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與國際法

分享

戴夫·因德·科馬爾寫道,在無人機致命的時代,大規模入侵或坦克對坦克戰已被針對最高領導人的單次任務所取代。

9 年 2013 月,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飛行員在 MQ-XNUMX Reaper 機翼下行走以放置車輪楔塊 (美國空軍/高級飛行員安德魯李)

By 戴夫·因德爾·科馬爾
共同的夢想

T美國殺害伊朗高級軍事指揮官卡西姆·蘇萊馬尼標誌著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可怕升級。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將其描述為“防禦行動”:

但蓬佩奧錯了。美國很可能對伊朗實施了侵略行為並殺害了蘇萊馬尼,違反了人權法。原因如下:

無人機戰爭時代的侵略

侵略最初是由紐倫堡法庭定義的,後來被聯合國大會第 3314 號決議和國際刑事法院 (ICC) 部分編入法典。國際刑事法院使用源自國際習慣法的侵略定義,該定義一般禁止一國的武裝部隊入侵或攻擊另一國的領土,包括轟炸一個國家、封鎖其港口和海岸,或派遣非正規/遊擊隊/準軍事部隊也能完成同樣的任務。

國際刑事法院對侵略的兩個重要定義與此相關。首先,侵略行為可以是「一國武裝部隊對另一國的陸地、海上或空軍,或海軍和空軍艦隊的攻擊」。換句話說,攻擊另一個國家的軍隊。蘇萊馬尼被殺似乎屬於這個定義,因為他是伊朗的高級軍事官員。在無人機定點殺戮和死亡的時代,世界大部分地區都已成為戰場,數千人的大規模傘兵進入敵方領土或坦克對坦克的戰爭已經被針對頂點的單次射擊任務所取代敵對政治實體的領導。這種侵略的定義非常廣泛,足以涵蓋一架單獨的 MQ-9 Reaper 無人機執行另一國武裝部隊將軍的行為。

加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第 163 攻擊聯隊的機組人員駕駛 MQ-9 Reaper 遙控飛機。 (美國空軍/高級飛行員克里斯托·豪斯曼)

國際刑事法院的第二個重要定義將侵略定義為「一國在接受國同意的情況下,在另一國境內使用武裝部隊,違反協議規定的條件或任何延期他們在協議終止後仍存在於該領土。”

換句話說,第三方國家的合法武裝部隊突然採取非法行動並違反協議,可能構成侵略。這是相關的,因為美軍只有在伊拉克政府的邀請下才能合法駐紮在伊拉克,而伊拉克看守總理已經將這次襲擊描述為“公然違反了允許美軍在伊拉克領土上駐紮的條件” 。

因此,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的兩種不同描述,美國暗殺蘇萊馬尼很可能對伊朗實施了侵略行為。

紐倫堡法庭將侵略稱為國際法規定的「最高」國際犯罪。

「預期」自衛是嚴格的標準

儘管美國官員聲稱對蘇萊馬尼的攻擊是合法的預期自衛行為,但這項國際法律標準極難達到。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二條第四款,只有在聯合國安理會授權或出於自衛行為的情況下,才允許破壞國際和平。自衛是指抵禦武裝攻擊。

就「預期」自衛而言,首先發動攻擊的國家必須滿足強化的卡羅琳測試,該標準要求自衛的必要性“是即時的、壓倒性的,並且沒有任何手段的選擇,也沒有任何時間” 。供審議。”

如果沒有證據顯示針對美國的這種非同尋常的攻擊,「預期」自衛,例如蓬佩奧認為這次殺戮是「防禦行動」的立場,可能在法律上是不合理的。

可能侵犯人權

要根據人權法證明使用致命武力的合理性,需要類似的分析,顯示殺戮對於防止迫在眉睫的生命威脅是絕對必要的。聯合國法外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艾格尼絲·卡拉馬德指出了這一點:

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可以追溯到1953年,當時美國推翻了民選的摩薩台政府。最近,美國退出了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通常被稱為伊朗核協議),轉而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導致伊朗經濟在短短兩年內萎縮了 15%。

蘇萊馬尼的暗殺標誌著美國和伊朗之間近代史上最危險的升級,伊朗及其鄰國將受到最嚴重的影響。

根據《聯合國憲章》,伊朗和美國有和平解決爭端的法律義務。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美國有能力隨時討論針對其的威脅。它選擇不這樣做,而是對另一個聯合國成員國使用幾乎肯定是非法的武力。後果將是嚴重的。

Dave Inder Comar(紐約大學法學博士、史丹佛大學文學碩士、史丹佛大學文學學士)是企業技術律師事務所 Comar Mollé LLP 的管理合夥人,也是非營利人權律師事務所 Just Atonement Inc. 的執行董事。他在美國和國際上執業。

這篇文章最初發表於 共同的夢想.

所表達的觀點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可能反映也可能不反映聯盟新聞的觀點。

如有需求,歡迎 捐款 參加冬季基金活動。

在發表評論之前,請閱讀 Robert Parry 的 評論政策. 沒有事實支持的指控、嚴重或誤導性的事實錯誤和人身攻擊,以及針對其他評論者或我們的作者的辱罵或粗魯語言將不會被發表。如果您的評論沒有立即出現,請耐心等待,因為它是人工審核的。出於安全考慮,請不要在評論中插入鏈接,評論長度不應超過 300 字。

30 條評論“暗殺與國際法

  1. 獼猴桃
    一月11,2020 18處:45

    戴夫,你說美國的暗殺行動「很可能是美國對伊朗的侵略行為」!根據《日內瓦公約》和《聯合國憲章》,您的說法是否正確?刺殺蘇萊馬尼絕對是反人類罪、戰爭罪和流氓美國對伊朗犯下的戰爭行為,根據國際法“沒有如果或但是”!不幸的是,沒有任何機制來懲罰美國政府的公然傲慢和兇殘的犯罪行為,這與宣判納粹有罪的紐倫堡審判不同,聯合國無權起訴這個流氓國家並對其犯罪頭目判處死刑&總統?美國是一個非法國家,認為自己凌駕於其他國家必須遵守的國際法?考慮到這一點,美國樹立了這個無法無天的危險先例,現在,任何與其他領導人有矛盾的國家都可以暗殺這些國家領導人或軍事指揮官,並聲稱這個虛假的「迫在眉睫的威脅藉口」作為有針對性的暗殺的理由?關於愚蠢的橙色小丑、唐納德·柯里昂·特朗普和眾所周知的強迫性騙子、莫羅尼克·蓬佩奧提出的迫在眉睫的威脅,蘇萊馬尼在伊拉克並不是為了策劃對美國的襲擊,他是對和平的迫在眉睫的威脅,試圖在伊拉克總統的斡旋下談判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之間的和平協議,但美國不能容忍或允許和平在任何地方爆發?為什麼?因為美國是一個戰爭國家,需要永久、無休止的戰爭來為其戰爭暴利經濟提供資金並支撐其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美元石油美元體系!正如迪倫托馬斯的詩所言:「不要溫和地走進那個良夜,老年應該在黎明時燃燒和憤怒,憤怒,憤怒反對光明的消逝」!好吧,美利堅帝國決心不會溫和地進入那個良夜,並將對光的消逝感到憤怒和憤怒,直到它像黑洞一樣自行塌陷,就像一顆垂死的恆星在超新星爆發後一樣!這首詩很恰當,因為卑鄙而垂死的美帝國在衰落的最後幾天的絕望墓誌銘和蘇萊曼尼的暗殺證實了這種絕望和結局!

  2. 川陀紀
    一月10,2020 21處:49

    好吧,當談到國際刑事法院對侵略的定義時,美國幾十年前就跨越了盧比孔河。

  3. 曾*祺
    一月10,2020 14處:08

    法律的健全概要。然而,美國遵守該法律的隱含假設可以說是無效的。這當然是個大問題。沒有機構或權力來執行 IL

    請參閱>“超越國際法:
    喬治布希作為奧斯汀君主
    阿里汗教授
    沃什伯恩大學法學院
    法學家特約編輯

    論文(點)ssrn(點)com/sol3/papers.cfm?abstract_id=940519

    人們可能還記得,「隨著世界的發展,權利只存在於權力平等的人之間,強者盡其所能,弱者則遭受他們必須承受的痛苦。」…修昔底德

  4. 傑奎琳·布斯
    一月10,2020 10處:43

    這是對事實的精彩陳述。然而,事實並不適用於美國政府。美國政策(偽裝成「美國例外主義」)似乎出自高中時常讀的G·歐威爾寫的豬政治手冊——《動物農場》。也就是說:所有動物都是平等的,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當然,美國更加平等。

    • 通用凱西
      一月10,2020 13處:04

      是的,《奧威爾動物農場》——那裡的豬比其他豬更平等。這似乎就是今天的美國。我想知道豬什麼時候會開始打開eacj=h 其他?

    • 一月10,2020 22處:05

      “當然,美國更平等。”但不是最平等的!

      天皇(美國):
      來自各種男人
      我期望服從;
      我是日本天皇——
      卡蒂莎(最珍貴的盟友):
      我是他選的媳婦! [所以不是我說的]
      天皇:
      我的道德已經宣告
      特別正確;
      卡蒂莎:
      但相比起來,它們根本不算什麼
      和那些他的媳婦一起!
      弓 – 弓 –
      獻給他選中的媳婦!
      合唱團(加入國會兩院):
      弓 – 弓 –
      給他選中的媳婦。

  5. 院長1000
    一月10,2020 08處:48

    科馬爾先生真是太好了。在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你的文章會得到東岸的流傳。

  6. 雪莉亞·卡西迪
    一月10,2020 01處:48

    如果消息來源正確,即卡西姆·蘇萊馬尼受伊拉克總理邀請參加伊拉克和平會議,並且伊拉克總理給川普打電話並得到了川普的同意,那麼這確實是謀殺,完全是一場陰謀為了實現這一點。因此,這將消除對有罪或無罪的任何懷疑,並因此意味著川普和美國犯下戰爭罪。當歐洲人從原住民手中接管這個國家時,美國在印第安人戰爭中就這樣做了,所以這種犯罪行為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唯一的問題是這些人何時會被追究責任。如果你是信徒,他們將面臨最終的審判並在那裡接受判決。這可能是我們目前所能期望的最佳結果,因為美國目前是強國。但歷史告訴我們,權力是短暫的。

    • 巴瓦尼·約翰遜
      一月12,2020 06處:02

      當然,認識那些思維敏捷的人真是令人耳目一新。我不願意承認這一點,因為我是川普的支持者,但他錯了。蘇萊馬尼是伊朗的民族英雄,他在消滅伊斯蘭國方面所做的貢獻比任何人都多。新聞。川普是不明智的。如果你將媒體控制為他們擁有的媒體,就像他們擁有並控制世界貨幣一樣,那麼美國人民就會被影子政府(甘迺迪)深層政府所欺騙和迷惑。 「跟著錢走」!看看以色列,因為他們不是我們的朋友。他們正在利用我們。他們真正的議程是透過徹底改變伊朗的政權來完全控制中東,而不是在伊朗建立核武器,他們以此作為恐懼策略來達到他們的目的。誰在背後操縱,誰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但不是別人,正是大英帝國,倫敦金融城的世界銀行,他們的觸角遍布世界各地的每個民族國家。從歷史上看,他們的目標是征服世界,他們稱之為新世界秩序。美國人民不明白正在發生什麼,因為他們不了解美國的歷史以及國內外文明社會的世界舞台。

  7. 奧特瑪·史特勞布
    一月9,2020 16處:55

    嗯——美國政治犯罪率很高,道德敗壞——這對國家和人類來說都是恥辱。

    • 一月10,2020 21處:46

      “不道德”,我知道這是一個錯字,但太多​​人混淆了“士氣”,這是在軍隊中培養的東西,基本上是戰鬥精神和紀律,而道德,可能意味著和平主義和不服從。

  8. 博爾德·多什
    一月9,2020 15處:47

    即使我們接受脆弱的自衛理由,那麼這也是雙向的,只要出現類似情況(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在伊拉克),伊朗就有理由採取預期自衛。因此,當這樣的人出現在伊拉克時,伊朗有權先攻擊任何有能力暗殺該人的美國存在。

    • 一月10,2020 21處:54

      這是道德相對主義的令人震驚的謬誤。 “伊朗可以被證明是合理的”這句話之前必須加上“攻擊/制裁等”,否則你就犯了醫療主義。 (希臘文:medismos),即模仿波斯人、同情波斯人、與波斯人合作或站在波斯人這邊。自從溫泉關之戰以來,我們西方文明就知道醫學主義是錯的。

  9. 一月9,2020 15處:02

    我100%同意這一點。問題是,現在該怎麼辦?安理會存在分歧,我希望聯合國大會通過一項決議,將這項行動提交給世界法院。如果川普犯了罪,那又怎樣?對美國實施禁運和製裁?美國公民該做什麼?在伸張正義之前拒絕繳納聯邦所得稅?我們不能允許人們逃脫謀殺罪,無論他們的身份為何。

  10. 一月9,2020 14處:32

    我們來拯救你
    並緩解你日常的紛爭
    我們是來解放你們的人民的
    AMD 強加我們的生活方式
    我們是正確的、有道德的
    只有良好的意願
    但如果你碰巧你不承認
    我們將進行幹預
    我們的民主黨愛情炸彈
    會讓你相信我們是對的
    我們想要你的石油和財富
    我們希望你能看到光明

  11. 躲在後面
    一月9,2020 13處:31

    政治暗殺可以追溯到猿類親戚的高等人類血統形成部落的時代。僅言語能力就需要幾個世紀的時間來描述它。
    但它始終是人類,是類人猿的最高等級,無論它們周圍有多麼現代的裝飾,它的特徵都是如此。
    據說,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為人類提供了第一個穩定的政府組織,幾個世紀後,希臘人透過發明政治把它搞砸了,這不過是暗殺競爭對手的另一種形式。
    在統治者受神聖權利統治的時代,統治者是上帝意志的工具,沒有人可以批評上帝,暗殺政治或身體上的小對手一直是可以接受的。
    然後一些該死的愚蠢的批評者提出了異端邪說,即使是普通人也有神聖的生存權,但前提是他的上帝比其他人更強大;眾神的地獄和天堂成為兩個政治派別,人類作為他們的代理人,為他們做暗殺工作。
    最高等級的人類認為,對於較低等級的人類來說,互相砍殺、殘害和屠殺是很好的,但該死的,讓我們在他們如何以及何時這樣做方面得到一些命令,否則這些該死的傻瓜可能會暗殺他們並摧毀他們這樣做時的屬性。
    為了稍微整理一下事情,他們決定,雖然最高秩序的人不應該互相攻擊,但應該在他們之間制定適當的行為規則,殺死那些擾亂他們系統的人是完全正確的,畢竟他們還不夠成熟他們自己統治自己,對文明社會幾乎沒有價值。
    死了的烈士就是死了的烈士,今天還在,明天就被遺忘了,很難在上級中找到烈士,而讓下級對他們抱有一點希望,這也是政治的藝術。

  12. rosemerry
    一月9,2020 13處:29

    所有聲稱伊朗侵略和恐怖行為的言論(或推特)都是謊言。伊朗一直是達伊沙/伊斯蘭國的主要摧​​毀者,美國最初是這樣做的,後來成為恐怖組織的支持者。蓬帕斯(美國最高外交官!)和麥克·彭斯一樣無視並歪曲事實。伊朗(也請看看真主黨領導人納斯魯拉)避免殺害平民,其他穆斯林團體也是如此。

  13. 雷蒙德·科莫
    一月9,2020 13處:29

    國際刑事法院應該逮捕蓬佩奧和川普,審判並定罪,並判處死刑。也許這會阻止美國的戰犯(以及美國的可憐國家,像是我自己的國家(加拿大)等)。

    這樣才能阻止地球的毀滅。我們人民不應該生活在美國及其好戰盟友的致命威脅之下。

    • 內森·馬爾卡希
      一月11,2020 04處:59

      以戰爭罪彈劾川普,而不是因為虛假的俄羅斯/烏克蘭門。當然,它們不會發生,因為民主黨同樣是戰爭罪的共犯。

  14. 吉爾
    一月9,2020 12處:59

    參與這項決定的每個人都應接受國際刑事法院的缺席審判。由於美國政府實施了這項罪行,因此未能說出謀殺案的真相、忽視它、未能起訴它,這是應受譴責的。這就是強權即公理的定義。

    忽視這一點將導致​​更多戰爭。美國政府官員犯有戰爭罪。這些罪行應該承擔法律後果。相反,我看到太多國家對此不予理睬,很可能是因為他們害怕我們的政府。或同意它。雖然我理解我們政府的恐懼。必須面對它。最好是用法律手段公開、集體地對抗流氓國家的不法行為。這樣做表示世界將不再遵循「強權即公理」的原則。它確認有些價值觀是如此重要,以至於其他國家和人民將冒險來維護這些價值。此外,如果不使用可用的合法方法,戰爭的可能性就會增加。這場戰爭將傷害地球和一切生靈。現在是時候反對一個強大國家的不公正行為了,這個國家習慣於逃避自己所犯下的一切傷害。

    現在,西方正在告訴世界其他國家,我們所代表的是謀殺、酷刑、非法監禁和戰爭罪。如果我們作為公民不同意我們的「領導人」的觀點,那麼我們就必須採取立場反對這種殘忍和無法無天的行為。沒有人能夠擺脫這種局面,即使是寡頭集團。現在我們作為一個民族必須表明我們的立場,聯合國必須表明我們的立場,否則我們將共同滅亡。

    是的,這是謀殺。是的,這是戰爭罪。

  15. 弗蘭麥克丹
    一月9,2020 12處:29

    一切都很好,但我們的領導層不承認國際刑事法院,也不承認任何不允許美國領導層想做的任何事情的聯合國決議或規則。事實上,唯一的看法是強權即公理,我們的國家因此有權不受任何限制地強加自己的意志,除了能做的、將會做的之外。

    • 一月9,2020 15處:45

      「……領導階層不承認國際刑事法院,也不承認任何不允許美國領導層想做的任何事情的聯合國決議或規則……」沒錯!根據聯合國的聲明,朱利安·阿桑奇正在遭受酷刑,因為美國想要他。美國可以轟炸學校和醫院而不受懲罰。美國是終極流氓國家,它使國際法成為騙局。還有一個可怕的現實。

  16. 琳達·弗爾
    一月9,2020 12處:18

    夥計們,我們知道,美國顯然是一個險惡的法西斯國家。本屆政府以及所有支持我們以「自由」、「民主」、「保護」或他們能想出的任何道貌岸然的術語的名義對世界人民實施恐怖主義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不僅是叛徒不僅對美國憲法,而且對人類。

  17. 傑夫哈里森
    一月9,2020 11處:35

    我希望美國的後果會很嚴重。但他們不會。聯合國是一個沒有牙齒的組織,無法控制任何一個大國。

  18. 麥克·馬登
    一月9,2020 11處:33

    謝謝科馬爾先生。

    今天下午,美國眾議院可能會就一項限制針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進一步單方面執行軍事行動的措施進行投票。我傾向於認為該措施也禁止中央情報局的秘密活動,因為這是美國 1953 年在那裡實現政權更迭的機制,但我持不同意見。

    萬一眾議院法案成為法律,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外國軍事冒險,即使是國會授權的,如果不符合自衛或自衛的門檻,根據國際法仍然是非法的。未經聯合國授權。

    我讚賞科馬爾先生對卡羅琳測試的引用,該測試源於美國國務卿丹尼爾·韋伯斯特於1842 年談判達成的一項條約。這項條約以及文章中引用的其他條約被忽視或駁回,這難道不奇怪嗎?今天的美國民選官員和媒體,大部分都是由我們歷史教科書上描繪的偉大美國人的人物撰寫的?

  19. 瑪麗亞·卡萊夫
    一月9,2020 11處:32

    我相信蘇萊馬尼將軍並不是美國暗殺的唯一受害者,因為被美國中央情報局或軍事打擊殺害的政治領導人有一長串名單。唯一不同的是,此類暗殺行動是被掩蓋或變相實施的。 1953年,巴拿馬將軍喬·安東尼奧·雷蒙·坎特雷(Joe Antonio Remon Cantere)試圖將美國管理下的巴拿馬運河國有化,並於1年1953月XNUMX日在賽道上神秘身亡。薩爾瓦多·阿連德,沒有人知道政變發生時智利莫內達宮內發生的事。帕特里西奧·盧蒙巴(Patricio Lumumba)和許多其他成為美國目標的國際領導人。蘇萊馬尼將軍並不是美國政治軍事暗殺的第一個受害者。

  20. 彼得·伯曼
    一月9,2020 10處:49

    今日衛報:頭條新聞、分析、辯論 - 直接發送給您

    這位工黨領袖接著譴責美國的殺戮,並表示約翰遜無法挑戰川普的行為。

    在PMQ上,柯賓問強生是否認為美國刺殺蘇萊馬尼的行動是國際法允許的。

    約翰遜回答說:「顯然,嚴格的合法性問題不是由英國決定的,因為這不是我們的業務。但我認為大多數理性的人都會接受美國有權保護其基地和人員。”
    柯賓表示,他並不相信這一論點:「如果我們遵守國際法,正如我確信政府確實這樣做並且願意這樣做,那麼在外國領土上殺人肯定是一種非法行為,應該受到譴責。如果我們相信國際法,那應該是解決世界問題的方法。”

    「本屆政府的反應並不是把這個國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似乎更願意將總理與川普總統的關係置於該地區和這個國家的安全之上。
    ---
    一些解釋。逗號後面的「如果我們遵守國際法,我相信政府也會這樣做」這句話具有諷刺意味。柯賓顯然確信 HMG 根本不關心國際法,但在英國的用法中說「我確信它關心」並不具有誤導性。

    第二條評論是柯賓也參與其中。仔細閱讀上次選舉前有關他的各種評論表明,如果他當選總理,他將滿足暴力消除的「迫在眉睫/內在危險」標準。縱觀西方政治領袖,柯賓顯得有些美中不足。

  21. 一月9,2020 09處:42

    「......數千人的大規模傘兵進入敵方領土或坦克對坦克的戰爭已經被單次射擊任務所取代......」
    明智的做法是記住「一次性任務」引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請參閱:ghostsofhistory.wordpress.com/

  22. 邁克爾
    一月9,2020 07處:14

    美國有 33 個正在進行的國家“緊急狀態”,大多數針對受到製裁的國家(許多變成了戰爭),可以追溯到卡特和柯林頓(伊朗)時期。正如馬德琳·奧爾布賴特 (Madeline Albright) 在被問及克林頓的製裁導致 500,000 萬伊拉克幼兒死亡時指出的那樣,「我們認為這是值得的」。基本上,美國40年或更長時間沒有受到條約、道德、正派或良心的約束。 《海牙入侵法》保護所有參與戰爭罪的美國人免受國際刑事法院的起訴。美萊臭名昭著的威廉·卡利二中尉是唯一被定罪的軍官,他在法庭上待的時間比在監獄裡的時間還要長(大約三年)。
    絕大多數士兵更希望透過暗殺極少數發動戰爭並從中受益的人(將軍、政客、國大黨執行長)來解決戰爭。更多時候,戰爭,特別是製裁,傷害的是平民,特別是婦女和兒童,數以百萬計的人受苦受難。暗殺會更文明、更有效。

  23. 尤金妮·巴塞爾
    一月9,2020 05處:01

    邏輯是什麼?
    發動全面戰爭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還是消滅恐怖分子頭目及其隨從並成為戰犯?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