常稱普丁為戰犯(你可能沒有註意到,但我在前兩段中又說了一遍);我一直將普丁的行為與西方在過去二十年中採取的最糟糕的行為進行比較。但這些還不夠。總是需要更多。

明確譴責的要求雖然常見,但也是一種奇怪的要求,這表明那些堅持這樣做的人是不誠實的——即使只是對自己不誠實。要求的作用不是澄清任何特定的資訊或論點是否可信;它純粹是作為一個“陷阱”模因。

我不記得有人堅持譴責東尼布萊爾或喬治布希2003年入侵伊拉克,然後他們的聲音才被聽到或認真對待。或者他們譴責美國支持推翻利比亞領導人穆阿邁爾·卡扎菲,導致該國陷入血腥混亂。或者他們譴責西方對沙烏地阿拉伯屠殺也門人民的物質支持,包括英國向利雅德出售飛機、炸彈和訓練。或者他們批評西方支持敘利亞的砍頭聖戰士(巧合的是,他們現在似乎是 漂流到烏克蘭 再次成為我們的盟友)。或者他們譴責西方幾十年來對以色列的支持,因為以色列已經讓巴勒斯坦人民消失了。

這些都是我們──也就是西方人──所追求的 直接 負責任的。我們選出了造成這種無法估量的痛苦的政治人物。那些炸彈是我們的。我們應該呼籲將我們的領導人拖到海牙接受戰爭罪審判。

相較之下,我們──指西方人──不對普丁或他的行為負責。我不能投票讓他下台。我說什麼都不會讓他改變路線。更糟的是,我對他或俄羅斯所說的任何話都只會放大自以為是的西方評論的盲目合唱,這些評論旨在向俄羅斯的戰爭販子扔石頭,而讓我們自己本土的戰爭販子留在原地。

西方人譴責普丁並不會讓妥協與和平變得更有可能。它會降低這種可能性。俄羅斯人需要盡可能地強調普丁的罪行,以將他推到談判桌前,而我們也需要對我們的領導人做同樣的事情,將他們推到同一張桌子上。只要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普丁和他的罪行上,就不會集中在我們的領導人和他們的罪行上。

戰爭迷霧

那些堅持認為很有可能同時譴責普丁和西方領導人的人,正是那些在追究我們自己領導人的責任方面半心半意的人。

讓我們注意一下,蒙比奧特沒有使用過他的任何一篇每週專欄 守護者 突顯朱利安·阿桑奇多年來的困境,他因揭露美國和英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罪行而被關進英國地牢。這是人們記憶中對自由媒體最嚴重的攻擊,然而蒙比奧特卻利用他最近的專欄攻擊阿桑奇的支持者,例如資深記者約翰·皮爾格,因為他們在譴責普丁方面不夠慷慨。

那些要求明確譴責普丁的人堅持認為,現在——在戰爭之中——不是對「我們的」事業的正確性播下懷疑或破壞士氣的時候。 (一個小問題是,他們認為這是西方國家而不是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

順便說一句,這也正是西方領導人想要傳達的訊息——只要問問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就知道了,他的 “派對門” 醜聞現在是 遙遠的記憶 他試圖在與俄羅斯的對抗中展現邱吉爾式的莊嚴。相反,英國議會各黨派本週擱置了非常表面的分歧,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用“歷史性講話”將他們團結起來。

當整個西方媒體和政治階層都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俄羅斯的罪行上,從而讓西方人不去關注類似的西方罪行時,要求西方人明確譴責普丁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事實是,在強權政治中,明確的譴責是針對政治家和外交官 — — 以及美德信號者的。譴責可能會在情感上令人滿意,但我們其他人可以更好地利用我們的能量。

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更好的做法是吹散戰爭的直接迷霧,轉而分析我們(即西方)在正在發生的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北約保單

粗略一看,西方在烏克蘭的手也不乾淨。一點也不。幹預和虛偽分兩個階段發生,首先來自政客,然後來自媒體。

正是西方政客的選擇引發了入侵。 (接下來是對這些發展的解釋,而不是對那些需要清楚說明這些事情的人的理由)。

俄羅斯軍隊駐紮烏克蘭並不是因為普丁是「希特勒」、「瘋子」或「自大狂」——儘管這次入侵再次使他成為與托尼·布萊爾和喬治·W·布希一樣的戰犯。俄羅斯軍隊駐紮在那裡,因為他和他的官員認為西方在與烏克蘭打交道時表現出惡意和不誠實。

普丁作為「瘋子」或「希特勒」的劇本轉移了人們對一個非常明顯的事實的注意力,即西方領導人在烏克蘭及其人民的安全問題上故意玩忽職守。

西方鼓勵烏克蘭人相信他們很快就會落入北約的安全保護傘之下,而事實上西方無意保護他們,這現在已經非常明顯了。烏克蘭人被引導相信,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態度越是好戰,北約就越有可能 來拯救烏克蘭 並充當它的救世主。

當然,這促使烏克蘭政府繼續向俄羅斯施壓,期望基輔能得到北約的保險。事實並非如此。正如當前事件所表明的那樣,它從未發生過。

鮑里斯·約翰遜在最近的新聞發布會上毫不猶豫地拒絕了烏克蘭記者施加的情感壓力,因為 設立禁飛區 烏克蘭問題的關鍵在於,就連他也明白,這樣的政策對像俄羅斯這樣的核武國家來說無異於自殺。擊落俄羅斯飛機可能讓我們重蹈 1962 年古巴飛彈危機的覆轍。

但在北約欺騙的背後,最近的烏克蘭領導人自信地在國內煽動民族主義,從而與超級大國鄰國玩起了危險的膽怯遊戲。

其中包括 縱容反俄法西斯分子 其極端民族主義盟友在頓巴斯地區煽動針對居住在那裡的俄羅斯族群的相關內戰,以此將北約直接拖入衝突。

對於那些指責任何指出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團體長期影響的人是普丁巨魔的人來說, 這個2017年的視頻  守護者 – 一份報紙現在本能地對所有對烏克蘭的批評不屑一顧 – 展示了烏克蘭兒童的新納粹夏令營,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領導該旅的法西斯亞速旅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團體已毫不費力地併入西方武裝的烏克蘭軍隊:

澤倫斯基並沒有放棄入侵前的頑固態度。他立場堅定,呼籲烏克蘭 配備核子飛彈 北約要麼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要麼向烏克蘭提供飛機來自行執行禁飛區。

澤倫斯基希望北約救他,尤其是在北約誘使他捲入當前與俄羅斯的對抗之後,這一點並不令人意外。但西方媒體推動澤倫斯基路線的程度意味著絕大多數美國公眾現在支持基輔的行動方針,儘管這可能會引發核武大國之間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自殺敘事

西方人對這種媒體報道的自殺性敘事的迷戀程度可以從西方紙上談兵的數量來衡量,他們指責任何採取更謹慎態度的人不僅是普丁的辯護者,而且否認烏克蘭人民的「主權權利」加入北約並受到其保護。

但北約會員資格並非一項主權權利。而且它不應該被視為某種美化的鄰裡監視計畫。北約是一個軍事俱樂部。如果其他成員同意他們願意致力於保護該州,則該州就有資格加入。

如果北約成員國沒有能力或意願保衛另一個國家,就像烏克蘭的情況一樣,那麼假裝他們有能力或意願就是犯罪——正如現在所發生的事件所表明的那樣。事實上,這不只是一般的犯罪,而是反人類罪。

如果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沒有帶領烏克蘭走上花園小路,那麼當前戰爭中的每起死亡事件——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幾乎肯定是可以避免的。如果烏克蘭人不相信通過足夠的壓力,他們可以迫使北約對他們有利,他們就必須在入侵之前考慮俄羅斯的擔憂,例如承諾中立。

俄羅斯沒有理由 — — 或藉口,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它 — — 進行入侵。現在需要媒體的「狂人」和「希特勒」腳本來扭轉現實,表明普丁將入侵北約和烏克蘭採取的任何行動。

但如果這不是真的——而且沒有證據表明這是真的——那麼這場戰爭受害者的鮮血肯定就落在西方的手上,就像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敘利亞、加沙、葉門和其他地方一樣。

媒體虛偽

第二種虛偽就是現在西方媒體所宣揚的虛偽。他們想要炫耀對烏克蘭人遭受俄羅斯攻擊的痛苦的虛假道德擔憂,但他們從未向西方炸彈和飛彈的受害者表現出這種擔憂。

儘管烏克蘭人在入侵兩週後遭受了可怕的苦難,但與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或也門人在沙烏地阿拉伯飛機和西方提供的炸彈下遭受的數十年苦難相比,這仍然是一個蒼白的陰影。其中一項的優先順序需要解釋。

社群媒體戰士——遠沒有企業媒體那麼老練——很容易將西方受害者缺乏興趣合理化,將他們視為“恐怖分子”,指責他們生活在“恐怖政權”之下,或者乾脆堅持將他們進一步清除從我們看來,似乎英國人和美國人在某種程度上對烏克蘭人比對敘利亞人、巴勒斯坦人或俄羅斯人更有天然的親和力。 (除非企業媒體堅持認為存在這種聯繫,否則我們不會這樣做。)

如果這個策略失敗,它就會轉向下一個策略,認為任何試圖指出西方媒體的徹頭徹尾的虛偽及其對烏克蘭人的完全空洞的關心——而不是對烏克蘭這個西方殖民棋盤上的一顆棋子— —的關注都是徒勞的。所謂「何其為」。

糟糕的是,這種推理植根於一種深刻的種族主義,將歐洲白人視為值得的受害者,而將棕色或黑人受害者視為西方締造和平的「附帶損害」。

但實際上,腐爛的情況還要嚴重得多。烏克蘭人所受的苦難比伊拉克人、也門人或巴勒斯坦人所受的苦難要特殊對待,這不僅是種族主義在運作。這個問題可以透過教育和提高意識來解決。

不,西方媒體對烏克蘭的認同——以及公眾對其困境的認同——是基於烏克蘭對西方帝國計畫的有用性。這正是讓我們陷入困境的首要原因。

惡性音樂椅

事實上,西方對待伊拉克的方式和對待烏克蘭的方式之間存在著一條直線。

在伊拉克,美國及其盟國試圖透過加強對石油的控制來重新排列棋盤,因為西方資本主義開始與不斷耗盡的廉價且容易獲得的化石燃料儲備相抗衡,而氣候緊急情況使資本主義無休止的獲利模式變得更加困難。不穩定。

儘管西方外交決策的國際象棋類比至少可以追溯到 19 世紀,但現在它可能不足以解釋我們在過去幾十年中所看到的情況。

更準確地說,華盛頓的規劃者主要從兒童派對遊戲「音樂椅」的高風險版本來看待世界。隨著椅子消失,確保你而不是你的敵人搶到最後的座位變得更加重要。

如果你坐在華盛頓,全球舞台上的主要敵人是俄羅斯和中國。你需要的工具不只是智慧(如西洋棋),還包括肌肉(如成人版的音樂椅,適者生存)。

這要求美國及其盟國更加積極地孤立俄羅斯和中國,試圖散播分歧,讓雙方都感到受到威脅和孤立。隨著莫斯科和北京更清楚地了解華盛頓的戰略,這促使這兩個不太可能的伙伴相互擁抱。

隨著椅子不斷消失,遊戲變得越來越殘酷,我們其他人必須決定與哪個最大的孩子結盟。

代理消耗戰

與此同時,在烏克蘭,美國及其北約盟國似乎正​​在盡其所能,盡可能長時間地拖延戰爭。

俄羅斯最初似乎希望透過一場相對較短的消耗戰來安撫烏克蘭,迫使其民族主義政府放棄成為北約武器發射台的願望,並強制其保持中立。 (既然俄羅斯已將財富和生命投入到戰爭中,它可能會變得更加貪婪並想要更多。報告顯示,它已經要求頓巴斯地區獨立而不是自治。)

當然,如果我們沒有受到媒體的大力宣傳,即使是西方人也會得出這樣的結論:烏克蘭的中立是不可避免的 — — 除非我們願意冒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烏克蘭實現中立的任何拖延都會導致不必要的死亡和痛苦。

相較之下,美國希望進行一場長期的代理人消耗戰,公開或秘密地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補給— — 無論他們是「好人」還是新納粹分子— — 讓俄羅斯陷入多年艱難的遊擊戰和反制戰爭。叛亂。流血將餵養 敵意 西方公眾對俄羅斯和俄羅斯人的(以及不假思索的種族主義),為華盛頓維持西方對俄羅斯的平行經濟戰爭提供了藉口。

當美國試圖削弱俄羅斯時,烏克蘭人將付出代價,就像敘利亞人、利比亞人、伊朗人、葉門人、委內瑞拉人和巴勒斯坦人為美國尋求其他地方實現其全球帝國計劃的目標而付出代價一樣。

華盛頓明白,被削弱的俄羅斯可能無法拯救巴沙爾·阿薩德政府免於西方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盟友接管敘利亞的命運。希望未來莫斯科將無法支持其他抵制西方霸權的國家,特別是委內瑞拉、伊朗和中國等「賤民」國家。

對於總部位於美國的一小群精英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野心,他們致力於透過在西方公眾中推行二元思維來不斷充實自己,這種思維掩蓋了我們面臨的全球性危機的真正原因。

如果它成功了,西方的戰爭機器將繼續碾壓窮人和邊緣群體,推動我們更快地走向生態崩潰。

喬納森·庫克是前任 監護人 記者(1994-2001),瑪莎·蓋爾霍恩新聞特別獎得主。 他是一名駐拿撒勒的自由記者。 如果您欣賞他的文章,請考慮 提供您的財務支持.

本文出自作者博客 喬納森庫克網. 

所表達的觀點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可能反映也可能不反映作者的觀點 財團新聞。

39 條評論“西方在烏克蘭的手像普丁一樣血腥

  1. 歐內斯特·馬丁森
    三月15,2022 07處:19

    像北約這樣糾纏在一起的聯盟使我們更容易受到戰爭的影響,這一定會讓軍工複合體感到高興。打擊毒品、恐怖主義等的戰爭並不能證明另一個邪惡帝國在軍事硬體上的支出是合理的。

  2. 理查德·格雷厄姆
    三月15,2022 05處:26

    我同意每句話:澤連斯基用他令人難以置信的愚蠢的誇耀烏克蘭將獲得核武器按下了這場戰爭的開始按鈕。俄羅斯不會讓烏克蘭控制任何一座核電廠。這場戰爭將謹慎進行,直到納粹被逼入絕境,所有發電廠和管道都得到保障。第一個戰略目標的實現是徹底摧毀烏克蘭的空中和海上力量。聽到澤倫斯基要求設立禁飛區真是有趣。烏克蘭設有禁飛區;它由俄羅斯擁有和運營。第二個戰略目標近在眼前:切斷烏克蘭的出海通道。第三名:包圍第聶伯河以東的烏克蘭城市。第四:沿著第聶伯河兩岸向北和向南行駛,將烏克蘭一分為二。

    拿破崙:“軍隊靠胃行軍。”

    至於未經訓練的志願者湧入戰爭:太好了。感謝您提供了一個目標豐富的環境。這些暴力種族主義者不會在其他地方殺害任何人。目前他們嘴裡的謊言將被泥土和蠕蟲取代。地球上最腐敗、失敗的國家竟然能夠管理一場戰爭,這種想法是可笑的。戰爭的爆發和勝利取決於後勤:補給、訓練和部隊的及時調動。烏克蘭國防旨在保護瑞士銀行帳戶。俄羅斯的攻擊旨在打斷這三項絕對必要的軍事行動。

    伯特蘭·羅素:“世界的問題在於,愚蠢的人自信滿滿,而聰明的人充滿懷疑。”

    西方「專家」仍聲稱烏克蘭不受納粹控制。澤倫斯基和華沙隔都猶太委員會(納粹德國對整個被佔領的歐洲猶太社區,主要是納粹隔都內的猶太社區強加的行政機構)一樣都是猶太人,但這並不意味著亞速、右翼和其他人不是正步的白痴。普丁聽到了所有的承諾並目睹了條約的簽署,但很快就被忽視了。因此,直率的要求和殘酷的事實將導致公眾投降。

    約瑟夫·熊彼特(Joseph Schumpeter):[烏克蘭語]“政客就像糟糕的騎手,他們全神貫注於留在馬鞍上,而無暇顧及自己要去哪裡。”

  3. Em
    三月14,2022 18處:53

    更值得深思!也許有點晚了,但戰爭仍在繼續,內部火勢才剛開始失控。太戲劇化了?

    澤倫斯基,人脈廣泛的烏克蘭總統、億萬富翁、演員/喜劇演員、傀儡。
    拜登我瀏覽當天的YouTube文章,轉寄到我的信箱,透過演算法資料分發,我發現了這則陰謀新聞;顯然太假了,不太真實。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烏克蘭太大而不允許失敗?

    hxxps://www.youtube.com/watch?v=fUPKZkqXfZI

  4. 維尼歐
    三月13,2022 12處:24

    我將重複我最近發表的幾句話。美國在追求全球全面統治的過程中是無情的、一心一意的,並且在很大程度上不受限制。除非美國遭受災難性的經濟和軍事崩潰,否則這一切都不會改變。儘管我懷疑俄羅斯是否打算測試造成這種崩潰的可能性,但這種可能性——至少是經濟上的——現在並不屬於「不可能」的範疇。至於災難性的軍事崩潰:去年也有人懷疑美國軍事採購行業充斥著欺詐、浪費和複雜性,如果美國被迫與「近乎同等」的國家發生衝突,整個軍事採購行業就會陷入困境。系統可能會崩潰。

    我不會輕易或滿懷希望地說出這些話。我是美國公民,這位老人的眼睛告訴他,我們很容易就會淪為第三世界的屠宰場,這是數十年道德和智力消耗的結果。

    喬納森·庫克 (Jonathan Cook) 認為這是一種錯誤的等同——這裡的其他人已經注意到了細節。我必須相信他這樣做是為了避免被下架——或者被徹底禁止。美國等人越歇斯底里、脫離現實。等人。無論採取何種形式,俄羅斯就越接近完成這個目標。

  5. 艾迪小號
    三月13,2022 00處:22

    優秀的文章。身為美國公民,我不禁為我的美國同胞對 1980 年代開始的美帝國冒險的幼稚反應感到震驚和羞愧,其中最令人瞠目結舌的錯誤/犯罪行為是 2003 年伊拉克戰爭。即使是與烏克蘭入侵進行最簡單的比較,也很快表明美國對伊拉克的入侵要嚴重得多。伊拉克的死亡人數保守估計為100,000萬人,有人估計高達1,000,000萬人。伊拉克的轟炸是無情的,費盧傑等城市幾乎被夷為平地。所有這一切的背後都是一個站不住腳的藉口,即薩達姆可能正在研製核武器(即使他曾經開發過核武器,也不會對我們構成直接威脅),而這卻被發現是切尼和他的捏造。公司尋找不可信的消息來源來告訴他們他們想聽到的內容,然後積極地將其呈現為無可爭議的事實。此外,伊拉克與美國位於世界的另一邊,而烏克蘭與俄羅斯接壤,因此,至少到目前為止,鄰近性與暴力行為成反比…
    現實地說,我現在唯一的希望是拜登繼續抵制一向大男子主義的保守派的瘋狂呼籲,讓美國更深入地參與其中。

  6. 艾德·里克特
    三月12,2022 14處:15

    美國及其附庸國發動和參與的預防性戰爭與人們認為俄羅斯入侵的先發制人的戰爭是有區別的。因此,庫克認為普丁與布希和布萊爾處於同一個地獄圈的結論是錯誤的。

  7. 山姆
    三月12,2022 12處:31

    是的,「總部設在美國的一小撮精英」的致富野心只是為了從「碾壓窮人和邊緣化群體」的美國戰爭機器中獲利。問題是俄羅斯計劃如何避免陷入泥淖:
    1. 他們充分意識到自己在阿富汗的慘敗,並明確提出了避免這種慘敗的目標;
    2. 他們表示,最初的目標是消滅頓巴斯的攻擊者,他們已造成 14,000 人死亡;
    3.他們可能必須控制海岸並繼續摧毀所有可探測的武器系統以安撫烏克蘭。
    從烏克蘭獲得外交讓步似乎沒有什麼價值,美國將立即違反這項讓步。
    也許他們認為透過談判達成的憲法讓步比單獨的和平條約更穩定。
    當他們撤回海岸和頓巴斯,宣布勝利並銷毀新武器時,穩定性就會變得清晰。
    聯合國在哪裡?為什麼我們沒有設立非軍事區?如果聯合國還有任何價值的話,也許現在就是時候了。

  8. 維拉戈特利布
    三月12,2022 11處:52

    譴責美國在世界各地的所有邪惡活動如何?對美國實施制裁怎麼樣?西方已經變得如此愚蠢、如此盲目、如此充耳不聞,看不到美國在做什麼嗎?不知道這一切將走向何方?

  9. 法蘭克·蘭伯特
    三月12,2022 10處:58

    德魯·亨金斯和野貓,你說得很好,我完全同意!

    謝謝!

  10. 復活
    三月12,2022 10處:50

    也許我只是被煤氣燈點燃了,但我確實相信中央情報局正在培養納瓦尼來取代普丁。我無法把它從我的腦海中抹去。政權更迭將需要更長的時間,但比美國/北約與俄羅斯徹底的軍事對抗來結束俄羅斯的成本要低。

  11. 文森特·安德森
    三月12,2022 08處:35

    我將避免關於普丁是否/如何受到譴責的自相殘殺。 WaPo 最近(3 年 10 月 22 日)發表了“‘沒有出口’:美國和歐洲官員在烏克蘭沒有看到明確的結局”,我在其中發表了以下評論:
    輕描淡寫,還是純粹的愚蠢? 「……儘管在入侵前夕多次與俄羅斯進行外交努力,但自衝突開始以來,拜登官員基本上沒有與普丁進行外交努力,理由是克里姆林宮缺乏嚴肅性……”

    這至少是托尼·布林肯的第四次骯髒戰爭:洪都拉斯(塞拉亞)、利比亞(卡扎菲)、烏克蘭2014 年(“操歐盟”——見羅伯特·帕里,hxxps://consortiumnews .com/2022/02/26/羅伯特-帕里-紐蘭製造的混亂/),
    現在這個。 hxxps://consortiumnews.com/2022/02/23/diana-johnstone-us-foreign-policy-is-a-cruel-sport/

    它被自動拒絕,因為違反了他們的政策。 [a] 不侮辱其他讀者,且 [b] 不使用髒話。我兩者都沒有做:「愚蠢」是關於他們自己[引用]的報道,而髒話是維多利亞·紐蘭的引述。但也許他們真正的自動拒絕規則是使用術語“consortiumnews.com”

  12. 傑夫哈里森
    三月12,2022 00處:39

    有幾件事你沒有提到。其中之一是基輔政權兩次試圖鎮壓頓巴斯人民的合法願望,但未成功,殺害了 14,000 名烏克蘭平民。這有幾件事。自從盧安達大屠殺發生後,城裡的每個戰爭販子都在鼓吹 R2P(保護責任)。這是用來轟炸塞爾維亞(美國在那裡殺死了兩名中國外交官)和利比亞的藉口。為什麼普丁不應該用同樣的藉口來保護烏克蘭的俄羅斯族人?正確答案是他應該這麼做。聖經中要求無罪者投下第一塊石頭的命令有兩個作用。要么(a)美國在塞爾維亞和利比亞的行動是合法的(即不是罪惡),在這種情況下,西方需要對烏克蘭問題閉嘴;要么(b)俄羅斯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的,在這種情況下,西方的行動也是不可接受的。意味著他們應該被切斷與 SWIFT 的聯繫,將他們的銀行列入黑名單等等。西方能夠遵守 Calvinball 規則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12,2022 01處:21

      俄羅斯需要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來啟動保護行動的責任,而美國和英國將否決它。

      • rosemerry
        三月12,2022 05處:55

        確實如此,但從道德上來說,俄羅斯的反應並不是戰爭罪!我們似乎已經接受了本世紀美國對遙遠國家發動的所有無端破壞性戰爭,並且美國沒有試圖遵循國際法,而只是遵循自己的「基於規則」的變化。政變發生八年多來,頓巴斯造成數千人死亡,當時普丁試圖遵循明斯克協議解決分離主義共和國的問題,但沒有任何成功,也沒有得到「盟友」法國和德國的幫助,這使得任何其他反應都變得不可能。這次行動被稱為“普丁對烏克蘭的戰爭”,雖然它避免了平民死亡,但仍堅持其“去納粹化、非軍事化”計劃,因為它知道自己必須繼續與烏克蘭這個兄弟國家相鄰數十年,而不是摧毀或佔領歐洲最貧窮的國家。 「西方」對媒體的完全接管以及不允許任何人發表任何反對「邪惡的普丁」路線的言論,扭曲了整個可怕的災難。

      • 傑夫哈里森
        三月12,2022 10處:05

        真的嗎?當我們攻擊塞爾維亞或利比亞時,我們有這樣的人嗎?我想不是。我們剛剛做到了。聯合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零,快速,虛無地阻止美國或西方的侵略戰爭或軍事行動,這就是為什麼烏克蘭人能夠在聯合國不知情的情況下屠殺 14,000 名公民。

        • Consortiumnews.com
          三月12,2022 11處:53

          北約確實有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授權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但北約超出了授權範圍,並實施了政權更迭行動。北約尚未就針對塞爾維亞的行動制定決議。俄羅斯提出了一項停止行動的決議,但未能獲得必要的8票且無否決權。我們的評論不是價值判斷,而是簡單的事實陳述:保護行動的責任需要安理會授權,即使北約在塞爾維亞沒有授權。

      • 復活
        三月12,2022 10處:30

        聯合國已經成為一個在政治上妥協的機構,沒有一個國家比美國在這方面做得更多。
        即使是非政府組織也不再值得信任,聯合國報告員關於化學武器使用的科學報告已被“編輯”,可能還會有更多。

    • 彼得G
      三月12,2022 15處:44

      在敘利亞、利比亞、伊拉克等地,是否真的有兩個團體互相爭鬥,同樣決心統治另一個團體,而其中一個團體則要求美國或北約提供協助?而在烏克蘭,兩個群體之間多年來沒有發生戰鬥,舉行了多次投票選舉,但俄羅斯突然決定入侵和攻擊所有人(每個人都在一個群體中 - 烏克蘭人)。如果入侵只是集中在幫助頓巴斯共和國(因為這裡顯然存在兩個團體的衝突),那就更容易理解了,但攻擊整個烏克蘭證明普丁有不同的目標,而不僅僅是幫助頓巴斯。他希望控制烏克蘭的資源——要么擁有它們(理想情況下),要么摧毀它們,這樣俄羅斯自己的資源對每個人來說都更有價值。

  13. 布倫丹·詹姆斯
    三月12,2022 00處:36

    “我一直將普丁的行為與西方在過去二十年中採取的最糟糕的行動進行比較。”
    我只能假設你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安撫某些人。因為你不可能是認真的。如果你是,那麼我為什麼要繼續閱讀並認真對待你的其他觀點呢? (嚴肅的問題)

    繼續,喬納森,請告訴我普丁所做的任何接近…的事情。讓我們從…殺害 500,000 多萬名伊拉克人開始?也許也可以沿著阿富汗的道路漫步一分鐘。
    您回覆後我們可以繼續比較。我相信你不會,因為你提出的觀點非常天真和愚蠢。

    • 瑪麗·萊維森
      三月12,2022 07處:45

      正確的布倫丹·詹姆斯。普丁的行為根本無法與喬納森·庫克所說的「西方在過去二十年採取的最糟糕的行動」相提並論。庫克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我也只能假設他寫這本書是為了安撫西方主流共識。這確實損害了庫克的可信度。

    • 復活
      三月12,2022 10處:37

      這確實解釋了為什麼保守派討厭「Whataboutism」。
      沒必要吹毛求疵,美國官員的手肘都沾滿了血。紐倫堡式的美國戰爭罪法庭早就該成立

    • 道格叔叔
      三月12,2022 13處:49

      絕對正確,布倫丹。

      我對「普丁是邪惡的戰犯」的譴責沒有耐心,這些譴責似乎死記硬背地出現在絕大多數評論和分析中,這些評論和分析挑戰了美國/北約/西方引發這場災難的行為。這些作者認為,在美國領導的聯盟二十年來無情的侵略性侵犯和圍堵以及聯盟絕對拒絕回應確保共同安全的解決方案的請求和要求之後,除了採取軍事行動之外,俄羅斯可能會採取什麼行動?

      大國根本不會屈服於這種挑釁。最終,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他們發動了攻擊。這就是現實世界中的運作方式,挑釁者也知道這一點。那麼他們期望什麼呢?他們「想要」什麼,到底什麼?

    • 賽拉布
      三月13,2022 22處:46

      “我只能假設你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安撫某些人。”

      一個永遠不會讓你失望的模式:首先透過譴責被認為是壞人的人來承認你的忠誠(等同或更糟,即使它是假的),然後開始批評。

  14. 彼得·伯曼
    三月11,2022 20處:14

    Lawfare 在付費專區的公共部分引用了《紐約時報》:

    [2017 年] 一名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地面指揮官透過無線電向一架戰鬥機發出指令,要求其向據稱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人員投下三枚 500 磅炸彈。在針對塔布卡大壩的襲擊中,特種部隊操作員直接與頭頂上的一架轟炸機協調,向這座 2,000 層建築投擲了三枚 18 磅炸彈,以阻止伊斯蘭國將其用作集結地。
    -
    如果炸彈爆炸,發電渦輪機控制室周圍的混凝土牆就會倒塌,水壩就會破裂,產生的波浪可能會沖刷約100,000公尺的海水。 20萬敘利亞人,其殺傷力堪比廣島原子彈。事實並非如此,也許是運氣好,也許是一名彈藥兵頭腦清醒,沒有啟用引信。儘管如此,這仍是一起規模極為可怕的未遂戰爭罪,在美國可判處最高刑罰 XNUMX 年監禁。因此,自由主義憂慮者假設

    “拜登政府對目標政策的審查還應包括重新評估川普政府期間重要決策權被下放和分散的程度。”

    如果謀殺性「錯誤」受到相應的刑事處罰,謀殺不成功則被判處20年徒刑,成功謀殺則被判處40年徒刑,那麼人們可能會猜測,「轉授權」就不會那麼危險了。威懾對於有計劃的犯罪最有效。典型地,我們的穿制服的人(負責的平民)可能受到刑事司法的想法在所有「負責任的出版物」中都沒有或隱藏。

  15. 伊琳娜
    三月11,2022 19處:26

    我在電視上看到第一次海灣戰爭結束時庫德人絕望地逃進山區。
    他們認為 GHW Bush 會保護他們免受薩達姆的侵害。他沒有。一位父親懇求記者
    「來看他妻子剛生下的三胞胎」。在一個山洞裡。為時過早,他們會
    沒能活下來,他的妻子也處於危急狀態。我看到了美國轟炸的報導
    1990 年代的伊拉克水處理廠,然後批准所需的零件和化學品
    修復它們,導致數十萬伊拉克兒童死亡。馬德琳·奧爾布賴特
    談到這些死亡事件時,他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選擇,但我們認為這是值得的。”

    2年,數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即將爆發的第二次海灣戰爭。但毫無結果。
    電視台播放了巴格達上空的「震撼與敬畏」畫面,就好像落下的炸彈是煙火。
    我們從未親眼目睹地面上發生的事情。六週後,杜比亞將一隻襪子塞進安全帶裡
    飛行服降落在航空母艦上,並宣布「任務完成」。隨著橫幅到
    證明給我看。彷彿。

    如此傲慢。我對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和悲傷,但也對
    精神控制強加於「自由」世界。不允許有異議或微妙的觀點。和的
    當然,阿富汗持續且不斷加劇的人道危機現在已經完全脫離了我們的關注。 。 。

  16. 肖恩·布雷斯納克
    三月11,2022 18處:59

    優秀的文章喬納森。我在經濟上感謝並支持喬納森。

  17. 德魯·漢金斯
    三月11,2022 18處:01

    普丁、紹伊古和俄羅斯軍方正在盡一切努力減少平民傷亡。否則這個活動將需要 12 小時,而不是現在持續兩週。普丁正在透過針對北約劃定明確的紅線來避免核戰。這已經是姍姍來遲的事情了。

    俄羅斯已是背水一戰,無路可退。當暴動小兵和索羅斯在莫斯科煽動天鵝絨爭端,而華盛頓控制的烏克蘭距離發動政變的軍事裝備只有幾分鐘路程時,允許北約殖民烏克蘭就等於被判了死刑。

    這是俄羅斯承擔的正義使命。希望世界其他國家能夠弄清楚如何在華爾街-猶太復國主義-華盛頓軍國主義範式之外生活。中國、俄羅斯、伊朗、「一帶一路」和歐亞一體化正在指明道路。

    以色列和華盛頓可以帶著他們的球,在從操場回家的路上哭泣。俄羅斯終於站起來對抗全球霸凌者。

    現在,我們只需讓英國人和他們的法西斯民兵不要將防空和其他軍事裝備放在平民區中間。

    • 詹姆斯·辛普森
      三月12,2022 03處:21

      “這是俄羅斯已經開始的一項正義使命”,這是盲目拒絕接受普丁無論多麼憤怒都不必入侵烏克蘭的事實。他對烏克蘭普通男女和兒童的攻擊毫無正義可言,就像美國聯合王國入侵伊拉克或西方政府的任何其他重大罪行一樣。

      • 喬B.
        三月12,2022 12處:37

        你有任何針對平民的「攻擊」證據嗎?迄今為止的所有證據都表明相反的意圖。
        有人認為烏克蘭每年殺害 2,000 名頓巴斯平民並不需要入侵就能結束嗎?

      • 現實主義
        三月12,2022 16處:24

        除了頓巴斯的無辜平民和兒童八年來每天都被烏克蘭軍隊和烏克蘭民兵槍殺和炸死,他們簽署了一項協議(明斯克2),承諾制止這場大屠殺。為什麼對估計有 14-16,000 起謀殺案視而不見?頓巴斯各共和國邀請俄羅斯進入其領土,就像阿薩德在敘利亞所做的那樣,以保護自己免受美國支持的烏克蘭的侵略。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社會在頓巴斯遭受長達八年的侵犯時,無論在哪裡,都有權進行自衛。您什麼時候允許他們生存?在我的書中,這項權利是與生俱來的,俄羅斯提供的是正義和慈善行為,而不是戰爭罪。戰爭罪是山姆大叔在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敘利亞和其他地方基於未經證實的空洞指控而犯下的。

  18. 摩西
    三月11,2022 17處:55

    有趣的是,我們今天的處境很有趣,因為即使是作者也必須透過宣布普丁為戰犯來證明自己有資格發言,而沒有進一步澄清或限定這項指控在國際法中的依據。

    事實上,國際法中幾乎沒有任何依據可以作為這項指控的依據。與西方(例如朱利安·阿桑奇)一樣,它宣布任何敢於揭露或反對其犯罪帝國企業的人為非法和犯罪。

    • rosemerry
      三月12,2022 05處:58

      看到喬納森落入這個陷阱,我也很難過。

    • 現實主義
      三月12,2022 16處:37

      在美國媒體中,只有美國政客和控制這些政客的戰爭奸商才可以免於任何戰爭罪的侵害。任何敢於自衛或協助對抗美國侵略的人,本質上都犯有任何罪名,以將他們抹黑到美國公眾眼中的一切現實之外。對於一個拼命試圖將控制範圍擴大到整個地球的法西斯獨裁政權來說,這並不常見。如果存在宇宙正義這樣的東西,我們就會生活在“受詛咒的土地和欺騙者的家園”,而不是“自由的土地和勇敢的家園”。

  19. 第一人稱無限
    三月11,2022 17處:52

    精彩、深入的報道!感謝您對當前局勢所做的清晰思考。

  20. 胡同貓
    三月11,2022 17處:50

    “……這次入侵使他(普京)成為與托尼布萊爾和喬治布希一樣的戰犯。”

    與克里斯·赫奇斯一樣,喬納森·庫克也將入侵伊拉克等同於入侵烏克蘭。是的,兩者都是入侵,但相似之處就到此為止。

    赫奇斯和庫克是美國和英國最優秀的獨立記者之一,但他們都對官方說法做出了同樣強制性的、錯誤的讓步,即普丁是必須阻止的危險壞人。

    美國入侵伊拉克是基於謊言。根據《柳葉刀》醫學雜誌報道,它導致一百萬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其目標是奪取地緣政治上重要的一塊房地產並竊取其中的石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為了阻止烏克蘭清除頓巴斯的俄羅斯族人,並阻止美國主導的將烏克蘭變成距離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只有幾分鐘路程的巨大敵對核飛彈基地的努力。

    那麼,入侵烏克蘭是如何使普丁成為像布希和布萊爾一樣的戰犯的?如果這種比較是令人反感的,那又有什麼區別呢?

    因為因為攻擊烏克蘭而稱普丁為戰犯,這為持續歇斯底里地妖魔化普丁和俄羅斯提供了關鍵支持。對普丁和俄羅斯人的妖魔化是戰爭的道德要求,如果不加以挑戰,很可能演變成核戰。

    帝國並不關心美國人是否認為布希和布萊爾也是壞人。帝國只關心美國人是否認為普丁是像薩達姆·侯賽因一樣的壞人,必須阻止他。

    • 火種
      三月12,2022 00處:45

      非常相關和真實的評論,謝謝

    • 現實主義
      三月12,2022 16處:41

      ++

  21. 卡洛琳·扎倫巴
    三月11,2022 15處:07

    感謝您的澄清。我對美國大批穿著黃色和藍色衣服、臉書上貼上烏克蘭國旗的人感到震驚和厭惡。我根本無法支持烏克蘭法西斯政府。我還譴責俄羅斯的攻擊是不切實際和愚蠢的,儘管我也譴責美國帝國主義者推動這種情況的發生。這裡沒有乾淨的手。和往常一樣,雙方的平民都為這場致命的高人一等遊戲付出了代價。這不是什麼新鮮事。

    • 詹姆斯·辛普森
      三月12,2022 03處:34

      Zaremba 女士,我專注於您對 WSWS 的評論,他們通常既熱情又冷靜,幫助我學習。但是,將烏克蘭政府描述為「法西斯」就誇大了這個政府,這個政府似乎對法西斯分子和新納粹分子過於友好,它支持這些分子,也應該起訴這些分子。鑑於極右翼候選人的選舉結果極低,它本身似乎並不接近一個真正的法西斯政府,烏克蘭也不是一個法西斯國家。

      此外,正如《華爾街日報》一再明確表示的那樣,普丁的入侵不僅是“堂吉訶德式的和愚蠢的”,而且是完全可悲的和犯罪的; 「他所引用的惡毒反共和仇外意識形態以及他聲稱捍衛的利益是徹底反動的,無法吸引俄羅斯廣大工人階級」。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