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格批評肯·伯恩斯的《越戰》

幾十年來,美國主流媒體一直迴避對越南戰爭的清醒看法,因為不想冒犯戰爭的辯護者,正如約翰·皮爾格告訴丹尼斯·J·伯恩斯坦的那樣,他們的殘餘污染了公共廣播公司最近的系列節目。

丹尼斯·J·伯恩斯坦

肯·伯恩斯(Ken Burns) 拍攝的關於越南戰爭的18 小時紀錄片在PBS 和BBC 上播出,展示了戰爭怪誕殘酷的非凡鏡頭,但也弱化了美國政策制定者的動機,稱其是善意的,儘管被誤導了,或者正如序言所說,一場「正直的人出於致命的誤解而出於善意」開始的衝突。

這種對美國新殖民主義及其致命後果的粉飾激怒了約翰·皮爾格(John Pilger),他在越南戰爭的十年間開始了自己的新聞生涯。在皮爾格觀看了這部備受推崇的劇集的前幾個小時後,我與他進行了交談。

越戰場景

丹尼斯·伯恩斯坦:我正在讀你的文章《歷史的殺戮」 這句話對我來說很突出:「修正主義永不停歇,鮮血永不止息。入侵者在“在這場可怕的悲劇中尋找意義”的同時,受到了憐憫並被洗清了罪責。”您對影片框架的最初反應是什麼?

約翰·皮爾格:這句話「在這場可怕的悲劇中尋找意義」出自林恩·諾維克之口,他是肯·伯恩斯在越南戰爭系列節目中的合作者。如果我們現在還不明白越戰的意義,我就​​不知道這些年來我們的大腦都去哪了。

就像許多殖民戰爭一樣,這是一場基於一系列欺騙和謊言的入侵。伯恩斯系列實際上否認了這一點。敘述者一開始就說這一切都是由正派的人出於善意進行的。這都是冷戰時期產生的巨大誤會等等。這完全是無稽之談。

越戰具體始於美國武裝法國,以奪回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印度支那的殖民地。美國在北部灣事件中真正開始了這一行動,隨後國會授權約翰遜總統開始戰爭史上最長的轟炸行動之一,稱為「滾雷」。一長串的官方文件說明了一切。

但這些電影製片人拋開了所有這些顯而易見的事實,並混淆了越南真正發生的事情。 「入侵」這個詞在越戰期間從未被媒體使用過,現在仍然沒有被使用。相反,使用了“參與”這個可怕的詞。美國「捲入」了越南。對於真正正派的美國人,尤其是退伍軍人來說,觀看這部電影一定非常困難。但非常有趣的是,我們得到瞭如此多的特種部隊軍官。也許我們稍後會看到應徵入伍的人。根據我的經驗,他們是說真話的人。

DB:您在文章中寫道 歷史的殺戮:「越戰的意義與針對美洲原住民的種族滅絕運動、菲律賓的殖民大屠殺、日本的原子彈轟炸、北韓的每座城市被夷為平地的意義沒有什麼不同。中央情報局官員愛德華·蘭斯代爾上校描述了這一目標,他是格雷厄姆·格林小說《安靜的美國人》中角色的原型。他說:“打敗不投降的叛亂人民只有一種方法,那就是消滅。”要控制一塊有抵抗力量的領土,只有一種方法,那就是把它變成沙漠。”

JP:這就是全面戰爭的概念,是美國從韓國引進的。韓戰造成的破壞,數百萬人喪生,使用了包括凝固汽油彈在內的新武器,堤防遭到轟炸,造成無數人喪生。這就是模型,正是在這段時間,美國承擔了二戰後的帝國角色。此後美國參與的每一次殖民戰爭都奉行全面戰爭的概念,無論是由美國人直接參與或透過代理人間接參與。

例如,在越南,他們建立了「自由火區」。你用重砲包圍了一大片區域,然後從上面轟炸,然後掃射,這樣如果有人倖存那就是奇蹟了。當我前往廣義省時,那裡發生了 1960 年代末的美萊村大屠殺,自由火區已造成約 50,000 萬人死亡。

這件事也發生在鄰國寮國,這是歷史上遭受轟炸最嚴重的國家。自戰爭結束以來,越南南部已有約 40,000 萬人死於未爆彈藥,其中許多是兒童。我們可以永遠談論這些可怕的統計數據。

越南美萊村大屠殺受害者的照片激發了公眾對戰爭野蠻性的認識。 (美國陸軍攝影師 Ronald L. Haeberle 拍攝)

從 PBS 的這個系列節目中你可以感受到,檔案確實令人驚訝。但它的投射方式讓我想起《新聞周刊》的封面,將美萊村大屠殺描述為「一場美國悲劇」。你在伯恩斯的電影中也能感受到同樣的感覺。是的,他們採訪了越南人,是的,你看到了可怕的事情正在發生,但你應該得到的總體感覺是,這是一個令人困惑的巨大悲劇,一個巨大的錯誤。

整件事就是種族滅絕。 1969 年至 1975 年間對柬埔寨的轟炸相當於廣島的五倍。根據一項似乎可信的研究,大約 750,000 萬柬埔寨人在那場爆炸中喪生。這只是越南主要活動的一個插曲。全面戰爭是工業化殺戮的一種形式。越南人對死亡人數的執著是我們從伯恩斯的電影中看不到的。

DB:現在有很多關於川普有多危險的討論,但如果你回顧越南政策,川普似乎很適合。

JP:川普的專長是濫用世界。但你是對的,他只是團隊中的最新成員。事實上,與之前的人相比,他有點懦弱。歐巴馬可能是美國史上最暴力的總統之一。他創下了同時進行七場戰爭的記錄,更不用說他的暗殺行動了。

這並不是說川普無法加快速度追平這可怕的紀錄。但川普應該被理解為暴力極端主義體系的症狀和諷刺。一旦你理解了這一點,你就能理解過去是如何幫助創造現在的。川普不是一個反常現象,他是一個漫畫。更有趣的是,溫文爾雅的歐巴馬在擔任總統期間的暴力行為卻沒有得到應有的認可。

DB:我們不要忘記希拉蕊·柯林頓威脅要「徹底消滅」伊朗。

JP:她在與歐巴馬競選時這麼說過。嗯,伊朗有八千萬人口。

DB:她和蘭斯代爾上校說的是同一種語言。

JP:是的,當杜魯門總統出於與日本投降無關的原因投下兩顆原子彈時,他說的是同一種語言。這是冷戰時期第一次可怕的爆炸,旨在恐嚇蘇聯。

DB:企業媒體對不了解真實狀況的美國和世界人民有什麼責任?

JP:他們是看門人。人們向媒體尋求訊息,以便能夠對這個困難的世界有所了解。但他們不明白。您會發現大多數例外情況都在萬維網上。那是我的文章發表的地方。它不會發表在我曾經發表過的《衛報》上。

我不同意每個人都對伯恩斯的電影充滿熱情。我認為這部電影也引起了很多批評。這將會建立起來,我想他為我們打開了傷口,讓真正經歷過越南的人能夠描述發生的事情。

DB:伯恩斯也表示,他感謝「整個美國銀行大家庭」。

JP:美國銀行是這場導致 4 萬人死亡的入侵事件的支持者。這只是企業的言論,這樣的言論相當貶低電影製片人。

Dennis J Bernstein 是 Pacifica 廣播網絡上的“Flashpoints”主持人,也是 特別版:來自隱藏教室的聲音. 您可以在以下位置訪問音頻檔案 www.flashpoints.net.

59 條評論“皮爾格批評肯·伯恩斯的《越戰》

  1. 十月10,2017 00處:20

    紀錄片導演肯·伯恩斯 (Ken Burns) 和歷史學家傑弗裡·沃德 (Geoffrey Ward) 未能將
    從任何歷史標準來看,山岳派的越戰系列都是令人震驚的。這些
    越南中部高地人民提供了 40,000 名士兵,為綠色貝雷帽部隊對抗越共提供了至關重要的幫助,特別是在重要的胡志明小徑沿線。他們為中央情報局提供了叢林環境中寶貴的戰鬥和偵察技能以及情報。他們遭受了200,000萬軍隊和平民的死亡,與戰爭結束後的美國人和種族滅絕大致相同。直到今天,綠色貝雷帽仍向他們致敬。但這些電影製片人卻並非如此,他們透過冷漠的態度,悲傷地清楚地展示了山岳派是如何被美國人拋棄和遺忘的,而美國人卻與越南共產黨自由地進行貿易,而越南共產黨每天都透過宗教迫害、毆打、監禁和經濟鎮壓來侵犯山岳派的人權。 PBS 的系列劇在講述越南戰爭的全部真相方面是選擇性的失敗。

    http://video.wpt.org/video/1500520973/

    休·吉布林

  2. 傑伊·戴維斯(Jay Davis)
    十月9,2017 12處:44

    在我看來很清楚的是,伯恩斯應該感到羞恥。既不是真正的歷史學家,也不是真正的知識分子。當然,企業融資及其資助者之一的問題始終是濫用者大衛·科赫。
    大多數美國戰爭的真相被雙重言論和種族清洗所掩蓋。美國的集體業力確實令人震驚。我們尊敬 50,000 萬美國大兵,卻忽略了 3 萬越南人。它的種族用詞確實令人厭惡,但對美國來說一點也不罕見。
    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只有大約一半的人口處於貧窮或以下水準。這也不會被提及。

  3. MPS
    十月7,2017 08處:26

    50 多年來,我一直在等待有人向我解釋為什麼 70,000 名與我同時代的人必須在越南被屠殺。我從未收到答复,因為沒有任何藉口。沒有人願意相信自己的家人白白死去。什麼也沒有變。現在的問題是「他們」不在乎(你可以提供你自己對「他們」的定義)。政府和媒體如此腐敗地交織在一起,以至於他們堅信可以透過指責假敵人來為任何暴行開脫。在大多數情況下,容易上當受騙的公眾都相信這一點,因為相信其他任何事情都太可怕了。真正可怕的是……誰來阻止他們?他們感覺自己無懈可擊,並不真正在乎是否有少數人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4. 歐盟GNID
    十月5,2017 12處:01

    任何越南共產黨人都知道,最重要的缺失部分是,他們的國家從蘇聯的工具變成了中國的工具,再變成了今天美國政策的工具。 現任越共領導人最近來到華盛頓特區,稱美國是河內最大的盟友,並堅稱美國必須給予河內任何它想要的東西,因為它本身就可以阻礙共產主義中國。 這引發了先生的疑問。 伯恩斯永遠不會問,因為他的歷史版本必須忠於第一部分的軸心:民族主義者好何與美帝國主義。 唉,那些不學歷史的人注定會重蹈覆轍……或者,如果他們製作PBS節目的費用豐厚,他們也只能製作一個片段不合適的精神分裂版本。 半個世紀後,同樣的、同樣的舊宣傳再次出現,就像今天的納粹否認大屠殺曾經發生過一樣,因為他們認為沒有人記得。 河內版本告訴我們,胡志明不是越南愛國者,他是一名試圖獲得史達林批准的共產國際特工,因此根據他的印度支那共產黨的回憶錄,他的大部分職業生涯都在中國工作——它並沒有成為1980 年代以前的越南共產黨-同事(如黎筍);因此,直到二戰結束,他才與共產黨同僚一起進入越南叢林,而是在昆明、澳門或香港的辦事處工作。 但這只是伯恩斯的「越戰」作家的教條歪曲的一件事。 事實是,無論艾克、甘迺迪和林登·約翰遜將我們的鮮血和財富投入越南的理由現在看來多麼愚蠢,他們都不會為了阻止「越南民族主義」而花費如此多的錢。眾所周知,河內對整個東南亞大陸的國際共產主義勝利對二十世紀全球衝突中的世界和平構成了威脅。 難道真的是帝國主義的瘋狂導致從杜魯門時代到1968年尼克森將中國從蘇聯核攻擊中拯救出來的所有政府都認為河內在東南亞取得了勝利。 什麼? 伯恩斯無法取得 1929 年至 1945 年所有情報交通攔截的文本,這些攔截導致如此多的總統認為東南亞的共產主義對民主國家構成危險? 還是因為它沒有出現在影片片段中,所以這一切都不算數? 河內在東南亞的戰爭只能從1959年的寮國開始,當時赫魯雪夫認為毛澤東已經無望,因此需要莫斯科(北弧)/河內(南弧)包圍毛澤東的中國,以推翻毛澤東並取代他與蘇聯堅定的劉少奇。 正如伯恩斯的錄像歷史所說,黎筍利用中國上台,趕走了胡志明和武元甲,但它沒有提到,黎筍掌權後又回到了莫斯科,在莫斯科舉行的蘇聯成立50週年紀念日上宣布:“我宣布,我覺得自己更像是一個蘇聯公民,而不是越南人。”誰在乎一旦當選,尼克森就必須警告莫斯科,對中國的核攻擊將被視為對美國的攻擊。 天哪,這不符合伯恩斯的敘述! 是的,事實上,如果毛澤東沒有擔心蘇聯接管他的中國,毛澤東就永遠不會擁抱尼克森。 後來,越戰結束後,當莫斯科衰弱而河內決心吞併柬埔寨時,中國進攻了越南。 由於莫斯科無法再支持它,河內從柬埔寨撤軍。 這給泰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於它驅逐了“不可靠的美國人”,並屈服於中國作為其對抗河內的保護者。 如今,河內完全依賴美國來保護它免受中國的侵害。 河內甚至看起來就像 1960 世紀 XNUMX 年代的西貢一樣,到處都是妓女! 那麼,我們是否應該放棄這個「新」紅色越南呢? 最後,1967年,中國切斷了蘇聯對南越戰爭的陸路補給。 因此,所有補給品都透過一條生命線提供:蘇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海防之間的海上班車。 如果我們摧毀了海防這個完全暴露的港口,就像尼克森在聖誕節爆炸事件中所做的那樣,迫使河內在沒有閱讀它的情況下簽署《巴黎和約》(伯恩斯版本),而不是試圖通過摧毀它來拯救南越,戰爭早在 1975 年之前就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結束,傷亡也會少得多。 但美國年輕人的生活對甘迺迪和林登·約翰遜來說似乎更可有可無。 因此,十年來,我們的政府讓年輕的美國人和所有南越人經歷了一場殲滅戰,而北韓實際上透過一條暢通無阻的生命線,在經濟上從蘇聯的巨大慷慨中獲利。 從1959年開始,黎筍就說他失去的只是年輕人,聲稱中央委員會會議上的年輕人太多了。 他堅稱,由於蘇聯的幫助,這場戰爭為共產黨帶來了經濟利益。 當然,先生。 伯恩斯找不到這方面的影片片段,他必須去前蘇聯集團國家閱讀他們的檔案;所以他轉而堅持黨的路線。 我寫的每一個字都可以透過可用的主要來源來證明,但沒有人關心,即使在河內,因為人們向前看,而不是向後看,因為那裡沒有什麼除了「悲傷」。 然而,伯恩斯需要 PBS 為一部沒有人觀看的連續劇支付過高的費用。 PBS 支付了他 10 次新聞片剪切和粘貼的費用數百萬美元後,其財務狀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困難。所有那些出色的科學項目,例如航海家一號、二號和卡西尼號上的項目都將消失,因為最大、支付最高的無用功耗盡了公共廣播公司有限的資產,而公共廣播公司已經被像公共廣播公司一樣低能和膚淺的總統切斷了聯邦資金。播出 60 年代反越南宣傳的高層認為這將成為該電視網的搖錢樹。 我們所有的孩子都在其中長大的網絡的結局是多麼悲傷啊,當然這是非宣傳節目。 如果現在的川普/福克斯新聞和希拉蕊/公共廣播公司是我們唯一的選擇,那麼我們確實正在走歷史上其他偉大文明的墮落滅亡之路。 我很傷心,我的孩子很傷心,我的孫子也很難過。 PBS 始終是困難科目的介紹,這將激勵我們所有人努力學習科學和藝術。 伯恩斯將越南退伍軍人的苦難(幾乎晚了50 年)納入他的系列中,對一些受害的越南和美國退伍軍人的聲音漠不關心,每個人都有幾秒鐘的客串來表達他們的觀點(翻譯得很糟糕)。 所有美國退伍軍人都必須說的是,他們的犧牲既不被讚賞,也沒有任何用處。 但這樣的眨眼嵌入在河內和SDS 宣傳的十部分系列重演中——河內宣傳主導了前9 個部分的大部分,並用長長的痛苦視頻記錄了退伍軍人在第10 部分參觀紀念牆時的痛苦,並沒有改變宣傳粘液歪曲了無休止的片面謾罵,掩蓋了共產黨對南越的接管(估計有1.9 萬南越人在河內被處決——而不是民族解放陣線(這只是一塊遮羞布)接管南越,卻從未提及民族解放陣線那些在河內邊戰鬥只是為了發現他們被河內佔領的蘇迪斯特人,似乎不雅和老繭,因為後來逃脫的人都寫下了它,所以伯恩斯不能假裝他不知道! 引用一位不太知名的美國政治人物的話:就像給豬塗口紅一樣。 但伯恩斯從來都不是真正的歷史學家,只是一個新聞影片剪輯師,他總是高估自己和他的歷史價值,因此這是他「最雄心勃勃」(原文如此)的計畫。 對於任何想要更了解越南戰爭的人,請閱讀克里斯托弗·戈沙(Christopher Gosha),一位真正的歷史學家或裴汀(Bui Tin),以及1989 年後逃往歐洲的其他越南共產黨內部人士,或共產主義垮台後從冷戰國際獲得的大量文件歷史項目可在 CWIHP 網站上找到。 無論你做什麼,你都不能假裝:「哇! 我不知道!有很多人,無論對錯,都真正想了解越南悲劇發生的原因和方式,因此不乏嚴肅的冷戰歷史。 伯恩斯的死產被認為能夠逃脫新瓶裝舊酒的懲罰,因為據說每個人都忘記了。

    唉,美國士兵被送去送死的許多重複愚蠢戰術分散了對越南的注意力,從那以後不必要地重複著名譽掃地的戰術,美國人從來沒有了解到,無知的政客被賦予了幾乎絕對的權力作為指揮官和-他們的極限和危險是多麼的大。首席。有誰記得我們正在失去我們最好的士兵,我們仍然在我們永遠無法吸取的越南戰術教訓中,在阿富汗重複了17年?

  5. 匈奴
    十月5,2017 07處:36

    「歐巴馬可能是美國史上最暴力的總統之一。他創下了同時進行七場戰爭的記錄,更不用說他的暗殺行動了”

    這是對美國總統暴力排名的不誠實的衡量標準。 「同時發生的戰爭」的總和並沒有說明暴力的意圖、普遍性、強度、殘暴性、死亡人數等。更不用說它忽略了過去戰爭的歷史修正主義,這些戰爭通常在地理和時間上不同單一戰爭下的衝突。

    歐巴馬「七場同時戰爭」的記錄是否可以與安德魯傑克森的暴力和他對數千名美洲原住民的種族滅絕相提並論?

    二戰時期的總統們是否不那麼暴力,是因為儘管他們在世界各地捲入了七次以上的衝突,但這些衝突都被歸結為一場戰爭?

    整個戰爭期間對平民中心的不分青紅皂白的燃燒彈和對日本城市的原子彈轟炸只是為了向蘇聯傳達一個不那麼暴力的信息,僅僅是因為與奧巴馬的“創紀錄”的七次戰爭相比,它們發生在同一場、單一的戰爭過程中? ?

    歐巴馬的七場戰爭和暗殺行動是否與杜魯門對整個朝鮮進行大規模的空中夷平一樣糟糕或更糟糕,以至於每個城市的幾乎所有建築物,無論是軍事還是民用,都被夷為廢墟?

    這位以謊言和欺騙為戰爭前提、不顧無辜生命損失而僅下令兩次全面入侵主權國家的總統是否比繼承上述戰爭及其後果的總統更暴力?

    不。美國歷史上有無數位比巴拉克·歐巴馬暴力得多的總統。

    我明白,我們必須認識到,歐巴馬並不是一位鴿派,也不是一位可能被誤認為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總統。但引用“七場同時發生的戰爭”,彷彿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指標,並以他的無人機暗殺行動為基礎,將他的總統任期列為“最暴力的總統之一”,這在新聞界是不誠實的,並且有損於一次富有洞察力的採訪。

    • 土耳其人151
      十月5,2017 11處:01

      歐巴馬沒有繼承利比亞或敘利亞,他也確實沒有繼承阿富汗。這些都是左派告訴自己的謊言,這樣他們就可以對大屠殺感到高興並維持他們的身份政治平台。他確實繼承了中央情報局、腐敗的華爾街和猖獗的戰爭奸商。而且,他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統治這些勢力。在他整個執政期間,沒有因腐敗而被捕。

      • 蘇珊向日葵
        十月5,2017 12處:53

        同意——如果你關注尼克·圖爾斯(Nick Turse),美國在非洲的擴張是巨大的(奧巴馬不是“開始”它的,但他確實擴大了它,而且它繼續“地下”擴張——通過什麼「授權」)那些在尼日爾工作的現已死亡的3 名特種部隊?最終的班加西調查確定,09 年11 月2012 日的襲擊很可能是對美國無人機襲擊當地民兵領導人的報復/回應——北約任務於2011 年XNUMX 月結束——為什麼我們是在扮演黨派戰鬥人員的角色嗎?
        青年黨、博科聖地、索馬利亞、喀馬隆……用谷歌搜尋一下,就能找到一次看似一次性的襲擊,並找到六起其他一次性的美國無人機襲擊…

  6. 邁克爾·莫里西
    十月5,2017 04處:57

    皮爾格對這部電影的評論非常出色,但也請參閱 wsws.org 上帕特里克·馬丁的評論:
    http://www.wsws.org/en/articles/2017/10/02/viet-o02.html

  7. 超人
    十月4,2017 23處:27

    我永遠不會忘記觀看約翰·皮爾格(John Pilger)的紀錄片《尼加拉瓜:一個國家的生存權》和一個30多歲的尼加拉瓜男子宣稱“美國人怎麼能這麼愚蠢”。可悲的是,當談到外交政策時,情況確實如此。註:我比較喜歡「無知」這個詞,而不是「愚蠢」。

  8. 蘇珊向日葵
    十月4,2017 19處:27

    令人驚訝的是,伯恩斯和諾維克在旁白或視覺上進行瞭如此多的“名字檢查”,但實際上並沒有說太多任何內容或提供背景(過去或未來)……很多事情都是順便提到的,所以沒有人可以聲稱他們是被遺漏或忽略。我讀得越多、思考得越多,就越發現在創作的這些年裡,它似乎是或已經變得更加故意不誠實。儘管存在一些缺陷,但前兩個,也許三個小時更加緊張,更具對抗性,更有活力。頭部說話的旁白具有“正常化”效果,許多人“喜歡”的毫無挑戰性的可預測音樂也是如此(我懷疑是因為他們在這部紀錄片發行之前很久就“喜歡”了其中的大部分歌曲)。觀看全部 3 集並「喜歡」它,這意味著很多美德……可能很快就會購買它或將其作為聖誕禮物贈送。我覺得我應該重新觀看,但我真的真的不想(並且討厭我真的應該重新觀看的感覺)。

  9. 吉本克先生
    十月4,2017 15處:55

    自從紀錄片《心靈與思想》首次上映以來,我就沒有看過它,但我記得它是一部強大的電影。威斯特摩蘭的種族主義、仇恨言論,與這場邪惡、殘酷的帝國戰爭中的越南受害者的片段並列在一起,導致觀眾中的一位老婦人喘著粗氣,嘟囔著“哦,閉嘴」。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它:

    https://topdocumentaryfilms.com/hearts-and-minds/

  10. 約翰福音
    十月4,2017 14處:05

    沒有提及艾森豪威爾和杜勒斯兄弟以及他們如何破壞 1954 年日內瓦協議;從而導緻美國陷入這場可怕的戰爭罪行,即越戰。更準確的應該叫美國越戰!

  11. 哈羅德
    十月4,2017 10處:44

    我同意。越南是我國領導人製造的一場惡禍。伯恩斯的故事太好了。留下太多未說的話。麥克馬斯特中尉的《失職》講述了許多真相。身為越南獸醫,越南讓我感到難過和悲傷。這是一場慘敗。一團糟。只有誠實地為撒謊的政府服務的軍人個人才能受到讚賞。最危險的人說了很多。 58800 名士兵,如果其他人說出真相的話,還有數百萬人。

  12. 玫瑰油
    十月4,2017 09處:35

    哦,我可以說讀詹姆斯·W·道格拉斯的《甘迺迪與難以言表》,這本書對美國早期介入越南有更多的見解。

  13. 玫瑰油
    十月4,2017 09處:33

    我寫了一些簡潔的評論,但是當單擊“發表評論”時,它會重新加載頁面,因此評論丟失了!

    無法重複。

  14. 克里斯托弗·摩爾
    十月4,2017 08處:34

    我看了肯·伯恩斯的《越南戰爭》的大部分內容,但令人沮喪的是,其中沒有提到林登·約翰遜與敵對行動嚴重升級的聯繫。約翰甘迺迪遇刺當天,《時代生活》正在召開關於腐敗醜聞的編輯會議,這對副總統林登約翰遜來說可能是一場災難。 《生活》雜誌正在報導的有關鮑比貝克醜聞的第三部分從未發表過(前兩部分是)。他對腐敗指控的起訴將結束他的政治生涯,更不用說他入主白宮的夢想了。甘迺迪兄弟希望在即將到來的連任競選中取代他。甘迺迪曾發表講話,概述了他希望減少美國對越南的介入,然後林登·約翰遜因被殺而升任總統。突然間,美軍鷹派人士獲得了升級戰爭的綠燈。肯·伯恩的電影中並沒有這種與魔鬼的交易。同樣奇怪的是,電影中沒有提及亨利·基辛格在巴黎和談脫軌中所扮演的角色,直到尼克森上任後,影片指出有人做了這件事。沒有提到基辛格,這是一個奇怪的遺漏。

    • 格雷戈里·赫爾
      十月4,2017 20處:10

      這絕對是林登·約翰遜的戰爭——一開始是為了他的自負,自始至終都是為了他那些暴利的朋友們。基辛格的角色和破壞行為應該被完全掩蓋。

  15. 湯姆霍爾
    十月4,2017 07處:59

    多年來我看過伯恩斯的一些作品。他一直給我的印像是個民族神話的諂媚擁護者,一個虛假記憶的油膩編撰者。他說話的語氣不自然地柔和,恰到好處地傳達出悲傷純真的語氣。換句話說,他是美國企業界的官方歷史學家。感謝約翰·皮爾格(John Pilger)的簡短糾正,他是一位真正的記者和誠實的紀錄片製作人。

    • 戴夫P.
      十月4,2017 12處:33

      湯姆霍爾 –

      非常好的描述。觀看肯·伯恩斯(Ken Burns)的越南戰爭系列以及《前線》等其他類似類型的電視劇,很明顯,這些都是“統治精英”在出現問題、裂痕或緊張局勢時在幕後為公眾抹平事情的花招。出現在《帝國》。

      誰知道呢,肯·伯恩斯下次可能會與羅布·萊納合作製作有關“俄羅斯之門”的系列節目。

  16. 安倍晉三
    十月4,2017 02處:08

    根據伯恩斯介紹,他與美國銀行的平移和變焦合作始於《戰爭》(2007 年)。

    https://about.bankofamerica.com/en-us/ken-burns/ken-burns-the-vietnam-war.html

    美國銀行顯然意識到一兩個「引人入勝的敘述」會派上用場。

    然後 2008 年「發生了」一些事情。美國銀行需要更多的肯伯恩斯效應:

    國家公園:美國最佳創意 (2009)

    ZOOM:2011年10月,美國銀行被美國國際集團起訴,索賠2011億美元。 57.5 年 335 月提起的另一起訴訟涉及美國銀行向房利美 (Fannie Mae) 和房地美 (Freddie Mac) 出售的價值 2004 億美元的抵押貸款支持證券。同年 2008 月,美國銀行同意支付 2012 億美元,以了結聯邦政府關於 Countrywide Financial 在 2.4 年至 XNUMX 年被美國銀行收購之前歧視西班牙裔和非裔美國購房者的指控。 XNUMX 年 XNUMX 月,美國銀行股東在美國銀行股東提起的集體訴訟中以 XNUMX 億美元達成庭外和解,這些股東認為自己在收購美林證券的問題上受到了誤導。

    禁酒令,與林恩諾維克 (2011)

    潘:9 年 2012 月 49 日,宣布五家最大的抵押貸款服務商(Ally/GMAC、美國銀行、花旗、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同意與聯邦政府和 26 個州達成歷史性和解。和解協議被稱為國家抵押貸款和解協議 (NMS),要求服務機構向陷入困境的房主提供約 305 億美元的救助,並直接向各州和聯邦政府付款。這項和解金額使 NMS 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大民事和解協議,僅次於《菸草總和解協議》。這五家銀行還被要求遵守 XNUMX 項新的抵押貸款服務標準。俄克拉荷馬州堅持並同意與銀行單獨和解。

    塵暴 (2012)

    ZOOM:24年2012月1日,美國聯邦檢察官根據《虛假申報法》對美國銀行抵押貸款詐欺提起了2014億美元的民事訴訟,該法案規定可能處以所受損失三倍的處罰。政府聲稱,被美國銀行收購的Countrywide向高風險借款人提供了橡皮圖章的抵押貸款,並迫使納稅人透過房利美和房地美為數十億不良貸款提供擔保。該訴訟由曼哈頓美國檢察官、FHFA 監察長兼問題資產救助計畫特別監察員 Preet Bharara 提起。 6.3 年 3.2 月,美國銀行同意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支付 XNUMX 億美元,並回購價值約 XNUMX 億美元的抵押債券,以了結訴訟。

    羅斯福家族:一段親密的歷史 (2014)

    PAN:2014 年 727 月,消費者金融保護局 (CFPB) 命令美國銀行向因信用卡附加產品相關行為而受到傷害的消費者提供預計 1.4 億美元的救濟。據該局稱,大約 1.9 萬客戶受到附加產品欺騙性行銷的影響,1.9 萬客戶因未接受的信用監控和報告服務而被非法收取費用。欺騙性行銷不當行為涉及電話行銷腳本,其中包含錯誤陳述以及電話行銷人員製作的腳本外銷售宣傳,這些宣傳具有誤導性並遺漏了相關資訊。不公平的計費做法涉及在沒有獲得執行信用監控和信用報告檢索服務所需授權的情況下向客戶收取與隱私相關的產品的費用。結果,該公司向客戶收取了他們未獲得的服務的費用,不公平地向消費者收取利息和費用,非法向約 XNUMX 萬個帳戶收取費用,並且未能提供產品福利。

    ZOOM:7.5 年 2014 月,美國銀行前財務長 Joe L. Price 因被指控隱瞞與 2008 年與美林證券合併相關的重要資訊而與美國銀行達成 2014 萬美元和解。 16.65年2008月,美國司法部和該銀行就大衰退前出售高風險抵押貸款支持證券達成了一項價值965億美元的協議; 2004 年,當該公司收購美林銀行(Merrill Lynch) 和Countrywide 等銀行時,這些證券背後的貸款就轉移給了該公司。2008 年至7 年間,這三家公司總共提供了 9.65 億美元的抵押貸款支持證券。和解協議旨在向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提供 300 億美元的消費者救濟和 XNUMX 億美元的罰款;例如,加州獲得了 XNUMX 億美元來補償公共退休基金。這是美國史上單一企業與聯邦政府之間最大的和解協議。

    潘:房地產經濟學家 Jed Kolko 表示,與 2014 萬房主遭受的 700 億美元損失相比,美國銀行 11 年 XNUMX 月的和解協議只是「九牛一毛」。由於和解覆蓋瞭如此大的市場份額,他對大多數消費者說「你運氣不好」。

    與林恩諾維克一起聚焦越戰 (2017)

    在肯·伯恩斯效應的慷慨支持下,美國銀行仍然「自豪地贊助」伯恩斯最新的平移和變焦狂歡,只要沒有人提到美國銀行在摧毀「大大小小的社區的退伍軍人和平民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戰期間或隨後幾十年的「國家」。

  17. 牛仔
    十月3,2017 23處:24

    這將永遠是我對每場戰爭的看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9aIamXjQI

    • 格雷戈里·赫爾
      十月4,2017 20處:01

      “你想讓我去某個地方打架,但在家裡你卻連為我出頭的事都不肯。”

  18. 艾倫·米勒
    十月3,2017 21處:14

    當然,越戰對美國來說是非法的,他們應該袖手旁觀,讓越南人互相殘殺,直到出現「勝利者」。

    不過我不喜歡他對其他戰爭的帶有色彩的判斷。他顯然完全反西方/美國,可能是受到越南經驗的影響。我認為他不會發現歷史上任何一場戰爭是由任何一方「道德地」進行的。

    他批評日本使用原子彈。它在廣島造成約 70,000 人死亡,但盟軍在一夜之間用常規炸彈在東京殺死了超過 100,000 萬人。不知怎的,這樣更好嗎?如果美國不這樣做,或者如果他們投降,那將挽救許多日本人的生命。不知道中國人的情況如何,日本的種族滅絕佔領導致數百萬人死亡。日本不敗的時間越長,中國人的死亡就越多。

    假設美國沒有投下炸彈並發動入侵,鑑於日本人傾向於戰鬥到最後(包括平民自殺),會有多少人死亡?盟軍預計,盟軍方面至少將有 250,000 萬人死亡,而日本方面則有數百萬的人死亡。

    當俄國人決定猛攻柏林時,他們損失了約 150.000 萬軍隊,無數德國人死亡。有道理嗎?

    皮爾格總是充滿批評,對於他會做什麼以及可能的成本沒有給出任何答案。盟軍,特別是英國皇家空軍,用炸彈殺死的法國平民比德國人還多!

    •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23處:54

      當地人為自衛(和/或驅逐入侵者)而進行的戰爭與美國上個世紀進行的那種「選擇性」和/或代理戰爭完全不同。當一個人的家庭、壁爐、家園和國家陷入危險時發生的戰爭甚至與兩次世界大戰中的美國截然不同……顯然,ymmv……。

    • 十月4,2017 11處:26

      -艾倫·米勒-實際上艾倫,作為評論員,我們的工作不是教你們歷史。你的評論表明,除了 MSM 向你灌輸的「有色人種的判斷」之外,你對你所指的歷史一無所知。有許多優秀的資訊來源。首先,我建議歷史學家阿爾弗雷德·W·麥考伊 (Alfred W. McCoy) 最近的著作:《美國世紀的陰影》。

      • 十月5,2017 02處:14

        加里,我曾與某人詳細討論過對日本的失敗入侵,如果我們沒有投下原子彈,他本會參與這次入侵。從實際在場的知識淵博的人的敘述中,我發現與艾倫·米勒的敘述沒有什麼不同。
        既然你挑戰了他對歷史的敘述,如果你被任命為二戰期間登陸日本海灘的登陸艇船長,你會怎麼做?

  19. 土耳其151
    十月3,2017 21處:12

    我還發現有趣的是甘迺迪在吳廷琰三週後被暗殺。

    僅在第三集,但我相信伯恩斯很快就會提到,儘管越南是一個極度貧窮的國家,但它卻擁有亞洲第二大油田。

    • 十月4,2017 09處:33

      一個人打電話給湯姆·哈特曼(Thom Hartmann)廣播節目(我對哈特曼非常懷疑),但那個人說他在越南進行了三次巡演,並從皇家荷蘭殼牌公司(當然是羅斯柴爾德公司)收到薪水。請記住,中情局在 50 年代推翻了伊朗,這為另一家羅斯柴爾德公司英國石油公司 (BP) 帶來了石油收入。阿富汗涉及 CENTGAS/TAPI 管道,美國和英國石油公司正在伊拉克開展業務。我們不要忽視吉尼能源公司正在戈蘭高地進行水力壓裂的事實,吉尼公司的投資者包括魯珀特·默多克、雅各布·羅斯柴爾德勳爵和迪克·切尼。

      當您查看時,請查看美國/阿塞拜疆商會的榮譽領導地位。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youtopia.guru

  20. 卡爾·桑切斯
    十月3,2017 20處:55

    再次感謝皮爾格先生闡明了為什麼它應該被稱為非法的美利堅帝國。

  21. 土耳其151
    十月3,2017 20處:52

    令我不安的是,約翰遜、甘迺迪和尼克森升級越戰的原因是他們覺得自己必須在選民面前表現得堅強才能連任;這與我們在上次選舉中看到的幾乎所有共和黨人和克林頓沒有什麼不同。他們正在為我們做這件事。

  22. 道格拉斯·格雷
    十月3,2017 17處:54

    安東尼·赫伯特 (Anthony Herbert) 是美國在朝鮮戰爭中獲得勳章最多的士兵之一,他回憶起一起事件,當時大約 10 名美國士兵逮捕了一名 12 歲的美國士兵。越南老姑娘「接受詢問」。他們強姦、雞姦並毒打她,致使她在被送回家人身邊後不久就死了。據他報道,一名士兵在軍事法庭聽證會上被「輕輕地拍了一下手腕」。其餘的都免費了。有時這些事情會被遺漏。

    •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18處:42

      但他們只是被「排除」在一些敘述之外……就像阿布格萊布監獄……照片曝光後,許多人想知道伊拉克人會如何反應……他們沒有……他們一直都知道虐待事件,因為這發生在他們身上朋友和家人(如果不是他們自己)……奇怪的是,有些人(主要是審訊者)知道虐待行為,因為他們稱讚這些人在軟化被拘留者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然後還有所有人他們還擁有這些照片的副本,因為每個人都分享了他們最噁心的照片……這就是那個在索要其他照片時獲得照片並將磁碟交給“當局”的年輕人碰巧獲得所有權的原因……看起來像許多人知道那些因努力而受到讚揚的“壞蘋果”,直到……翻出光盤的年輕人必須受到保護性拘留並最終離開軍隊(Iirc,他本來打算從事軍事生涯) ……有趣的是,那些人一切順利。

  23. 布萊恩
    十月3,2017 16處:57

    公平地說,死亡人數和「擊殺率」作為主要指標和基本策略被多次討論,儘管我猜可能不是在前幾集中。

    •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17處:29

      是的,他們被認為是錯誤的,是將軍們絕望地向我展示一些進展的結果;然而,我認為,作為一種軍事策略的大規模屠殺人口(針對平民的消耗戰)並未得到太多討論,也不認為這與日內瓦禁止的「集體懲罰」有什麼關係。即使沒有採取基本的預防措施,「附帶損害」的稱號也被視為某種緩解措施。這些問題仍然被忽視。

      伯恩斯不可能知道北韓會成為一個熱點,但我對那場戰爭的殘酷程度和美國戰術的野蠻程度感到震驚……其中許多戰術似乎天衣無縫地延續到了越南。

      如今,我們只是屠殺、轟炸和無人機,而沒有實際調查損失或進行傷亡人數的混亂和大驚小怪(更好地避免平民傷亡)……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它會變成“種族滅絕”或“種族清洗」或對推定的思想犯罪(站在另一邊)判處死刑。

  24. 有點滑稽
    十月3,2017 15處:57

    (永遠不要忘記,東南亞人民正在受到一支優勢軍事力量的無情和殘酷攻擊,除了敵意接管之外,沒有任何明顯的原因。

    其作案手法始終是霸權接管、武力統治和征服。
    (抱歉,但這就是美國——自由的土地和勇敢者的家園。

    •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16處:00

      阿門——這與越南關係不大……這主要是向中國和俄羅斯「傳遞訊息」……我們真的不在乎我們為了地緣政治戲劇而殺死了多少人

  25. 有點滑稽
    十月3,2017 15處:36

    槍手腦海中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導致或刺激他實施了這場大規模屠殺無辜者的行動?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遭受了嚴重的天氣風暴的襲擊,讓人想起野獸腹中的約拿。

    野獸是美國公司/公司透過「排乾」(眾所周知的)「沼澤」對政府的控制

    是什麼刺激在他的腦海中盤旋,驅使他制定了大規模屠殺人類同胞的計劃?

  26. 有點滑稽
    十月3,2017 15處:03

    底線的暴政
    作者:拉爾夫·埃斯蒂斯
    (貝雷特-克勒出版社,1996 年)
    為什麼企業要讓好人做壞事?公司的目的是如何被扭曲的,從服務公共利益變成服務狹隘的私人利益,並因此威脅到所有其實體權力範圍內的人?

    《底線暴政》揭示了幾個世紀前為服務社會而發展的公司製度如何在社會控制逐漸衰弱的情況下獲得巨大的權力。美國企業界基本上不受它所主導的監管官僚機構的約束,現在對我們社會的大部分地區行使不言而喻的主權。這種統治往往會帶來好處,但也可能帶來巨大的危害:給員工帶來傷害甚至死亡,對客戶造成經濟和人身損失,對廢棄的社區帶來荒涼,給國家帶來有毒污染和危險廢物。
    就像科學怪人的怪物一樣,公司製度並不是出於邪惡的意圖而發展起來的。它的有害影響是幾個世紀以來看似良性活動的產物,而這些活動都是由普通人僅僅在做自己的工作而進行的。但他們的方向來自於不正當的記分系統,這已成為沒有靈魂的公司的靈魂。今天,這個記分員會計的損益表,即“底線”,控制著所有公司經理,驅使他們在公司工作中採取他們永遠不會認為是私人公民的行動。

    這是一個有缺陷的記分員。在其錯誤的計算中,預防污染只是一種成本;對社會的好處沒有被認可。減少的工作降低了企業內部成本,因此被視為好事;新失業者的痛苦根本沒有被計算在內。這個記分員只關心股東的私人利益,而忽略所有其他利害關係人。

    Tyranny 展示如何修復記分卡。它為一個系統制定了一個實用的、具體的計劃,該系統將考慮公司行為對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影響,從而使他們能夠讓公司及其管理者對其行為承擔全部責任。

    特倫尼處方的潛在後果是深遠的:減少空氣和水污染,減少有毒廢物,減少工作場所傷害,更公平的補償,更穩定和有保障的工作,更少與產品相關的傷害和疾病,公司稅收減免為社區帶來更公平的回報,並為所有受企業行為影響的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

    公司問責制並不能治癒公司製度的所有弊病。但它將鼓勵——並允許——光榮的管理者做出光榮的選擇,平衡所有利害關係人利益的選擇。底線的暴政將有助於讓資本主義變得人性化。

    底線的暴政(為什麼公司會讓好人做壞事)

    • 布拉德·歐文
      十月4,2017 04處:33

      這不是盲目的絆倒。在涉及之前就存在惡意。在 EIR 搜尋框中查看 Henry Luce(又稱《頭骨與骨頭》成員清單中的「Baal」)。

    • 史蒂夫·奈達馬斯特
      十月4,2017 14處:27

      好吧,您已經在埃斯蒂斯文章的開頭段落中犯了第一個錯誤,該段落描述了服務社會的初衷(“服務於公共利益”)。

      如果您閱讀喬爾·巴坎 (Joel Bakan) 對現代公司的出色社會學研究,您會發現這種實體旨在服務社會的想法完全是謬論。

      現代公司以 17 世紀創建的原始實體為基礎。它是專門為了詐騙投資者的錢而設計的。它過去是、也一直是經典詐騙的演變。這些怪物的腐敗變得如此嚴重,以至於它們被英國禁止了近 200 年。

  27. 大衛·G
    十月3,2017 14處:57

    CN 和 Counterpunch 等網站上有很多強有力的文章來反擊 Ken Burns 最近的言論,我很高興閱讀它們,但我根本沒有意識到任何主流反應。

    不幸的是,我確信這種沉默更多地與破碎的媒體場景有關,PBS 佔據了一個特別近親和無關緊要的角落,而不是公眾對宣傳的任何原則或知情的拒絕。

    但令人悲哀的是,那些想要擺脫美國特有的完全冷漠和健忘症的人們將找到一條阻力最小的途徑來了解有關戰爭的任何信息,將他們引向伯恩斯的方向。

    •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16處:29

      我在兩個公告板上關注,反應很少,相當平庸,而且非常個人化(關於他們的家庭成員或朋友......)我並不是故意不友善。一個委員會在前兩集後停止發布任何帖子(大多數人表示他們無法忍受觀看並且不會),另一個委員會似乎(除了少數例外)專注於受虐待的獸醫,這是一個比冷漠的歸來**和反戰運動。我錯過了對退伍軍人事務部製度失敗的討論,以及政客對長髮反戰退伍軍人的妖魔化,將其視為重要因素……當然,沒有人會提到憤怒的怨恨者(退伍軍人和其他人)很少引起很多人的不滿。同情,即使他們值得同情。平民的內疚和困惑也起到了一定作用……“我知道我應該感到抱歉,但我最想知道的是他們為什麼不振作起來”,每天談到今天的無家可歸者時仍然如此。

      ** 似乎在許多戰爭中歸來的士兵都對朋友們對他們的戰爭故事相當不感興趣感到失望,並且不願意授予退伍軍人“英雄”地位…。 GWI 退伍軍人也發現很少有人感興趣,另請參閱 GWII 和阿富汗…

      •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16處:43

        最近的抱怨是,這部紀錄片沒有跟進美國大兵生下的越南兒童、孤兒飛機失事事件,也沒有提到鮑勃霍普和 USO 的節目。

  28. 蘇珊向日葵
    十月3,2017 14處:41

    伯恩斯的《內戰》花了5年完成,《越戰》則花了10年和一位聯合導演。我不確定《越戰》最終會成為伯恩斯開始創作時所認為的系列作品。許多拳頭被打斷,許多懸而未決的對話和未完成的句子——彷彿我們知道這個故事是如何結束的,或者那個懷孕停頓的意義(今天的美國人在歷史或公民社會中都沒有堅實的基礎) 。它以一種奇怪的瑣碎、特殊的方式關注單個士兵,其中大多數是海軍陸戰隊員,幾乎都是白人,在很多情況下我都不清楚服役年限和/或戰鬥服務……扭曲的「德爾斐合唱團」…忘記戰爭的原因和原因,讓我們聽戰爭故事。如果有義務兵,我會想念他們。我的注意力分散了——一場交火就像另一場交火——而且我經常被相當可預測的編輯選擇分散注意力,尤其是那些沒有順序的音樂,恕我直言,相當隨機。

    我不認為「越戰」會讓美國人在評估下一次「幹預」時變得更加明智或更謹慎……向寮國和柬埔寨的擴張——這在2017 年似乎密切相關——是腳註,「全面戰爭」(如前所述) )只是一個標籤,未經探索。

    我懷疑許多「愛的勞動」計畫最終令人失望地陷入混亂,只是被過度烹飪和過度思考……沉浸在他們的計畫中的創作者開始假設觀眾知道、關心並且比他們投入更多。他們是。我認為以“順其自然”結束這個系列展示了相當中庸/平庸的編輯心態……當溫和的警告變成命令、讚歌時……越南戰爭的傷口仍然開放。我懷疑《越戰》中是否有任何內容會冒犯退伍軍人。在過去的十年裡,屠殺和戰爭罪行每天都在發生,也許由一個更年輕、更願意明確解釋越南所開創的先例的人來領導這件事會更好。如果不是憤怒的話,至少願意假裝憤怒的人。

    如今,「犯了錯誤」的負面態度非常普遍,令人沮喪。

    • 喬·泰德斯基
      十月3,2017 14處:53

      我想看一部越南人拍攝的越南紀錄片,從他們的角度看戰爭。喬

      • 卡爾·桑切斯
        十月3,2017 21處:03

        1980 世紀95 年代在檀香山管理一家餐廳時,我僱用了一位前VC 上校——肌肉和骨骼都重XNUMX 磅——我們談論了很多關於他的經歷——我太年輕了,不適合參加彩票/選秀。我希望我能更好地思考這段關係,記下音頻筆記,以便講述他的故事,考慮到好萊塢與查克·諾里斯、史泰龍等人製作的所有垃圾,這個故事非常需要講述。他很幸運能夠經歷這過程這一切。但他不想留在越南及其戰後的混亂,所以他成為了船民難民。他的恢復力驚人,如果他還活著,我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

        • 喬·泰德斯基
          十月4,2017 11處:29

          不要因為錯過機會而感到太難過,我們都這樣做過。感謝您的輸入。喬

      • 弗雷德
        十月3,2017 23處:32

        我也是。而且我想看一部沒有背景音樂和傷感歌曲的紀錄片!

        • 喬·泰德斯基
          十月4,2017 11處:33

          弗雷德,如果我要製作這樣一部由越南人描繪的紀錄片,我會使用任何適合越南文化和社會的音樂或詩歌。我的意思是,我的目標是完全從越南人的角度來看越南衝突。我只希望美國人,包括我們的越戰老兵,至少能夠從越南人的角度來總結經驗,即使不是承認​​這場戰爭有多麼錯誤,而是從土著的角度看看他們遭受了怎樣的痛苦。經歷了避免我們的霸權。喬

          • 十月5,2017 11處:27

            喬……我同意你的觀點,需要從越南人的角度來看戰爭。奧利佛史東即將拍攝他的越南三部曲中的第三部電影《天與地》。改編自越南婦女的書《當天地變遷時》。它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電影攝影開始,展現了這個國家的美麗,後來與我們和我們之前的法國人帶來的戰爭的恐怖並列。它的某些地方有點超現實,但也是一部每當我觀看時都會不斷地讓我流淚的電影。我強烈推薦它,尤其是DVD上刪除的場景。

    • 利奇菲爾德
      十月3,2017 20處:44

      肯·伯恩斯基本上是一名技術員。他擁有在觀眾中產生某種情緒的技巧。艾利加克的感情。其實很多都是情緒自慰。

      伯恩斯並不挑戰獲得真正的洞察力。
      許多紀錄片導演認為他是一個懦夫、一個背叛者、一個平庸的電影製作人。
      遺憾的是,他的「品牌」已經演變成幾乎像「官方」歷史一樣的程度。
      我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美國銀行會資助一部 18 集的伊斯蘭教歷史紀錄片!!!
      或者,關於難民。或者,關於──我明白了──關於俄羅斯!

      我投票支持伯恩斯從現在開始退休。

      • 戴夫P.
        十月3,2017 22處:12

        利奇菲爾德-我完全同意你的觀點。他們現在在這裡從事修改歷史的工作,在西歐也是如此。他是這一切的一部分。

      • 戴夫
        十月4,2017 14處:41

        除了中央公園五號的照片之外,肯·伯恩斯實際上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製作同一部紀錄片:“耶,美國!”

  29. 喬·泰德斯基
    十月3,2017 14處:38

    美國可能認為自己擁有“自由和開放的媒體”,但真正傷害美國資訊消費者的是,我們新聞觀眾只接觸到“特權媒體”。擁有最大媒體平台、超越任何其他媒體同行的特權媒體,才是真正實力最強、聲音最響亮的對手。這家享有特權的媒體透過良好的宣傳敘事來保持羊群的前進,從而很好地為它的企業男女主人服務,我們都因此而衰落。

    我希望約翰·皮爾格能出現在周日的“60 分鐘”時段。我們美國人的代表性很差,因為沒有更多地接觸皮爾格、帕里和伯恩斯坦等人,這是肯定的。喬

  30. 布拉德·歐文
    十月3,2017 14處:14

    今天早些時候,我在透過搜尋框仔細閱讀EIR(執行情報評論)上的文章時遇到了一些內容,這些文章讓我對「這場可怕悲劇的某些含義」有了中肯的見解:在他們的搜尋框中輸入“亨利·盧斯”,您會發現這以及所有其他可怕的戰後悲劇的真正含義。如果羅斯福還活著的話,他一定​​會警告我們這些問題的。
    相反,我們變成了為羅斯福所反對的事情服務。

    • 史蒂夫·奈達馬斯特
      十月4,2017 13處:39

      就像邱吉爾、史達林和其他統治這些國家的西方墮落者一樣,羅斯福也是戰爭販子。

      羅斯福與德國開戰的傾向已為當今學者所熟知…

  31. 邁克
    十月3,2017 14處:08

    地球上最暴力、最仇恨的國家竟然假裝自己真的很和平、善意,這真的令人驚訝嗎?否定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犯罪的一部分,或至少不是我們的錯。美國政府的虛偽實在令人作嘔。邪惡的人不僅假裝善良,而且還假裝非常善良。難怪如果你試圖向大多數公民指出真相,他們會感到不舒服。他們自以為是的美國人形象絕對不能受到挑戰。舒適先於道德和體面。這是美國方式。只要我們確信自己作為傑出人士的形象,我們就不需要為任何事情道歉——唐納德·川普是我們的完美典範。

    • 南希
      十月4,2017 11處:10

      我徒勞地等待了名為“這就是美國;這就是美國”的一集。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是的,這個系列的目的是安慰美國人,並為林恩·諾維克所說的這場「可怕的悲劇」贖罪,而不是為令人髮指的反人類罪行。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