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帕里談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

分享

前國家安全顧問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 將軍於週五去世,享年95 歲,我們回顧了這位已故網站創始編輯與這位將軍的一次非常有說服力的遭遇。

I在華盛頓新聞工作的三十多年裡,我親眼目睹了在「做對國家有利的事情」的主張背後悄悄出現的機會主義,這通常意味著向美國人民隱瞞令人不快的真相,從而使政客而記者免於艱鉅的任務不得不說美國政府的一些行為的壞話。

這種趨勢超出了戰場。例如,1968 年 XNUMX 月初,當林登·約翰遜總統感覺自己即將透過談判結束越戰時,他得知理查德·尼克森的政治人物正試圖破壞和平談判,以此作為確保尼克森選舉勝利的手段。

當約翰遜考慮揭露尼克森的「叛國罪」時,時任國防部長克拉克·克利福德勸阻了總統,他擔心如果尼克森贏得選舉,這項披露可能會損害尼克森的合法性。

克利福德在 4 月 1968 日的聲明中表示,「這個故事的某些內容本質上令人震驚,我想知道披露這個故事是否對國家有利,然後可能讓某個人(尼克森)當選」。 XNUMX 年,電話會議,四十年後由約翰遜總統圖書館發布。

約翰遜接受了克利福德的「對國家有利」的建議。尼克森的「叛國罪」仍然是秘密;他以微弱優勢擊敗了當時的副總統休伯特·漢弗萊(Hubert Humphrey);約翰遜悄然退休。戰爭又拖了四年,奪走了 20,763 名美國士兵和約 XNUMX 萬越戰士兵的生命。 [詳情請參閱Consortiunews.com 的“尼克森叛國罪的意義]

由於尼克森醜陋的現實不讓美國人民知曉,右翼能夠編造一個理由,將美國最終在越南的失敗歸咎於除尼克森之外的幾乎所有人。

事實上,到了1970 世紀XNUMX 年代末,復興的右翼運動已經對越南戰爭編寫了一部修正主義歷史— — 指責自由民主黨人、反戰青年和持懷疑態度的戰地記者在戰爭時期背叛了國家,充當了名副其實的越戰歷史學家。第五縱隊為敵。

在羅納德·雷根擔任總統期間,隨著右翼媒體基礎設施呈指數級擴張,而美國左翼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建立媒體或以其他方式參與右翼所謂的“思想戰爭”的需要,這種歷史版本佔據了主導地位。

由於這種權力動態的變化——右翼的崛起和左翼的衰落——美國主流記者通過軟性兜售有關雷根政府的關鍵信息來尋求自我保護,從而使國家安全醜聞得以保密或嚴重報道不足。進入1980世紀XNUMX年代。

在這種氣氛下,華盛頓的新聞媒體不願意揭露伊朗門事件、尼加拉瓜反對派可卡因販運、美國在中美洲盟友的政治謀殺甚至種族滅絕,以及武裝伊拉克薩達姆·侯賽因和阿富汗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危險。 。

“新聞周刊” 晚餐

斯考克羅夫特。 (維基共享資源)

我在為美聯社和後來的一些醜聞報道繼續推進時遇到了這種新的媒體現實 “新聞周刊”。在我早年就職期間,我曾面對過「對國家有利」的爭論。 “新聞周刊”10 年 1987 月 XNUMX 日,華盛頓分社社長埃文·托馬斯 (Evan Thomas) 家中的一次晚宴上。

受邀嘉賓包括退休將軍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和眾議員迪克·切尼(Dick Cheney),前者是剛完成對伊朗門武裝換人質醜聞初步調查的塔樓委員會三名成員之一。眾議院伊朗門委員會的共和黨高層,該委員會剛開始工作。出席的還有高層 “新聞周刊” 來自紐約的高層和其他一些像我這樣的低階記者。

當時,伊朗反對派醜聞中的一個關鍵問題是,雷根的國家安全顧問海軍上將約翰·波因德克斯特是否已向總統通報了向伊朗出售武器的利潤被轉移給雷根心愛的尼加拉瓜邊境沿線的反對派的情況。

隨著晚宴的進行,斯考克羅夫特尖聲說道:「我可能不應該這麼說,但如果我為波因德克斯特海軍上將提供建議,而他已經將改道的事情告訴了總統,我會建議他說他沒有這樣做。”

我嚇了一跳。這是一個 鐵塔委員會 成員承認他畢竟對真相不感興趣,而是對政治權宜之計感興趣。不熟悉這些禮儀 “新聞周刊” 事情發生後,我停止吃飯,問斯考克羅夫特是否明白他的話的意思。

“將軍,”我說,“您不會建議海軍上將作偽證吧?”

桌子周圍陷入了尷尬的沉默,就好像我參加了一些社交活動一樣。 人造皮。 然後, “新聞周刊” 坐在我旁邊的執行主編梅納德·帕克大聲說道:“有時候,你必須做對國家有利的事情。”

帕克的反擊引起了一些男子氣概的大笑。斯考克羅夫特從未回答過我的問題;不舒服的時刻很快就過去了。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人們也清楚帕克不是在開玩笑。裡面的機會 “新聞周刊” 追尋伊朗門醜聞真相的人失蹤了。國防部長卡斯帕·溫伯格和國務卿喬治·舒爾茨等高級官員的欺騙性證詞幾乎毫無懷疑地被接受了。

人們有一種感覺,要查清伊朗門醜聞的真相,並正視雷根總統和喬治·H·W·布希副總統在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參與洗錢犯罪和藐視國會的行為中所扮演的角色.禁止向反政府武裝提供軍事援助-不會「對國家有好處」。

不管怎樣,當我繼續前進時,帕克向托馬斯抱怨說,我必須出去「抓住」雷根和布希。我意識到我在《新聞周刊》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並於 1990 年同意離開。

然而,諷刺的是,伊朗門特別檢察官勞倫斯沃爾什得出了與我相同的結論,即我們正在目睹一場精心協調的高層掩蓋行動,以及尼克森有關帝國總統理論的重新出現。

布希復興

當共和黨人犯下不法行為時,「對國家有利」的論點最為普遍。畢竟,在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資金雄厚且相當惡劣的右翼新聞媒體的出現重塑了華盛頓的政治動態。

因此,舉例來說,2000 年XNUMX 月,當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 透過讓政治盟友擾亂並終止佛羅裡達州的重新計票,強行登上總統寶座時,美國新聞媒體普遍認為,這對全國人民來說很重要。團結一致,讓布希為所欲為。

9/11 事件之後,這種情緒變得更加強烈。當主要新聞機構在佛羅裡達州進行的非正式重新計票發現,如果所有合法投票都被清點的話,阿爾·戈爾將贏得該州並成為總統,這被證明是決定性的。

然而,在9/11之後的超級愛國情緒中,新聞高層再次偏向所謂的「對國家有利」的事。他們編造的故事重點是各種假設的部分重新計票,這些重新計票仍然有利於布什,同時在文章中深深埋藏了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白宮選錯了人。

雖然這些重述故事的框架可能反映了 2001 年秋季的政治現實——人們只能想像新聞機構如果簡單地陳述真相會收到多少抱怨——歪曲這些故事的決定產生了持久的政治影響,創造了許多美國人的印像是,布希是2000 年大選的合法勝利者。

這反過來又鼓勵布希繼續推進他對自己正義命運的日益宏偉的看法,包括他對入侵伊拉克的直覺。

寫錯的選舉故事也讓布希在 2004 年再次參選時獲得了更多可信度。如果一些選民知道他竊取了 2000 年的選舉結果,他們可能會對他有不同的看法。

隨著布希政府的發展,美國新聞媒體也出現了其他一些為了「國家利益」而掩蓋總統不當行為的例子。

例如,布希確信 紐約時報 這篇文章在 2004 年大選之前就準備好了,但擱置了一年多,直到當時才發表,因為記者詹姆斯·里森 (James Risen) 將這一披露內容納入了一本關於即將面世。

回顧美國過去幾十年的破壞性軌跡,教訓似乎很明顯。隱藏或扭曲事實——即使是出於所謂的「愛國」原因——往往最終會對民主共和國造成嚴重損害,同時也會導致人們無緣無故地被殺害。

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新聞主管,負責任的行為幾乎總是揭露真相。合法地應該隱藏真相的時刻應該是少數且具體的,例如臥底情報官員的身份或有關軍事項目的戰術細節。

當這些例外開始擴大時——當政客和記者看到隱瞞事實和表現出「愛國」的職業好處時——其影響,特別是從長遠來看,可能對民主共和國極其不利,對其士兵來說也非常危險。

做一些被認為「對國家有利」的事情往往可能對國家非常不利。

已故的羅伯特·帕里 (Robert Parry) 為美聯社和 1980 世紀 XNUMX 年代揭露了許多有關伊朗門的故事 新聞周刊。 他的最新書, 頸深:喬治·W·布什的災難性總統任期, 是和他的兩個兒子 Sam 和 Nat 一起寫的,可以在 頸深書網. 他之前的兩本書, 保密與特權:布什王朝從水門事件到伊拉克的崛起   失落的歷史:反對派、可卡因、媒體和“真理計劃” 那裡也有。

30 條評論“鮑伯·帕里談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

  1. 小羅伯特·威廉森
    八月12,2020 12處:37

    鮑勃對10 年1987 月XNUMX 日晚宴的描述,其中他描述了他自己和斯考克羅夫特將軍之間關於波因德克斯特海軍上將的交流,以及斯考克羅夫特向波因德克斯特提出的關於他可能會或可能不會告訴雷根總統的事情的建議。

    他寫道,梅納德·帕克大聲說道:「有時你必須做對國家有利的事情。 」

    這是一個完美的安排,我要指出的是,當使用這個藉口時,很少會真正使國家受益。

    這些人對這到底意味著什麼有偏見,這總是導致他們做一些讓他們的生活更輕鬆的事情。這使得無休無止的謊言掩蓋了政府官員的非法行為(即使不是叛國行為)。

    你們告訴我,哪一個對雷根和國家來說會更糟糕,當時真相大白,從而消除了鮑勃·巴爾在經過多年激烈的法律爭論最終陷入困境後在遊行中發放糖果之類的赦免的必要性. - 鎖定國會,從而鎖定國家。

    他們撒謊,為真相而進行的鬥爭開始導致數月甚至數年的法律費用,這對公共財政來說絕對沒有任何好處,因為他們的辯護是,「這些資訊是機密的,它的發布會損害我們的來源和方法。”

    謊言得以持續,律師保留了不勞而獲的數百萬美元,而公眾則付出了黑桃,而謊言被所有人銘記為“真相”!

  2. 八月9,2020 12處:48

    做一些「對國家有利」的事情。

    就像父母和其他照顧者對兒童的身體和其他方面的虐待和虐待,以及對兒童的不尊重一樣。以撫養的名義進行,據說是為了孩子的「自己的利益」。但實際上是為了父母的利益,減輕他們作為“好父母”和做“好父母”“應該”做的事情的自豪感。

    • 八月10,2020 13處:20

      這種「為了他們的利益」而虐待兒童,以及這種虐待對一個人成年後的後果和後果,是這本書的主題 為了你自己的利益 已故作家兼心理治療師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的副標題是「撫養孩子中隱藏的殘酷行為和暴力的根源」。整本書已在線上發布,地址為

      nospank(點)net(斜線)fyog

      我嘗試將連結放在上面的帖子中,但我發現活動連結不應包含在評論中。

      愛麗絲·米勒經歷了納粹政權,她的書詳細討論了納粹高級官員和普通德國人想要與希特勒在一起的例子,並包括一整章關於希特勒本人以及他殘酷的童年和成長經歷。

      顯然,如果一個人在童年時受到虐待,並被禁止質疑父母(受到體罰或其他懲罰的威脅),那麼這個人在以後的生活中將不會傾向於質疑那些擁有權力或權威的人,或者現狀。

  3. CM康塞普西翁
    八月8,2020 22處:12

    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是內部人士中的內部人士。從外交關係委員會到大西洋理事會,他在每一次邪惡和姦詐的事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當然也在製定政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世界正在從中收穫毀滅性的旋風,而且這種情況將持續多年。遺憾的是他沒有地獄可去,因為斯考克羅夫特應該在那裡腐爛和燃燒,直到時間的盡頭。

  4. 真裡
    八月8,2020 21處:24

    才華洋溢且非常勇敢的寫作。

  5. 巴勃羅·迪亞布羅
    八月8,2020 10處:45

    「有時候你必須做一些對國家有利的事情」。這就是甘迺迪兄弟遇刺的藉口嗎???

    • 約翰R.
      八月8,2020 19處:39

      答對了 !

    • 卡爾瑞辛摩爾
      八月8,2020 20處:28

      毫無疑問!

  6. 八月8,2020 10處:24

    我們需要面對這樣一個事實:「美國」是注定失敗的。我們是一個白人、持槍、偽君子的國家,他們可能會先開槍(或轟炸),然後再提出問題。 《白雪公主美國》是個幻想國度,財富至上,虛偽比誠信更重要。我們都有責任讓這種令人憎惡的行為存在。我們是一個如此被洗腦和順從的國家,我擔心我們永遠找不到我們的心和靈魂,如果我們曾經有過的話。

  7. 羅斯瑪麗·奧爾
    八月8,2020 10處:13

    斯考克羅夫特終於在尼克森、HW 和雷根的地獄裡如魚得水了。
    不幸的是基辛格和切尼還沒有到達。

  8. 艾倫·羅斯
    八月8,2020 09處:55

    如果斯考克羅夫特得到充分錶達,他可能會說:對利潤體係有利的事情(盡你所能,盡可能少地付出)對國家有利。保住他們的不義之財,讓少數家庭進一步富裕起來,確實是我們政策的原則。川普之所以受到憎恨,是因為他表明這就是他正在做的事情。共和黨人和許多民主黨人喜歡他的議程,特別是在擴展美帝國方面,只是他們希望他在這方面更加偷偷摸摸,就像布希、克林頓和拜登一樣。

    • 卡洛琳·扎倫巴
      八月8,2020 12處:38

      我同意。說得好。

    • 真裡
      八月8,2020 21處:35

      說得好。簡言之,美國百分之一的人執政保守政策。

  9. 大衛·奧特內斯
    八月8,2020 09處:31

    尼克森、雷根、布希一世和布希二世政府的帝國總統職位的共同點是作為貴賓/貴賓出席晚宴:迪克·切尼。
    過去 50 年來,還有誰對這個國家造成如此狂妄的傷害?

    • 羅斯瑪麗·奧爾
      八月8,2020 10處:21

      我想說的是歐巴馬,他是W2.0的延續。
      歐巴馬在擔任總統期間幾乎每天都向中東投擲炸彈。
      同時與人權委員會一起摧毀利比亞。
      需要我說更多?
      戰爭時雙方都是亂倫的。

    • 大衛·奧特內斯
      八月8,2020 18處:42

      我忽略了傑拉爾德·福特政府。真是令人難忘。切尼在歷任共和黨政府中都在忙碌,直到川普(骯髒的迪克在2016 年支持HRC)——他的所有宏偉計劃突然在一系列重要且有爭議的令狀中找到了授權書。

    • 羅布·羅伊
      八月10,2020 03處:22

      也許是亨利·基辛格。

      除此之外,重讀鮑伯·帕里總是讓人耳目一新。

  10. 多方面的命運
    八月8,2020 06處:13

    “合法地應該隱藏真相的時刻應該是少數且具體的,例如臥底情報官員的身份或有關軍事項目的戰術細節。”

    確切地。就像瓦萊麗普萊姆或彼得雷烏斯的情婦……哦,等等。

  11. 八月8,2020 01處:48

    “對國家有利”似乎意味著“對當權者有利”,但對我這個最低工資奴隸來說並不好。儘管我確實參加過越戰。

  12. 傑夫哈里森
    八月7,2020 19處:07

    哇!傲慢的人認為我們是一股正義的力量!

    • 埃里克
      八月7,2020 23處:23

      不,他只是這麼說。他並不傻。

    • 卡斯卡迪亞
      八月8,2020 17處:23

      那是因為,傑夫,他永遠看不見的、沉默的、不存在的迪蒂從來不認為透過簡單的權宜之計來反駁他的任何行為,在他耳邊大喊,不要以我的名義!

  13. 道格拉斯·貝克
    八月7,2020 17處:48

    在尋求將越南納入美帝國之前,當時指揮美國對世界發動戰爭的人支持恢復越南作為法國海外殖民帝國的一部分。伯納德·B·法爾(Bernard B. Fall)在他作為法國遊擊隊記者的經典報道《沒有歡樂的街道:法國在印度支那的崩潰》中記錄了這一點(如果還沒有讀過的話,仍然值得一讀)。後來報導了美國入侵和佔領越南的那場侵略戰爭,報道了他所經歷的事實,在與美軍同行的途中踩到了“彈跳貝蒂”地雷,與他的攝影師一起喪生。

  14. 馬克·馬歇爾
    八月7,2020 16處:27

    似乎可以歸結為:“為了國家的利益”,我們必須有一位共和黨總統。

    • 八月8,2020 01處:40

      我擔心代表=民主黨

  15. 伊芙琳
    八月7,2020 15處:39

    為了保護不法分子而進行的否認和自我審查將我們帶到了懸崖邊緣,破壞穩定、不可持續的政策已經失去了公眾的信任……看看我們目前悲慘的經濟和政治狀況。

    我想念羅伯特·帕里。
    很難看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的主要角色是如何沒有人格、沒有正義感、沒有信譽的。他們最膽怯地服務於渴望權力和金錢的人。

  16. 喬恩·亞當斯
    八月7,2020 14處:12

    投票反對有關我們暴力外交政策的欺騙和謊言被稱為「浪費選票」。

  17. 德魯·漢金斯
    八月7,2020 13處:32

    「到 1970 年代末,復興的右翼運動編寫了越南戰爭的修正主義歷史——指責自由民主黨人、反戰青年和懷疑的戰地記者在戰爭時期背叛了國家,充當了名副其實的第五人。為敵人縱隊。”

    這是多麼荒謬的想法。正是北越軍隊和越共的堅定而勇敢的自由戰士贏得了這場保衛祖國的戰爭。

    舉個簡單的小例子:北越軍隊和越共的排非常清楚,並且會經常利用盡可能接近華盛頓士兵的戰術,以完全壓制華盛頓的製空權。畢竟,華盛頓不想在針對越南解放士兵的同時殺死數十名自己的士兵。

    • 蘇珊·史密斯
      八月7,2020 17處:20

      正如 Parry 文章所述,戰爭在 1970 年代末早已結束,當時旋轉已經全面展開。同意,任何像我一樣從 1950 年代開始關注越南的人都明白,這是一場關於民族主義的戰爭,旨在重新統一一個國家。如果伍德羅·威爾遜按照要求在巴黎會見了年輕的胡志明,統一可能會走另一條路。如果沒有共產主義,我想…

  18. 先生K
    八月7,2020 13處:00

    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也是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由小約翰·D·洛克菲勒創立,由他的兒子大衛·洛克菲勒擔任主席。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