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建制派對民粹主義的恐懼

法國抗議者對歐盟冠軍馬克宏感到憤怒,而羅馬則與布魯塞爾就預算問題展開鬥爭。在這一切之中,安德魯·斯潘納斯討論了為什麼有組織的勞工沒有抓住時機。 

黃背心,義大利預算
戰鬥與沉默的工會

By 安德魯·斯帕納斯
在米蘭
財團新聞特刊

從歐盟的角度來看, 社會動盪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其主要支持者之一)的對抗是在與義大利打交道的微妙時刻發生的。

自9月中旬以來,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一直與義大利就預算問題展開鬥爭。 羅馬的民粹主義政府—由 五星級運動,或M5S,以及 聯盟——決定透過向窮人提供資金、降低稅收和增加公共投資來刺激經濟。

在懲罰義大利政府債券的金融市場的幫助下,歐盟委員會一直威脅稱,如果義大利不減少支出並恢復平衡預算的措施,將採取「過度赤字程序」。理論上,這種緊縮政策將使國家更加穩定和有效率。 但過去十年的情況表明,削減預算和提高稅收抑制了經濟活動,導致人們變得更加貧窮。 義大利新政治領袖決心證明他們能夠突破公共經濟刺激的阻力。


8 年 2018 月 XNUMX 日,巴黎抗議者逃離催淚瓦斯。  (O.Ortelpa 在 Flickr 上)

法國的黃背心抗議活動及時緩解了義大利的一些壓力,讓五星運動和聯盟領導人指出,讓法國的預算赤字超過5%,而義大利的預算赤字卻低於3%,這是虛偽的。 「如果赤字/GDP 規則適用於義大利,我預計它們也應該適用於馬克宏,」義大利副總理路易吉·迪馬約 11 月 XNUMX 日表示, 路透社報導.

義大利和歐盟委員會內部支持緊縮派的反應是,義大利公共債務規模更大,並且受益於市場信心下降。

歐盟試圖堅守陣地

儘管如此,歐盟委員會本週展現了一定的靈活性, 暫時接受預算赤字 略高於2%。義大利也透過減少投資和分配給其標誌性項目的資金來讓步,以減輕貧困和幫助退休金領取者。因此,歐盟委員會仍在努力捍衛其預算正統路線,以免閘門打開,導致無法控制的叛亂。

工會在哪裡?

在法國, 工會會員人數非常少但那裡的工會在集體談判中仍然擁有相當大的權力,並顯示出有能力使國家陷入癱瘓,有時比義大利的工會更強大,因為義大利的工會會員人數要高得多。然而,法國工會似乎並沒有以任何主要方式認同這種不滿情緒,儘管已經出現了一些目擊事件。  SocialistWorker.org 報導 “法國最大的工會聯盟工人總會呼籲在 14 月 XNUMX 日進行總動員,在法蘭西島等一些地區,這一舉措得到了其他工會和聯合會的支持。” 

但鑑於歐盟擁護緊縮政策和「勞動力彈性」(即更容易解僱員工並維持低工資的能力),有組織的勞動力並沒有在應對可能預期的全球化影響方面佔據核心地位。法國的自發性抗議活動以及義大利和歐洲其他地區不斷興起的民粹主義運動中,工會大多缺席。

保護機構

一些工會面臨的困境是,雖然他們的目標是透過反對削減工資和福利來保護工人,而削減工資和福利是為了在全球市場上競爭而合理化的,但他們擔心助長民粹主義運動,這可能會挑戰歐洲機構和支持它們的政客的合法性。

24 年 2018 月 XNUMX 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抗議者。 (維基媒體)

這種矛盾的一個例子來自義大利勞工領袖蘇珊娜·卡穆索(Susanna Camusso),她是 義大利勞工總會, 或 CGIL,全國最大的工會,成立於 1906 年。

19月XNUMX日,卡穆索在米蘭接受外國記者採訪時重點討論了不穩定的工作條件,迫使工人接受多份沒有工作保障的短期合約。她也提出了一些廣泛的人口不平等問題;年輕人和老年人、男性和女性以及不同地理區域之間的差異。

但當被問及勞工組織從一開始就支持歐盟經濟政策是否是錯誤的——沒有反對當前削減支出要求的預算規則時,卡穆索否認有任何罪責。 「我們是親歐洲的,並且仍然是歐洲的堅定支持者,」她說。 「我們的國家做出了影響工人的犧牲,但加入貨幣聯盟和歐元是正確的選擇。不僅因為我們是創始國,而且因為歐洲多年來一直意味著和平。”

整個非洲大陸的選民越來越拒絕接受這種論點。呼籲歐盟政策發生根本性改變的觀點自然意味著回到過去幾個世紀的戰爭。

歐洲自由市場

毫無疑問,自二戰結束以來,合作幫助歐洲國家團結在一起,但同樣明顯的是,1990世紀XNUMX年代推出的新自由主義政策,首先是大規模削減預算,並透過私有化和私有化向投機資本開放眾多部門。自由化改變了歐洲的性質,鞏固了「自由市場」的力量,支持全球化的共識給許多人帶來了負面影響。

請點擊以下按鈕為我們的年終基金活動捐款 捐款.

卡穆索也是世界工會聯合會秘書長的候選人,他不迴避批評此類政策所造成的困難。她攻擊減少退休金、削減醫療保健資金和侵蝕公共基礎設施的緊縮政策。 然而,由於拒絕承認至少 25 年前開始的歐盟政策的新自由主義基礎——基於貨幣參數的政策,而不是實體經濟中生產活動的健康狀況——她束縛了工會爭取更決定性變革的手腳。

雖然有組織的勞工自我克制,但右翼和左翼民粹主義者在經濟問題上都掌控了歐盟,許多人聲稱他們並不反歐洲,而只是決心停止對歐盟造成如此大傷害的緊縮政策。人口。

這在 2017 年法國總統選舉中就可見一斑,當時右翼的馬琳·勒龐和左翼的讓-呂克·梅朗雄都呼籲重新談判歐盟條約,放棄損害法國利益的“自由貿易”概念。生產性經濟。

在2016年美國大選中,工會家庭選票的黨派變化是唐納德·特朗普總統在俄亥俄州和密西根州等關鍵戰場州獲勝的關鍵因素。

推動民粹主義反抗的根本問題是經濟和金融全球化及其對人民生活水準的影響。迴避批評西方機構中根深蒂固的新自由主義政策只會導致進一步的動盪,並帶來潛在的危險後果。 

當馬克宏在 2017 年 XNUMX 月的決選中看似毫無出路地擊敗了勒龐時,他成為了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他被譽為歐盟的救世主,是成功擊退民粹主義者的中間派。因此,他像徵著歐盟捍衛和平與民主、反對種族主義和仇外分子的理念。 但反建制黃背心運動的自發性叛亂表明,對社會穩定的真正威脅是大量人民遭受的巨大苦難和生活水準的下降。

Andrew Spannaus 是駐米蘭的記者兼策略分析師。他於2018 年2016 月被選為米蘭外國記者協會主席。他出版了《Perché vince Trump》(《川普為何獲勝》-2017 年XNUMX 月)和《La rivolta degli elettori》(《選民的反抗》 )等書。 – XNUMX 年 XNUMX 月)。

請點擊以下按鈕為我們的年終基金活動捐款 捐款.

 

 

54 條評論“歐洲建制派對民粹主義的恐懼

  1. 卡西米爾·尤利亞諾夫
    十二月27,2018 10處:01

    在法國,這不是左或右的事。所有人都撒了謊,所有人都是公共利益的叛徒,都是寡頭政治的心甘情願的臣民。當政客不是該群體的成員時,他們就是該群體的主體。我們沒有選擇我們投票的人;我們沒有選擇我們投票的對象。如果你只能選擇巫王搶走你的勞動成果,只為了未來五年那0.1%的唯一利益,那還叫「民主」嗎?馬克宏從哪裡來? ENA、Cours des Comptes、Rotschild Bank、Commission Attali……他就是其中之一。
    看看法國最新的總統選舉:兩輪辯論之間又恢復了一場巨大的假面舞會,勒龐反駁了她在第一輪競選中唯一獲勝的論點:「我們將離開歐盟」。同時,所有其他政治組織、工會、媒體都呼籲投票支持馬克宏,反對勒龐,其論點如下:“Bouhouhou,最害怕勒龐;”她來自極右翼種族主義者,這會讓納粹重新掌權,他們想把所有來自塞納河前殖民地的法國人淹死,並殺死所有猶太人」以及所有這些廢話。
    唯一一個說「嗯,隨便,做你想做的」的人,被貼上了叛徒的標籤,被排斥,因為他沒有打電話去投票或「朱庇特」…(時間越長,他對我來說就越像俄狄浦斯:一個殺戮的孩子他的父親並強姦了他的母親…ykwim。)

    為什麼我們不相信工會?工會出賣了我們的社會權利,反對去巴哈馬休閒旅行:F…他們。如果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分娩結束推遲幾個月,他們甚至不會關心利息。

    那麼,Gillet Jaunes (GJ) 是誰?他們做什麼?為什麼寡頭如此害怕他們? GJ是一般民眾、員工、工人、賣家、工匠、小企業老闆、護士、廚師、失業青年、低薪退休人員(主要是女性),他們從馬克宏執政第一年開始就經歷了「改革」:該死的,太痛了。
    他們只想要三樣東西;停止幫助富人不支付他們應得的份額,並讓我們和我們的孩子支付他們的賬單:讓他們支付。不要再說你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事情,因為…無論你能找到什麼藉口:歐盟、債務、世界經濟、石油價格、氣候變遷。如果所有這些都是一些問題,請解決它們,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為笨蛋付錢!最後一點,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民主......我們希望能夠對一些我們必須投票的主題進行投票,當我們希望能夠組織像瑞士或加利福尼亞這樣的池時:我們想要在聖誕節使用棕櫚油嗎?巧克力?我們想留在歐元區嗎?我們要對柴油課稅嗎?我們是否還想把原子武器鑰匙交給一個害怕挨打的五歲小孩?

    目前,所面臨的只是一些退休人員推遲繳納新稅,以及納稅人支付的部分最低工資人員的工資小幅上漲。馬克宏繼續這樣說:你很快就會被稱為“1%先生”,而不是因為你的支持率佔了華爾街的1%。霍蘭德被稱為4%先生,他能做到嗎?伊底帕斯會「弒父」嗎?

  2. 保拉
    十二月23,2018 06處:49

    西方任何左翼民粹主義運動的成功可能取決於其與工會的關係。雖然像「黃背心」這樣的街頭動員是一個重要的起點,但運動下一階段的成敗將取決於其創建能夠爭奪政治和經濟權力的民眾機構的能力。這些機構是從頭開始建立還是用「現成的」材料建造,取決於相關國家/地區的普遍情況。

    在西歐,工會是20世紀一場強大的工人階級爭奪權力運動的殘骸。儘管這場運動並不成功,並最終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被粉碎,但工會既構成了獨立工人階級權力的迴聲,也構成了他們在戰後時代以勞動法和勞工法形式獲得的制度妥協的殘餘。馬克宏和其他人迫切希望「改革」這些法規。他們或多或少的民主體制使他們有可能被方興未艾的群眾運動所俘虜,儘管這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過去80年來,非新自由主義左派一直試圖做到這一點,但收效甚微,儘管左派民粹主義運動的意識形態靈活性可能在尋找更廣泛的吸引力方面發揮決定性作用。

    在歐洲,就歐盟和移民問題達成新的共識將是最困難的。統治階級非常善於以全球化願景取代舊左派的國際主義,進而導致意識形態的混亂。馬克思認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觀點與其他觀點的區別在於,它始終主張整個工人階級的利益。因此,支持歐盟以及增加歐盟內部和歐盟內部的移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對嗎?

    目前的工會領導層實際上可能認為,站在歐洲資產階級一邊反對“民粹主義”,他們是在尊重這項傳統。但透過充當綁架移民和所有其他超出民主幹預範圍的經濟政策的幫兇,他們被認為是對尋求重新建立對自己生活的某種控制措施的工人階級豎起中指。當然,這種願望並沒有本質上的種族主義或反動性。事實上,如果我們創造自己的生活,但不是在我們自己選擇的條件下,那麼建立對這些條件的民主控制可以說是所有解放政治的目標。渴望自己的控制權,同時又拒絕他人的控制權,這是種族主義和反動的,就像英國獨立黨對帝國的懷舊一樣。

    今天,我們距離像 19 世紀和 20 世紀的社會主義運動那樣挑戰當權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將工會重建為民眾權力的代理人將是一個好的開始。

    • 沃德倫
      十二月24,2018 08處:12

      任何權力都不可能掌握在工人手中。資本主義以神秘的方式運作。工人總會為主人的錯誤付出代價。因此,英國工業被大量損失或出售。即使中產階級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未來因經濟衰退而受到威脅,我們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拯救中產階級呢?政客利用乾擾來抑制大眾的不滿;英國脫歐是一種民族自殺行為。德國實行的工人代表制在英國永遠不可能發生。也許大多數人的期望很低。法國人不是這樣的。那美國人呢?愛德華·斯諾登向前一步。

      • 註冊
        十二月25,2018 18處:33

        當工會串通創造兩級勞動力和透過統一、東歐加入歐盟、透過迷你工作實現臨時工而抑制工資時,德國工人的代表權到底有什麼用處呢?自施羅德勞動改革以來,薪資上漲落後於生產力的成長,從而使進口具有競爭力,而工資上漲也得益於在歐盟外圍國家的支持下人為貶值的貨幣,因為德國出口通貨緊縮以平衡其貿易順差。 。

        國家自殺行為,告訴希臘和義大利的GDP尚未恢復到危機前水準。
        英國可能會遵循同樣的工資抑制政策,但不會受到歐元的阻礙,而只會受到預設政府、人民黨的賣國賊和歐盟單一市場的阻礙,因為資本的自由流動增加了不穩定和歐盟國家援助規則禁止即將上任的左翼政府採取激進的工業和投資策略。

        https://www.nakedcapitalism.com/2015/08/german-wage-repression-getting-to-the-roots-of-the-eurozone-crisis.html

        https://data.worldbank.org/indicator/NY.GDP.PCAP.PP.KD?locations=GR-IT-GB

        左派或是那些假裝對自由市場的好處大肆宣揚的人發生了什麼事?
        我以為那是右翼新自由主義者和新保守主義者的工作?

    • 觸發警告
      十二月26,2018 21處:14

      重建工會作為全球社會主義的前奏?

      抱歉,我們生活在後工業時代──製造業的工作已經消失;被機器人或廉價的海外勞動力取代。今天的工會往往是建制派、公共部門實體。普通中產階級自由主義者。如果你願意的話,中階管理人員代表那1%。

  3. 十二月23,2018 03處:15

    目前,美國不僅主宰著所有歐洲國家,也主宰著整個世界。為什麼有人願意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統一的歐洲確保歐洲獲得主權地位,而不僅僅是美國附庸國的集合。目前還沒有“歐洲機構”,只有一個主宰整個歐洲大陸的美國。 (俄羅斯除外)。斯坦奇先生,反歐盟陰謀論者完全忽視了普遍工人的口號“團結則立,分裂則衰落”,他們的目的是破壞歐洲團結並削弱歐洲集體潛在的強大力量。

    • 何塞普
      十二月26,2018 21處:54

      只有美國一家稱霸整個歐洲大陸。 (俄羅斯除外)

      白俄羅斯和摩爾多瓦呢?

  4. 溫斯頓
    十二月22,2018 17處:56

    這就是聖誕節的意義,查理布朗。

  5. 沃德倫
    十二月22,2018 10處:25

    生活在法國,像英國一樣面臨許多矛盾。法國似乎非常不同,其社會核心是強烈的家庭生活意識。法國人的身分依然強大,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信心逐漸減弱。如果法國領導人蒙蔽了他們的雙眼,那麼更警惕的法國人將會提出抗議。不平等無所不在,毒害了氣氛。歐洲的衰落可能取決於美國是否因川普的孤立主義政策而脫軌。一如既往;將由德國決定歐洲統一是否值得維護。

    • 十二月29,2018 17處:41

      是的,我確實同意沃德倫的觀點,但不幸的是,我看不到德國沒有領導潛力來承擔這項任務。
      隨著美國實力以驚人的速度下降,兩個政府實際上在繼任者的爭鬥中互相消耗,歐洲已經很多年沒有產生任何值得注意的領導人才了。他們都是毫無特色的瓦薩爾家族,自從川普不知所措後,他們傾向於恪守對舊的跨大西洋精英的忠誠。
      最重要的是,梅克爾——現在安格麗特·克蘭普·卡倫鮑爾的膽怯當選標誌著一種可怕的「不改變」態度。
      歐洲人仍然能夠達成的唯一共識是對俄羅斯的去妖魔化和製裁,這不符合他們的利益,只符合美國的利益(如果是的話)
      因此,在這種背景下,歐洲似乎注定會解體 — — 甚至更糟 — — 成為北約與俄羅斯發生衝突的戰場。

      • 華登
        十二月30,2018 03處:25

        德國可能被迫接管歐洲驛站馬車的控制權;佔領者英國和法國陷入混亂。每個與抱怨的公民作鬥爭的國家都沒有說出我們生活在一個由美國和中國主導的新世界的真相。根據孤立主義英國的觀點,歐盟是罪魁禍首;具有約束力,但被視為一定程度的官僚機構。正如阿爾菲德·凱斯所提到的,不斷的反俄對話被用作一種醜陋的工具,目的是分散人們對英國政治體系搖搖欲墜的信心,而這種信心是由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所操縱的,而這位政治人物就像柴契爾夫人一樣,緊緊抓住權力不放。

        英國希望退出歐盟,避免支付40億歐元的離婚費用。別介意英國汽車工業將遷往大陸。德國將意識到歐洲必須改變方向。美國糟糕的領導力正快速走向失敗;各種債務破產;無法放鬆。美國對中俄打冷戰其實是愚人遊戲。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似乎無力控制以色列在被城牆包圍的舊巴勒斯坦遺跡上進行軍事冒險(敘利亞);在西方被禁止的話題?違約永遠不會起作用。

  6. 傻我
    十二月22,2018 07處:39

    貪圖便宜者希望得到免費施捨,而犧牲那些創造財富的人的利益。然而,利用內線交易者和累積的電腦程式進行詐騙使騙子變得富有,沒有人願意再支付工人工資或建設基礎設施,因為這利潤要低得多。儘管如此,那些想要免費施捨的群眾並沒有醒來,而是被那些想要「撥亂反正」的人所利用,使他們與那些富有生產力的人密不可分。

    了解你的敵人,或至少在開始戰鬥之前認出他…

    • 十二月22,2018 10處:20

      你好傻

    • 湯姆凱斯
      十二月23,2018 00處:16

      如果我正確理解你的評論,我同意真正的問題是底層 99% 的人與頂層 1% 的人有著完全相同的掠奪性政策。 99人只希望自己是那1%的人之一。
      需要徹底重新定義價值觀。 「金錢」必須受到真正的蔑視——就像以前一樣!

      • 傻我
        十二月23,2018 07處:05

        99%的人完全被剝奪了權力,別無選擇,但他們已經成功地分裂了,他們的選區服務於新世界秩序的議程。

  7. 保羅
    十二月22,2018 06處:01

    當談到赤字支出時,歐洲正確地解釋說,法國不必承擔我們義大利人的債務。

    相反,在為歐洲政策提供融資方面,義大利屬於所謂的富裕國家之一,其支出與法國或德國相似。

    這一切沒有什麼問題嗎?

  8. 湯姆凱斯
    十二月21,2018 20處:35

    我們不能人雲亦雲-「推動改變」、「反建制」?我認為,反抗是對太多、太快、太頻繁的變化的自然反應。這個「機構」其實並不像它想像或希望的那樣成立。
    人們傾向於相對於過去或記憶中的情況來衡量他們當前的情況(生活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他們想要撤銷改變。

    • 貝文
      十二月23,2018 20處:02

      你是對的。幾個世紀以來都是如此。 「左派」常常無效的原因之一是,它認為資本主義強加給社會的變革不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儘管表面上看起來是有益的。
      這在歷史上一直是「馬克思主義」的問題之一,馬克思主義認為資本主義是進步的並且值得歡迎。當馬克思意識到他的一些最有影響力的追隨者站在資本家和私有財產一邊,反對農民和公有製時,他開始拒絕這一論點。
      目前「左派」的弱點之一是,他們沉迷於性別和生活方式等問題,而大幅降低生活水平、嚴厲限制罷工權利以及剔除個人合法權利卻未經評論地通過。
      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社會的核心理念是,強者、富人、成功者、「受過良好教育」的人以及先進社會的代表不僅了解自己的利益,而且了解整個社會的利益。並且可以相信他們會為了整體利益而行事。基於同樣的原因,這些自封的菁英對大眾有著根深蒂固的恐懼,因為他們認為,如果人民統治,菁英的特權就會受到限制。
      這種傲慢的權利和對人民的恐懼混合在一起,阻止了社會民主黨和工會作為統治階級和人民之間的中間人的特權地位下降:他們在過去的五年裡一直在化解生活水平受到攻擊所造成的爆炸性後果。以及社會上令人震驚的不平等。他們解釋了兩級合約和工作不穩定、退休金掠奪、私有化、日益累退的稅收
      以及昂貴的、種族主義的好戰冒險——他們說這一切都是不可避免的,無可爭議的。現在他們意識到,他們更害怕的是他們有計劃地背叛的群眾,而不是他們所服務的統治階級。毫不奇怪,他們保護現狀,在這種變化中,工人生活不斷惡化。當人們回顧他們在車間擁有實權的日子時,生活水平穩步提高,工作條件改善通常情況下,工作是有保障的,而且很容易保住,工作時間在縮短,假期在改善,加班工資也很高,即使不是黃金時代,至少也是一個更好的時代。
      為此,他們被稱為反動派。他們確實如此:面對對他們的尊嚴和生活的持續攻擊,他們的反應是要求回到未來承諾改善而不是永久加速剝削的日子。

  9. 先生
    十二月21,2018 20處:20

    隨著歐盟和歐元的誕生,食人資本主義已經賣給了我們絞死它們的繩子。以及這樣做的理由。我們還在等什麼?

  10. 十二月21,2018 17處:48

    希望這場起義能夠蔓延到美國和歐洲其他地區是否太過分了?

    法國沒有衰落……而是正在崛起!

    • 安妮·賈克拉德
      十二月22,2018 18處:32

      當然,這讓我們回到了英國脫歐。沉迷於認同政治的自由派讓英國脫歐看起來像是一個完全反動的項目,而實際上,客觀上這是左翼對歐盟的經濟立場 — — 其中包括法國!歐盟的規則純粹是政治性的和新自由主義的,自由派北約僕人馬克宏領導下的法國被允許違反規則,而義大利即使接近這一限制也被迫讓步。它們完全是任意的,其存在是為了懲罰中間派共識之外的政府。 France Insoumise 和 Die Linke 必須優先考慮離開這個瘋狂的安排。至於傑里米·科爾賓(Jeremy Corbin),值得慶幸的是他認識到了現實,並且沒有讓自己的大腦被個人電腦交叉性所困擾,抱怨離開煤炭和鋼鐵卡特爾。我們需要一個統一的社會主義歐洲來完全取代歐盟。只有主權政府才能對抗跨國公司和 BusinessEurope 貿易集團(2030 年全面整合的支持者!)
      https://www.counterpunch.org/2018/12/21/for-what-its-worth-the-yellow-vests-and-the-left/

      • 安妮·賈克拉德
        十二月23,2018 03處:23

        自由派中間派一直在抨擊柯爾賓繼續支持英國脫歐,並成功地說服了許多左派人士接受這項方案。這是令人噁心和憤怒的。工黨以支持脫歐為競選綱領(87%的選民選擇了支持脫歐的政黨!),但這卻被視為「背叛」。英國脫歐已經變成了一個文化問題,考慮到它關乎一個美化的貿易卡特爾,這是荒謬和徹底瘋狂的。歐盟對難民或工人權利並不友善!俄羅斯之門的胡言亂語隨著自由主義者對蘇馬斯·米爾恩的仇恨而被推出,億萬富翁JK·羅琳也參與其中。

        • 安妮·賈克拉德
          十二月23,2018 03處:24

          歐盟是在 1950 世紀 XNUMX 年代由基督教民主黨和自由黨(全都是反共主義者,沒有社會民主黨!) 創立的,並得到了中央情報局的支持。它本質上仍然是一個貿易組織。我猜當川普退出世貿組織時,自由派會像醒來一樣嗎?這種圍繞歐盟旗幟和歐洲統一象徵的崇拜令人作嘔,而且根本不是左翼!這是一個社會自由派國際學生和倫敦行銷和金融專業人士像美國矽谷雅達利民主黨人那樣主宰階級政治的案例。這些都是因英國脫歐而面臨風險的工作,對於工人來說,無論他們是否居住在歐盟顯然都不重要(今年冬天有數百人無家可歸而死在外面!)歐盟在允許與土耳其和以色列鋪設管道的同時表現出綠意並呼籲 TTIP 加強水力壓裂……在英國得到了保守黨和斐波那契民主黨的允許。莫里亞繼續充滿了無助和絕望的人們,這些人被歐盟與艾爾段結盟,關在拘留營。留歐派偶像托尼·布萊爾自己的智囊團呼籲限制逃離戰爭或經濟困難的窮人(難民),以安撫右翼,但不對學生或高價值專業人士施加限制……這就是“婆羅門左派”,根本不關心左派的存在是為了保護那些人──窮人、難民、絕望者和無家可歸者。歐盟是反人道主義的!除了喬治·加洛韋之外,沒有人願意在媒體上談論這些,僅此而已,即使他說得還不夠遠。這一切都是一場集體的歇斯底里,大都市的精英行銷顧問們在蒙蔽人們的眼睛。

          • 安妮·賈克拉德
            十二月24,2018 02處:22

            這真是越來越荒謬了!克萊夫·劉易斯(Clive Lewis)和其他通常是康尼派的議員表示,英國脫歐首先是一個「文化問題」……他們在推動上層階級身份政治的同時,也支持喬治·加洛韋( George Galloway)。我無法想像任何人會看到歐盟是一個歡迎難民和移民的地方,歐洲堡壘在 2005 年的尊重黨政綱中就遭到了反對,甚至在此之前的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幸運的是,至少到目前為止,媒體的精英宣傳攻勢已經失敗,自由民主黨的支持率已經跌至低於2015年!但這些白痴把手放在公共言論的氣管上,散播謊言,傷害窮人並剝奪公民的權利。 https://mobile.twitter.com/AnthonyBarnett/status/1076604124836319233

        • 麥克斯韋探索
          十二月23,2018 20處:03

          安妮,我非常喜歡你的所有評論,並對你表示同情,看到你的同胞不僅在英國退歐問題上,而且在許多其他問題上“受到煤氣燈”的影響,是多麼“令人作嘔和令人憤怒」。 (當然,任何可能影響現狀的事情。)這充分說明了西方媒體仍能運用的權力水準。

          這讓人想起一位厄瓜多爾獨立記者最近的聲明,他以 Jose Riveria 的名義參加了 4 年 12 月 21 日的 #Unity2018J Vigil,因為他需要保持匿名。當主持人和其他小組成員詢問某些故事和事件在厄瓜多爾如何上演,以及這些故事和事件是否「滲透到整個厄瓜多爾公民」時,何塞回答:

          「這裡什麼都沒有,零報道。你知道,像往常一樣,沒有關於列寧·莫雷納所做的所有違憲行為的報道。沒什麼。我是唯一知道這一點的人,我做了翻譯並在今天發布了推文。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何塞對雷麥戈文問題的回答:

          「是的,這將是一個好主意,但你看,問題是這裡的媒體,所有的媒體都在阻止我們所有的問題。我們的問題沒有在媒體上出現,無論是電視還是報紙。這是徹底的封鎖。”

          過了一會兒,何塞補充說:

          「整個媒體屬於菁英階層,因為窮人無法擁有報紙或電視頻道。只有百萬富翁才能擁有它。所以所有這些百萬富翁、精英,他們都與美國關係密切,因為他們在那裡有生意,在美國有投資。所以他們就追隨美國的路線。因此,按照應有的方式實行民主並不符合他們的利益。但是,你知道,他們向厄瓜多爾人民傳達錯誤信息,以便將他們的利益置於其他人之上。”

          • 安妮·賈克拉德
            十二月26,2018 13處:20

            謝謝你!莫雷諾在執政期間轉向新自由主義右翼令人不安。只需要一代假左派領導人就能抹去所有社會成果。我認為那些譴責委內瑞拉馬杜羅的人應該考慮其他選擇。

    • 阿爾弗雷德·凱思
      十二月29,2018 17處:59

      法國並沒有衰落…它正在上升!

      是的,我也有這個想法。足球世界盃的勝利就是朝這個方向的暗示。
      德國在和平統一的壯舉之後於 1990 年贏得了這項獎項。

  11. 麥克斯韋探索
    十二月21,2018 17處:43

    有人說系統壞了;有人說系統壞了。這完全取決於你的觀點。對於那些處於金字塔頂端的少數人來說,尤其是那些在過去十年裡由於央行的儲蓄政策而看到自己的資產價值成倍增長的人來說,這個系統運作得非常好,他們不明白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關於。然而,99.9% 的人發現自己的工資停滯不前、成本飆升、稅收增加、兒童服藥過量、工作崗位消失、社區衰退、文化摻假以及許多其他弊病。

    民粹主義的根源不就是「人民的意志」嗎?老天爺不允許那些沒教養、無知的群眾對國家事務有任何發言權!不,只是繼續我們無止盡的戰爭,對我們所有的謊言、偷竊、虛偽和不公義視而不見。天哪,黃馬甲!

    至於「自由貿易」(奧威爾式的另一個欺騙大眾的術語),它一直是為了獲得廉價勞動力以實現企業利潤最大化。看看中國的屋頂跳樓者,他們選擇死亡,而不是在壓迫性的富士康裝配線上度過一天。儘管我非常厭惡不必要的痛苦,但也許大股東是時候再次開始從屋頂跳下來了?

    • 西莫斯·帕德萊格
      十二月22,2018 19處:12

      我贊同這個消息!

    • 查基·勒羅伊
      十二月23,2018 15處:42

      「天不許那些沒教養、無知的群眾有任何發言權…」。

      馬克宏對一群記者說,他的“…想法太複雜了,你們無法理解…”,這是事態發展的早期跡象。

      然後就在最近,在黃背心行動中——或者說是“迷霧”——法國電視上的一些專家/政客說(我是這樣解釋的)“……我們對人民來說太聰明了……”

      他本來可以建議他們吃蛋糕。

    • 查基·勒羅伊
      十二月23,2018 20處:29

      測試

  12. 里克·帕特爾
    十二月21,2018 17處:01

    什麼「有組織的勞工」?

  13. 無拘無束的火
    十二月21,2018 16處:47

    世界要求結束蒂娜政權!自從2008年金融危機中大規模承認失敗的政策以來,新自由主義的破壞之路就一直在OT中。市場原教旨主義者最終不得不承認:

    全球銀行的健康是全球性的,死亡是全國性的。 〜默文金

    40+歲。自由主義對民族國家的戰爭只是證明了政府在經濟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民族主義對於工業經濟至關重要,而工業經濟只能透過強而有力的財政政策來維持。

    歐盟的金融災難更證明了這一點,各國喪失了對本國貨幣和命運的控制權。

    「我們有權利印自己的錢,這是關鍵。希臘失去了印鈔的能力。如果他們可以印製德拉克馬,他們就會遇到其他問題,但他們不會有債務問題。歐洲十七個國家放棄了印鈔權。這非常重要。而且我們有權印自己的錢,所以我們的信用很好。” 〜沃倫·巴菲特

    債權人無視公共目的的財政政策,不光彩地控制並利用金融體系成為當今事實上的統治者,從而製造了巨額未提及的私人債務,這是經濟的真正拖累。

    克里斯·赫奇斯和邁克爾·哈德森談論他的書《原諒他們的債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PukQ96vEA

    「但是,如果沒有一個能夠為自己提供資金的政府,那麼誰來治理,按照誰的條件治理?顯而易見的答案是,有錢的階層:華爾街和企業部門。他們呼籲平衡預算,並表示:

    「我們不希望政府為公共基礎設施提供資金。我們希望它的私有化能為新所有者帶來利潤,並為債券持有人和為其提供資金的銀行帶來利息;還有管理費。最重要的是,私有化企業應該為股東帶來資本收益,因為它們提高了迄今為止公共服務的價格。

    如果你能阻止政府投入經濟資金,你就會看到如何使一個國家士氣低落。這將導致緊縮政策,降低生活水平,並真正引發階級戰爭。” 〜麥可哈德森

    http://michael-hudson.com/2017/03/why-deficits-hurt-banking-profits/?fbclid=IwAR06awK0L-3z172I_q003EZMVaoAYfqxNg0xqjWXXtFb9mmWMdhOTwqnE4I

    「經濟學教學方式存在問題的觀點不再有爭議:專業經濟學家、教授和學生都認為變革早就該發生了。”

    MMT 提供了一個明確的解決方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QotkWN0j0&fbclid=IwAR3snQITXFrltgzSdLLyz6AE9ZFf7RlFTMep5nzuFISGLAJZLT13bNUBgqQ

    • 傻我
      十二月22,2018 07處:32

      印自己的錢?因此,根據巴菲特的說法,聯準會現在就是「我們」。

      • 邁克爾
        十二月26,2018 13處:38

        很棒的一點。透過讓私人公司(美聯儲)控制美國的貨幣供應,他們(以及銀行,他們的「客戶」)不僅控制了經濟,還透過瘋狂地將政府自己的錢借給政府並讓複利創造了政府債務(高利貸)剩下的就做吧。艾倫·霍奇森·布朗 (Ellen Hodgson Brown) 對美國在 1900 年代初期採用的英國銀行體系(羅斯柴爾德體系)做出了精彩的解釋,當時強盜大亨們涉足銀行/金融業。在此之前,美國的銀行體系一直令全世界羨慕。

  14. 馬克托馬森
    十二月21,2018 16處:43

    北約遠比歐盟更能提供防止其成員國之間發生戰爭的結構。

    歐盟不會損害和平,但它也沒有真正創造和平,也沒有使戰爭成為不可能。北約讓它變得不切實際。

    沒有人建議這些國家退出北約。

    • 大衛·G
      十二月22,2018 00處:45

      您認為為什麼貧窮的希臘的軍費開支佔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比在北約中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為了對抗俄羅斯人?

      就在本週,土耳其 F-16 戰機進入希臘領空(據希臘稱)後,希臘國防部長表示:“如果他們有絲毫舉動,我們就會粉碎他們。”

      希臘總參謀長補充道:“如果土耳其人登陸一座岩石小島,我們將把它夷為平地。”

      土耳其總參謀長回應稱,土耳其不會允許「愛琴海和地中海出現任何既成事實」。土耳其絕不會「放棄我們國家和人民的權利」。

      如果北約消失,比利時和荷蘭不會重新啟動八十年戰爭;土耳其和希臘之間的和平將(或不會)按照自己的方式維持,而不是北約的方式。

      北約是美國控制的工具,而不是地區或全球和平的工具。

    • 十二月23,2018 03處:31

      北約是一個美國主導的機構,它對俄羅斯的持續侵略實際上可能導致歐洲的徹底毀滅。自從終極綏靖者溫斯頓·邱吉爾時代以來,英國當權派一直推行一項政策,而不是合作建立一個強大的歐洲國家,英國當權派一直專注於分裂歐洲,同時完全屈服於美國。讓他們的美國主人非常高興。英國建制派甚至聲稱與美國有「特殊關係」。如此「特殊」的關係,只有英國人知道它的存在!!英國本身只是另一個無關緊要的附庸國。

    • 貝文
      十二月23,2018 20處:07

      他們都應該退出北約,北約不但沒有維護和平,實際上還引導歐洲人陷入一場又一場的帝國主義戰爭。並且似乎正迫不及待地要帶領烏克蘭法西斯政權與俄羅斯開戰。

      • 沃德倫
        十二月24,2018 10處:17

        普丁警告說,我們正在逐漸接近一場全面核戰,比人們意識到的要嚴重;不知何故,我不認為他在群眾夢游到最終目的地時誇大其詞。烏克蘭和波蘭與俄羅斯的對抗將我們引向那個方向,就好像我們透過保持沉默來表示贊同一樣。歐洲陷入了新冷戰。 WW1 WW2 WW3 是銀行家預先決定的嗎?第一步:川普撤銷與俄羅斯的中間核武條約;一切都結束了嗎?

    • 十二月29,2018 18處:12

      我強烈不同意。 – 科索沃 – 南斯拉夫怎麼樣?烏克蘭?

      北約可能是一條鏈條,將歐盟與美國連結在一起。但這是否是一種祝福還有待觀察。我有嚴重的懷疑。

  15. 獼猴桃
    十二月21,2018 15處:31

    對新自由主義及其精英統治者的反擊是從黃背心運動開始的嗎?希望這場反對全球化的運動和官僚們對人民生活水平的破壞,他們的政策給勞動人民帶來緊縮和經濟困難,同時以犧牲窮人為代價來豐富這個精英階層,會蔓延到世界各地嗎?新自由主義是富人的企業社會主義,但卻是窮人和中產階級勞動人民的災難資本主義,需要像癌症一樣被根除嗎?當政治領袖和官僚打破與人民的社會契約時,誰投票支持他們,誰沒有投票支持這些逐底競爭、自由市場政策,那麼必鬚髮生叛亂和抵抗,以將這些領導人趕下權力?黃背心萬歲!

  16. 德魯·漢金斯
    十二月21,2018 15處:24

    順便問一下,有人可以向我解釋一下 CN 的評論部分是如何以及為什麼如此混亂的嗎?!

  17. 湯姆G
    十二月21,2018 15處:21

    斯潘納斯先生很好地總結了工會的領導力,他說:“……他們擔心助長民粹主義運動,這可能會挑戰歐洲機構和支持它們的政客的合法性。”正如這裡的工會領導早在初選賽季結束之前就認可了 HRC,而且早在他們從會員那裡得到真正的反饋之前就已經認可了 HRC。對於那些自視為新自由主義開明人士的人來說,這一切都是如此舒適。

  18. 十二月21,2018 15處:00

    一些民族主義的經濟民粹主義對喬治·索羅斯和全球主義提出了強烈的批評,這在道德或倫理上絕對沒有任何錯誤。新自由主義辯護者和與華爾街有聯繫的新保守派正在試圖顛覆和控制左翼進步詞彙,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現在,在寫完上述挑釁性評論後,至關重要的是,任何建立在核心經濟民族主義基礎上的民族國家都必須堅決維護公民自由、正當程序和對每個公民的平等保護。軍國主義-帝國主義的衝動也必須完全抑制,因為畢竟,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戰爭機器的觸角伸向全球顛覆了第三世界國家,苦苦掙扎的西方國家讓陷入困境和絕望的難民前往任何表面上相對和平的土地。

    • 十二月23,2018 03處:40

      19世紀的民族國家概念一直是歐洲的毒瘤,戰爭不斷,貿易受到限制。統一的歐洲將會分裂,就會崩潰。是時候超越單一歐洲民族國家並建立一個真正的主權超級國家了。美國霸主當然不會喜歡。但這是前進的唯一出路,因為個別民族國家與美國或中國相比太弱了

      • 貝文
        十二月23,2018 20處:11

        事實上,你提到的戰爭似乎是涉及跨國帝國的戰爭,而不是馬志尼所青睞的那種民族國家的戰爭。
        導致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是帝國主義而不是民族主義。

      • 斯基普·斯科特
        一月1,2019 09處:32

        權力結構越大,貪腐越嚴重,公民的代表權就越少。我認為和平與繁榮的答案是帝國的解體。小即是美。一個擁有真正權力製止任何侵略者並解決爭端的聯合國將是這個難題的重要組成部分。你們前進的道路將通往新封建主義。

  19. 馬丁 - 瑞典公民
    十二月21,2018 14處:07

    感謝您!
    非常需要對民粹主義、歐盟許多人的處境以及他們/我們的恐懼進行分析。由於許多問題似乎是由於歐盟政策而產生的,因此像安德魯·斯潘納斯那樣在歐盟層面解決這些問題是合乎邏輯的(在我看來,這很好)。
    工黨和工會感到被動或無力處理問題可能是歐盟民粹主義成功的重要原因。

  20. 傑夫哈里森
    十二月21,2018 13處:34

    這些所謂的新自由主義政策實際上是共和黨的政策,當赫伯特·胡佛試圖在大蕭條時期實施這些政策時,它們首先失敗了。幾十年來,它們的效率並沒有提高。唯一的區別是,羅斯福仍然建立了某種形式的社會安全網。

  21. 邁克爾·肯尼
    十二月21,2018 11處:35

    我總是說美國人本能地是自由主義者,但我們歐洲人本能地是社會主義者。我們仍然相信舊有的封建關係:臣民忠於君主,而君主則照顧臣民。我們在歐洲所說的新自由主義,是美國在 1980 世紀 21 年代強加給不情願的歐洲的一種強加,僅僅是因為美國主導了世界經濟。歐盟的整體邏輯是區域主義的,而不是全球主義的:一個巨大的內部市場受到高關稅牆的保護,免受外部世界的影響。英國脫歐的整體邏輯是拒絕區域主義,轉而支持美國主導的全球主義。諷刺的是,唐納德·川普本人就是這種新自由主義的產物,他緩慢但肯定地摧毀了美國的實力並抹黑了美國的世界觀,人們可以期望看到歐洲,毫無疑問包括英國,回到我們的國家。正常且符合邏輯的社會主義,或者更正確地說,是XNUMX世紀的新封建主義。順便說一句,值得注意的是,像最近許多美國反歐盟作家一樣,斯潘納斯先生並沒有預測歐盟即將到來且不可避免的終結。儘管他在文章中表達的意思是歐盟陷入了困境,但實際上他是在說事情進展順利!義大利的預算問題已經解決,與波蘭的司法爭端已經解決,難民問題似乎得到了控制,脫歐派完全是在自欺欺人,黃馬甲運動正在逐漸結束,極右翼政黨年輕人似乎正在節節敗退,他們轉向左翼,他們甚至在布達佩斯街頭示威反對歐爾班·維克托!川普的失誤,再加上普丁的失誤,正在將歐盟變成唯一的遊戲!

  22. 邁克
    十二月21,2018 10處:49

    當世界資本主義不可避免地崩潰時,人們會注意各種小問題,而忽略客廳裡那頭即將死去的大象。資本主義,以及生態災難、人口過剩和核末日——是一個不能被提及的問題,它太可怕了,難以想像。對許多人來說,把頭埋在沙子裡死去似乎比面對我們絕望的實際問題更可取。

    • 傻我
      十二月22,2018 07處:44

      你看,如果人們沒有能力解決問題,他們寧願忽視他們的問題...

  23. 莎莉·斯奈德
    十二月21,2018 10處:31

    雖然黨派選民的轉變在川普的選舉中發揮了作用,但這裡有一篇文章探討了美國人真正控制華盛頓:

    https://viableopposition.blogspot.com/2018/11/the-power-of-americas-dynasties.html

    唐納德·川普對華盛頓的控制並不比巴拉克·歐巴馬或喬治·W·布希更強,因為美國的議程是由少數選民推動的。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