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的阿拉伯人:第一位民選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之死

穆罕默德·穆爾西之前曾舉行過埃及選舉,穆爾西低估了阿拉伯暴政的反民主衝動,並認為西方政府不會容忍推翻民主選舉的總統。

By 阿德阿布哈利勒
財團新聞特刊

T兩週前,埃及前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在埃及法院去世,這讓人們(儘管時間短暫)關注到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將軍的暴政政權的本質。塞西2013年的政變主要是阿聯酋-沙烏地阿拉伯聯盟的功勞,並很快得到了歐巴馬政府的支持。

塞西竭盡全力討好美國:他將與以色列的安全協調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甚至允許以色列戰鬥機對埃及領土(西奈半島)進行襲擊。他也加強了政權對加薩的控制,加強了以色列對加薩的圍困。這些是美國在埃及的優先事項,同時也是對美國指令的政治服從。

在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影響下的大多數國家,穆斯林兄弟會現在成為國家和區域騷擾的對象。在冷戰的漫長歲月裡,西方政府幾十年來一直支持或縱容穆兄會,現在卻面臨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政權的壓力,要求取締這些組織,並將其宣佈為恐怖組織。卡達和土耳其現在是穆兄會的官方贊助商,它們遊說西方政府將穆斯林兄弟會排除在恐怖主義名單之外。

穆爾西:指望西方來拯救他。 (弗里克)

但阿聯酋、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針對穆斯林兄弟會的行動存在一個悖論:在阿拉伯起義時代舉行選舉的少數情況下(突尼斯、埃及、利比亞和葉門),穆斯林兄弟會證明了他們是一個強大的力量。獲得大部分民眾支持的政治力量。禁止海灣兄弟會只會將他們推入地下。

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針對兄弟會的激烈運動證明了他們的政治重要性,而不是他們的無關緊要;兩個政權都擔心國內反對派更喜歡兄弟會而不是統治王朝。最近的一項阿拉伯民意調查(由美國政府部分資助的阿拉伯晴雨表進行的調查方法和措辭非常值得懷疑)顯示,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在阿拉伯民眾中廣受歡迎。 (有人在與國外的沙烏地阿拉伯學生交談時注意到,土耳其對年輕受過教育的沙烏地阿拉伯人來說是最具吸引力的典範,因為它的伊斯蘭教版本比沙烏地王室的伊斯蘭教版本更容易接受)。

穆爾西的奇蹟之旅

穆爾西於2012年就任埃及總統,任期近一年。考慮到海灣政權堅持對阿拉伯國家體系實施嚴格控制,他能堅持這麼久真是個奇蹟。西方,尤其是美國,學會了與穆斯林兄弟會,特別是其在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亞的分支機構共處,事實證明,這些兄弟會都願意放棄過去與以色列有關的口號。他們的經濟政策也與西方貸款機構一致。但穆爾西低估了阿拉伯暴政的反民主衝動,他也認為西方政府不會容忍民選總統被推翻。

1970 年 XNUMX 月,納賽爾的送葬隊伍沿著開羅濱海大道行進。 (阿赫巴爾, 公共區域)

穆爾西在埃及的時代是一個有趣的時代。據說他是埃及第一位民選總統。但誰能質疑賈邁勒·阿卜杜勒-納賽爾(Gamal Abdul-Nasser,1952 年至1970 年在位)是自薩拉丁以來最受歡迎的阿拉伯領導人,至少從1956 年直到他去世為止都擄獲了埃及人的心?即使在 1967 年輸給以色列之後,埃及人仍然忠於納賽爾,他的葬禮仍然是歷史上最盛大的阿拉伯葬禮(也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盛大的葬禮之一)。納賽爾領導下的埃及舉行了選舉,社會各階層的廣泛代表以資本主義下的議會所沒有的方式得到代表。 (納賽爾打破了上層階級對政治代表權的壟斷)。

納賽爾時代的選舉並不是在多個政黨的背景下進行的,但這並不會對納賽爾歷屆總統選舉的合法性產生懷疑。即使兄弟會在 1950 世紀 1960 年代和 XNUMX 年代被允許派出自己的候選人,他們在那個世俗時代也沒有機會。

穆爾西的當選是在不同的背景下發生的。政黨有多種,但選舉並不完全自由(假設選舉本身可以自由進行,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外國資金和外國大使館在影響和決定結果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國家機器明顯幹預支持候選人資格 艾哈邁德·沙菲克 海灣國家和西方國家政府很可能向沙菲克的競選活動提供資金,而卡達和土耳其則站在穆爾西一邊進行幹預,穆爾西可能以比國家宣布的更大的優勢獲勝。

穆爾西的那一年是當代埃及歷史上一個有趣的時期。這是迄今為止最自由的政治時代,政黨和媒體蓬勃發展,國家比以前或之後容忍更多對統治者的批評。但參加2011年起義的埃及年輕人強調,穆爾西領導下的自由與其說是領導人送給人民的禮物,不如說是革命群眾堅持自己權利的結果。他們剛剛成功推翻了胡斯尼·穆巴拉克 30 年的統治,他們不會滿足於不開放的政治環境。

塞西:愚弄了自由派、納賽爾主義者,甚至一些進步派。    (克里姆林宮照片)。

但這種情況也沒有持續太久,塞西的崛起完全是外國政府和國家安全機構策劃的事件。世俗派、自由派、納賽爾派,甚至一些進步派都是2013年政變的幫兇;他們對兄弟會的伊斯蘭言論感到震驚,有些人甚至對具有伊斯蘭傾向的貧窮埃及人的政治崛起感到不滿。塞西知道如何吸引一個大聯盟,並假裝他將繼續埃及的民主化。但跡像已經明擺著: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政權在他的政變中公然扮演的角色並沒有被掩飾,而塞西是埃及國家軍事情報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目的是與埃及保持密切關係。以色列佔領國家,並鎮壓國內異議和反對派。

當穆爾西決定與穆巴拉克時代存在的同一個軍事委員會共存時,他的命運就注定了。他本可以清洗整個高層,並用與穆巴拉克政權沒有聯繫的新人取而代之。更糟的是,穆爾西任命埃及軍事情報局局長——負責以色列與埃及密切安全合作的人——擔任國防部長(即塞西本人)。穆爾西認為,軍事指揮部很快就會將忠誠轉向民主秩序,而不是舊的專制政權。

還沒死

現在寫穆斯林兄弟會的訃聞還為時過早。在許多阿拉伯國家,它仍然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每當人民有機會在投票箱中表達自己的意見時,穆斯林兄弟會就會得到代表。但它是有污點的:根據突尼斯的經驗和穆爾西領導下的埃及的短暫經驗,穆兄會被證明在外交和國內政策上都相當無原則。它也參與了利比亞、敘利亞和葉門的武裝戰鬥。

穆爾西正式祝賀卻遭到嘲笑和無情譴責 當時的埃及總統寫信給當時的以色列總統西蒙·佩雷斯。兄弟會關於「針對以色列的聖戰」的舊說辭很快就被拋棄,以贏得美國的認可。兄弟會與華盛頓的以色列遊說團體以及已故參議員約翰·麥凱恩達成了半正式協議,以證明如果允許其掌權的話,其良好意圖。

穆爾西的去世並沒有引起人們對他本人的同情,而是凸顯了塞西統治下的殘酷鎮壓。穆爾西領導下的政治諷刺劇盛行 巴塞姆·優素福 他的職業生涯歸功於他(穆爾西很容易被嘲笑)。埃及的兄弟會還沒結束;他們會回來,而且他們的回歸不太可能是和平的。

阿阿德‧阿布哈利勒 (As'ad AbuKhalil) 是加州州立大學史丹尼斯勞斯分校的黎巴嫩裔美國政治學教授。他是《黎巴嫩歷史詞典》(1998 年)、《拉登、伊斯蘭教和美國的新反恐戰爭》(2002 年)和《沙烏地阿拉伯之戰》(2004 年)的作者。他發推文為 @asadabukhalil

如果您重視這篇原創文章,請考慮 捐款 到 Consortium News,這樣我們就可以為您帶來更多這樣的故事。 

45 條評論“憤怒的阿拉伯人:第一位民選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之死

  1. 蘇格拉底式的牛虻
    七月8,2019 00處:31

    IMO 羅伯特·菲斯克(Robert Fisk)幾天前對此進行了更好的報道。

  2. 埃哈卜·塔拉特
    七月5,2019 10處:48

    當 25 月 3 日爆發反對穆巴拉克政權的革命時。它得到了大約 28 萬人民的支持,但穆斯林兄弟會直到他們發現警察崩潰才出現。他們於 33 月 XNUMX 日開始聚集。局勢惡化,穆巴拉克辭職,穆爾西當選。執政一年後,XNUMX萬埃及人因腐敗和效率低下而推翻了穆爾西。

  3. 大衛·G
    七月4,2019 16處:13

    “…自薩拉丁以來最受歡迎的阿拉伯領導人”

    薩拉丁是阿拉伯人和其他穆斯林的領袖,他自己也是庫德人。

    • 鞍袋
      七月7,2019 18處:16

      David G,你有沒有想過,歷史越久遠,現代的種族分類就越寬鬆?哎呀,1798 年的愛爾蘭起義(在這場起義中,英國人永遠抱怨法國大革命9 個月的恐怖統治是多麼“暴力”),在6 週內殺死了比以前更多的人,而且在一個有命令的國家人數比法國少)由新教徒領導。

  4. 維拉戈特利布
    七月4,2019 14處:55

    「民主」西方都贊成民主選舉。美中不足的是獲勝者不合西方的喜好。但西方是偽君子,我們卻繼續談論民主權利。我認為我們已經忘記了「民主」的真正意義。

  5. 澤諾比亞·範·東根
    七月4,2019 12處:04

    如果穆斯林兄弟會如此民主,為什麼它的主要支持者是土耳其和卡達,而這兩個國家正是創造、資助、供應、保護和鼓勵伊斯蘭國的國家?
    穆爾西總統要求歐巴馬總統釋放已故的所謂盲人酋長奧馬爾·阿卜杜勒·拉赫曼,他是伊斯蘭恐怖組織Gamaat al Islamiyya 的創始人,因策劃在紐約市進行恐怖爆炸活動而被判無期徒刑。1990 年代。

  6. 哈桑赫爾米
    七月4,2019 08處:41

    我是埃及人,已經 60 歲了,我不同意這個 As`ad Abu Khalil 所說的!
    首先,我住在埃及,每個人都看到了穆斯林兄弟會如何跳上並竊取了革命,每個人都看到了
    他們如何在解放廣場殺害埃及人民以及哈馬斯恐怖分子如何摧毀埃及邊境並開設監獄
    釋放罪犯和穆斯林兄弟會成員。
    其次,作者說穆爾西是第一位民選總統!我想知道怎麼辦??這位作家住在埃及嗎
    在選舉期間,或者他只是像所有反對埃及的社交媒體一樣重複土耳其阿爾多根的話???
    作者不知道暴徒和暴民,特別是無知的上埃及人,他們在每次示威中都獲得200.00埃及鎊,威脅埃及人民,如果穆爾西在選舉中失敗,就燒毀整個埃及?筆者不知道
    沙菲克將軍成功並改變了,因為埃及軍隊避免了兄弟情誼威脅內戰?
    作者不知道兄弟會支付 LE。 200-300/天,在 Rabaa 靜坐,每人含全膳
    帳篷住處??作者不知道羅伯特·菲斯克參觀了拉巴靜坐並承認所有示威者都是
    武裝??
    我終於成為了這一切事件的見證者之一,我可以說SISI會長是這次最適合的人選!
    大多數受過教育的埃及人都支持 SISI 總統,因為他們感受到並目睹了他邁向埃及新文明生活的步伐…
    如果作者看不到這一點,那麼他就是盲人或其中之一(穆斯林兄弟會)。

  7. 巴茲
    七月4,2019 07處:39

    邁向真正的民主。

    多年來,穆斯林兄弟會一直是阿拉伯國家抵抗獨裁者和外部干涉的焦點。
    基於這個原因,傳統上較為溫和的派系與這個強大的組織合作。

    然而,2012 年初在開羅解放廣場舉行的抗議活動中,大多數是受過教育、年輕、現代思維、尋求真正民主的公民。

    然而,這次選舉涉及整個埃及,因此埃及農村人口選擇了傳統英雄—兄弟會。

    解放廣場的受過教育的人很快就清楚地認識到,這次選舉所獲得的「自由」也包含了兄弟會信條的所有落後方面!這不是他們為之抗議、奮鬥、冒著生命危險的民主!

    於是,後來的2012年XNUMX月,解放廣場再次響起了抗議的聲音!

    超過100,000萬人走上開羅街頭抗議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頒布的一項法令,授予他廣泛的憲法權力。

    這項法令頒布後,穆爾西的新地位被用「獨裁者」一詞來形容,該法令賦予總統司法審查豁免權,並保護由穆爾西所屬組織穆斯林兄弟會主導的有爭議的製憲會議。

    由此可見,從極權獨裁、暴政、獨裁到西方所承認的民主的轉變是多麼困難!

    我們也意識到「民主」西方為敘利亞帶來「民主」的虛假努力,他們支持一場導致數千名敘利亞公民死亡、迫使同等人數逃離該國並摧毀該國基礎設施的戰爭!

  8. 穆罕默德·瓦納斯
    七月4,2019 06處:55

    穆斯林兄弟會教義是世界上所有伊斯蘭恐怖分子的藍圖。此外,他們還是一個排外組織,認為別人即使是穆斯林也是低人一等的。宣誓效忠 MB 組織的指導。對所有成員都是強制性的。如果這不是法西斯主義那是什麼?
    我建議作者閱讀 Sayyad Qutb 的《Sign Posts》一書並重寫他的文章。它是在線且免費的。
    沒有人欣賞軍事統治,但如果替代方案是另一種伊朗阿亞圖拉神權模式,那就不用了。

  9. 天津
    七月4,2019 01處:54

    穆爾西是民主選舉產生的。如果他要被趕下台,應該透過民主手段來完成。埃及現在的政權比穆巴拉克統治下的政權更專制。事實是,西方,特別是在埃及,發現獨裁政權比民主政權更容易對付。

    • 穆罕默德·瓦納斯
      七月4,2019 06處:57

      希特勒是民主選舉出來的!

      • 穆罕默德·阿巴斯
        七月4,2019 08處:18

        但塞西也是像希特勒一樣的獨裁者

  10. 七月4,2019 00處:48

    穆爾西不是民主選舉產生的。兄弟會威脅稱,如果他們的候選人當選,他們將在全國各地縱火。
    沒有贏。自薩達特以來所有埃及總督都對與以色列進行和平談判持開放態度

    • 穆罕默德·阿巴斯
      七月4,2019 08處:27

      如果你說的是對的,那是誰選了他呢?他的家人?他的朋友?我不這麼認為……你說的話令人難以置信。抱歉,我住在埃及,我知道誰是民主選舉產生的

  11. 彼得
    七月3,2019 20處:48

    穆爾西明顯被沙烏地阿拉伯/英國猶太復國主義者謀殺(高科技謀殺),這一點很能說明問題。卡舒吉被謀殺後,我們目睹了明顯法西斯傾向的危險絕望陰謀。評論部分的法西斯巨魔也揭露了針對危險的愚蠢者的危險和無知的認知管理活動。這是一個受傷的掠奪者精心策劃的,他們擔心民眾支持的影響力會持續喪失。宣傳是他們為生存而戰的重要武器。我們都應該保持高度警覺。可惡的法西斯主義的謠言到處都在增加。

  12. 約翰·多伊
    七月3,2019 19處:42

    “禁止海灣兄弟會只會將他們推入地下。”
    當然。他們知道這一點。最成功的獨裁政權是建立自己的反對派的獨裁政權。將他們視為恐怖分子,讓他們以受害者的身份出現,將注意力集中在他們身上,只是為他們提供足夠民眾支持的一種方式,以便在現任者無法再掌權時讓他們接管權力。
    請記住,穆爾西直到選舉前不久才默默無聞,他並不是穆兄會的主要領導人之一。當他的名字被提名為總統時,許多人感到驚訝,但事後看來,我們可能會說,領導人已經知道他們的政府只是為即將到來的新秩序做準備,他們選擇了一個可以犧牲的人。

    「埃及的兄弟會還沒結束;他們會回來,而且他們的回歸不太可能是和平的。”
    就像在好警察壞警察遊戲中一樣,當壞警察失敗時,好警察就會介入。

  13. HANY
    七月3,2019 16處:06

    我不喜歡你對埃及和我的總統塞西的評價,我為我們的埃及軍隊和政府感到自豪,停止對我的國家的胡言亂語,因為這不關你的事。現在正在進行的項目太多了,而且許多項目已經完成,為什麼你們不提到它......我永遠支持我的國家,我的總統和軍隊在我心中發生了什麼..... .埃及人在這裡

    • 法希姆·阿西夫
      七月3,2019 23處:12

      你無知,沒有良心。埃及屠夫是你的私生子西西,他的叔叔是以色列人......而現在他正在為以色列做骯髒的工作

    • 七月3,2019 23處:40

      這裡有太多錯誤訊息,很難闡明作者所採取的立場。我的猜測是,這篇文章是由 IKWAN 透過卡達支持者資助的。在穆爾西慘敗期間生活在埃及……很容易理解為什麼埃及人走上街頭,參加該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以推翻他。塞西是穆爾西任命的將軍,但在目睹了q上的選擇時,是為了滿足大多數埃及人的願望還是為了支持穆斯林兄弟會,他選擇了他的人民。從那時起,經濟、安全和對更美好未來的希望都得到了改善。穆斯林兄弟會在埃及的短暫統治期間證明了自己的無知、無能、野蠻和腐敗。除了在法律面前接受回扣、榮譽和有罪不罰的MB成員(如黑手黨)之外,埃及人民不想回到那些黑暗的日子

    • 七月4,2019 00處:57

      你是對的,我同意你說的每一句話。兄弟會反對伊斯蘭教。從一開始,哈桑·阿爾班納就在玩弄政治,並利用伊斯蘭教作為宣傳。

  14. 史蒂芬
    七月3,2019 13處:45

    西方已經受到深州的妥協,深州推動混亂,這樣他們就可以將僱傭軍轉移到聯合國

  15. 泰基·潘佐夫
    七月3,2019 12處:16

    你憤怒的阿拉伯人寫道:「穆爾西的那一年是當代埃及歷史上一個有趣的時期」。太對了。事實上,事情比他表現出來的要有趣得多,因為穆爾西總統任命阿德爾·哈亞特為盧克索總督,後者屬於伊斯蘭組織,該組織承認對1997 年哈特謝普蘇特神廟屠殺遊客事件負責。在盧克索,在此過程中,幾名女性遊客被剖開內臟,並將神聖的著作放入她們的腹腔中。

    • 七月3,2019 23處:42

      很真實。。
      兄弟會=黑手黨

    • 七月4,2019 01處:03

      文章作者忽略了許多事實。這是因為無知還是有目的?!!

  16. 七月3,2019 12處:10

    事實扭曲,荒謬的文章顯然是由穆斯林兄弟會的忠實臣民捏造的。
    不值得花精力去評論。

    • 羅西先生
      七月3,2019 13處:28

      你顯然不認識作者,不然也不會吐出這樣的廢話。或者你只是想散播謊言......

    • 阿薩德·阿布哈利勒
      七月3,2019 16處:52

      當我甚至支持納賽爾鎮壓兄弟會時,你從哪裡得到同情?但身為一個世俗左派,我試著公正地做出判斷。

      • 七月4,2019 01處:09

        你的文章中唯一好的部分是關於納賽爾的。我在一些決定上反對納賽爾,但現在我相信他是誠實、勇敢、民族主義者,也是埃及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督。

  17. 德尼茲
    七月3,2019 12處:02

    我不確定穆斯林兄弟會從何而來,認為艾爾段領導下的土耳其是一個烏托邦。土耳其是一個在某種程度上發揮作用的民主國家,儘管受到穆斯林兄弟會的影響,但仍然存在一些個人自由,而不是因為它。

    我很高興艾爾段最終擺脫了土耳其的中央情報局,並利用阿拉伯資本發展該國的基礎設施,但該國腐敗、庇護和兩極分化猖獗。這些國家的教育標準因宗教教育而受到侵蝕,新聞自由陷入混亂。

    穆爾西的遭遇是不幸的,但將穆斯林兄弟會政策的威脅最小化卻忽略了伊斯蘭化政府有害影響的現實。

    從世俗土耳其人的角度來看,與我的許多同胞相比,這是對艾爾段的平衡看法,在過去的十年裡,只要有人提到他的名字,他們就會勃然大怒。

    • 阿薩德·阿布哈利勒
      七月3,2019 16處:53

      土耳其遠非烏托邦,但對於生活在沙特瓦哈比統治下的人來說,土耳其看起來更好。

  18. 蘇萊曼
    七月3,2019 11處:08

    穆斯林兄弟會只是優秀的破壞者。
    他們從來沒有製定過重建議程。

  19. 德斯蒙德·卡恩,
    七月3,2019 11處:07

    阿布哈利勒博士,感謝您寫下這篇文章。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我希望你對穆爾西之死和艾爾段聲稱他被謀殺的說法發表評論。

  20. 安妮
    七月3,2019 09處:50

    謝謝阿阿德·阿布·哈利勒這篇富有啟發性的文章,為這個人提供了一些急需的背景,從納賽爾到穆爾西。

    在你提出的觀點中,以下幾點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這是西方世界資產階級男男性接觸者幾乎總是忽略的一點,不僅與埃及(或其他北非/中東國家)有關,而且與其他國家有關對世界其他地區:「世俗派、自由派、納賽爾派,甚至一些進步派都是2013年政變的共犯;他們對穆兄會的伊斯蘭言論感到震驚,*有些人甚至對具有伊斯蘭傾向的貧窮埃及人的政治崛起感到不滿*。”

    我認為,正如在西方國家一樣,(宗教方面——在美國之外——遠不那麼重要)“自由主義者……進步主義者”往往是收入和觀點的資產階級,並且總體上(儘管並不總是特別)對宗教不屑一顧。工人階級和窮人的觀點,特別是政治觀點。這些人根本沒有從新自由主義、所謂的進步主義(似乎很少包括收入平等)、企業資本主義政治和社會變革中受益。這些人——處於階梯的最底層,甚至不在任何階梯上——被資產階級(小資產階級)視為無知、愚蠢、太厚重而無法了解自己的利益,也許同樣重要的是,他們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潛在力量。真正的社會經濟重組將使「所有人」受益,而不僅僅是受過良好教育、生活富裕的人。因此,我認為對於資產階級來說——他們可以擺脫軍事獨裁的束縛和/或從中受益——塞西比穆爾西更好。

    我們在西方男同性戀運動中看到/聽到類似的事情,想必在西方資產階級中,關於國內外正在發生的事情:香港的騷亂/示威因其參與者的“支持民主,反中國”立場而受到讚揚,沒有任何細微差別,沒有對「引渡」法進行充分解釋——該法的產生是因為台灣想要一名逃往香港的人,但由於沒有這樣的協議,他無法被引渡。所有的尖刻言論都針對中國,而受訪的主要演示參與者故意避免說出引渡條約及其背景的全部真相,這只會加劇這種情況。

    相對於「黃馬甲」——我們沒有聽說他們每週定期舉行抗議活動(也沒聽說法國防暴警察對示威者造成的嚴重傷害),除非有人能指責造成破壞的人。一般民眾對新自由主義苦難的抗議沒有新聞價值,意義重大,應該被丟掉,因為為什麼資產階級在享用早餐時喝雙份濃縮咖啡時會感到不安?

    無論是在這些情況下,還是在任何其他類似的情況下(包括我認為埃及社會較貧困階層對穆斯林兄弟會和穆爾西的支持以及*為什麼*),我們是否聽到了該國較貧困人口的聲音以及他們如何例如,香港示威/騷亂、GJ抗議遊行(我們「從未」聽到加薩或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消息,這些人是以色列殘酷種族清洗的受害者)。

    我意識到我有點偏離主題了,但在我看來,你文章中的這句話不僅揭示了埃及的政治局勢,而且還揭示了其他地方的現實*以及*我們從 MSM 那裡得到的觀點。

    謝謝。

    • 德尼茲
      七月3,2019 12處:20

      MB確實捍衛了窮人的一些利益,但他們這樣做是在期望絕對忠誠於他們腐敗盛行的領地的情況下這樣做的。我有機會與艾爾段領導下的土耳其高級政府官員打交道,他們害怕說錯一個詞,他們知道這將意味著他們職業生涯的結束。

      不管他們的言論如何,MB的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專制的神權政治。因此,你也可以忘記任何關於女兒有自己的想法並為自己創造事業的觀念,因為她人生的唯一目的將是支持六世紀阿拉伯為她制定的集體意識形態。

      • 安妮
        七月3,2019 15處:01

        德尼茲——謝謝您的評論。

        請您指出一個不腐敗、確實不腐敗的政府、官僚體系?

        考慮到阿桑奇、曼寧和其他許多人近年來(以及早期的其他人)因舉報、揭露美國犯下的戰爭罪行(在本例中)等而受到的待遇,目的是確保政府工作人員、官員不敢發聲──這與土耳其的情況有何不同?還是其他地方?

        如果一個國家的大多數人口希望生活在神權政治中,那不是他們的權利嗎?是的,確實會有相當多的少數人(通常受過高等教育,生活條件更好)厭惡和厭惡這種統治下的生活——但如果這種選擇(如穆爾西的情況)是民主選舉的結果,那麼人們就必須生活與現實。這就是西式民主或多或少基於的:選舉政治決定了執政黨/總統/總理/你有什麼政治風格。這不僅僅是資產階級的遊戲。

        至於早期伊斯蘭教下的「6世紀」女性——碰巧她們比歐洲基督教世界下的女性和早期猶太教下的女性更有地位。尤其是在繼承方面。

        西方女性花了數百年的時間——直到20世紀上半葉——才接近與西方男性的平等。還有他們所謂的優越社會。

        • 老頭子
          七月3,2019 17處:23

          寶貝,你已經走了很長的路。準備好回到七世紀了嗎?

          能說女性生殖器切割嗎?當然,我知道你可以。

        • 德尼茲
          七月3,2019 17處:52

          情況有所不同,因為西方社會是透過複雜的媒體宣傳來控制的,而MB社會是透過強制來控制的。例如,發生在阿桑奇身上的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你可以當大學教授,想怎麼批評川普怎麼批評他,甚至暗示他有不幸的事情降臨到你身上,你絕對不會有事;如果你身處 MB 社會,情況就不同了。最接近這種世界的情況發生在 9/11 事件之後,瘋狂的切尼/布希完全控制了社會,那是一個非常短暫的時期,當然不是今天所發生的情況。如果這還不清楚,想像一下卡馬拉·哈里斯公開痛斥艾爾段的傀儡。

          當然,相對於六世紀的歐洲,伊斯蘭教是開明的。相對於 6 世紀的歐洲/美國,沒有那麼多。真的,你在開玩笑嗎?在現代職場、法律、醫學、政治、商業等領域,有許多極度有權勢、高薪的女性,最好的工作往往由非常成功的女性擔任。坦白說,將女性從 C 級職位解放到董事會或總統職位,是第一世界的問題,不會讓我夜不能寐。同時,艾爾段告訴女性,她們的人生目標是各自撫養21個孩子。

          • 邁克爾
            七月4,2019 06處:56

            “你可以當一名大學教授,隨心所欲地批評川普,甚至暗示他遭遇不幸,而你絕對不會有什麼事。”誠然,美國大學系統中的任何人都可以批評川普,但美國教授不能隨意批評歐巴馬夫婦(種族主義)、希拉蕊(厭女症)或以色列(反猶太主義)。
            看看2009年在洪都拉斯重新建立的敢死隊獨裁政權(我們非法移民危機的一個主要根源),在烏克蘭建立納粹政府(挑釁俄羅斯),以及推翻任何一個國家(無論選舉如何)勇敢地面對美國(或以色列或沙烏地阿拉伯),承認我們的外交政策與我們的中央情報局/國務院為公眾消費而宣揚的乏味陳詞濫調無關。

          • 德尼茲
            七月4,2019 10處:40

            另類右翼媒體中有整個產業以批評歐巴馬和柯林頓為生,但我同意你對以色列的看法。

            在外交政策方面,沒有人比美國更糟糕,但我的評論涉及國內統治。

    • 七月3,2019 23處:52

      你喜歡資產階級這個詞..
      也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穆斯林兄弟會的運作方式與黑手黨一樣長。如果你是忠實的“追隨者”,你會受益。但是,當你喝了毒酒杯時,就無法逃脫了。你必須服從命令,否則你和你的家人將受苦後果。直到死亡(以及死後他們聲稱擁有死後任何財產的股份)或他們擁有其成員。他們的利益僅限於他們的權力以及不擇手段的擴張主義。

  21. 七月3,2019 06處:34

    哇!身為教授,你對埃及如此無知。穆爾西是這個國家歷史上發生的最糟糕的事情。 MB 是地球上最愚蠢的一群白痴。你所說的關於他們的內容都不準確。哦,他們不會回來了。相信我。

    • 老頭子
      七月3,2019 17處:37

      據我所知,穆爾西是南加州大學冶金工程師博士。

      如果我的指關節沒有那麼嚴重的話,我也許能夠做出連貫的評論。也許如果我真正努力的話,我可以用「並置」這個詞造一個句子。

    • 法希姆·阿西夫
      七月3,2019 23處:39

      我相信你是最蠢的一個..

    • 七月4,2019 01處:22

      他們已經死了。怎麼會有人聲稱西西是透過政變奪取政權的! 30月XNUMX日,數百萬人走上各省街頭支持他,然後選舉他呢?!前總統卡特有報告嗎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