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溫和派勝利

分享

特里塔·帕西報導稱,伊朗總統魯哈尼的連任勝利為伊朗繼續努力重新融入國際社會和擴大國內自由掃清了道路。

作者:特里塔‧帕西

伊朗人民的政治複雜性繼續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儘管政治制度存在嚴重缺陷,選舉既不公平也不自由,但絕大多數人選擇了非暴力途徑來實現進步。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總統哈桑·魯哈尼於 22 年 2016 月 XNUMX 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聯合國照片)

他們以 75% 的投票率大規模參與選舉(相比之下 2016 年美國選舉的投票率為 56%),並以 57% 的選票讓現任溫和派總統哈桑·魯哈尼獲得壓倒性勝利。

在地區背景下,這次選舉更加引人注目。 在中東大部分地區,甚至沒有舉行選舉。 以唐納德·特朗普總統首次出訪選擇的沙特阿拉伯為例。

關於伊朗人民集體行動的意義,我們可以說幾句話。

首先,伊朗人再次投票反對被認為受到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青睞的候選人。 現在這是一個強有力的模式。

其次,伊朗人斥責流亡反對派團體以及華盛頓鷹派和新保守派人士呼籲伊朗人民要么抵制選舉,要么投票給強硬派候選人易卜拉欣·萊西,以加速對抗。 顯然,這些分子在伊朗沒有追隨者。

第三,儘管特朗普破壞與伊朗的核協議,儘管解除制裁進程存在重大問題,讓許多伊朗人對核協議感到失望,但伊朗人仍然選擇了外交、緩和和溫和,而不是歷屆伊朗政府的對抗路線。 今天,伊朗是世界上少數幾個通過溫和和反民粹主義信息確保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的國家之一。

人權使命

第四,儘管魯哈尼沒有兌現改善伊朗人權狀況的承諾,但伊朗人和綠色運動領導人給了他第二次機會。 但現在他有了更強有力的授權 — — 並且藉口也更少了。 現在是他兌現那些激勵數千萬伊朗人兩次選舉他擔任總統的承諾的時候了。

一名伊朗兒童在伊朗最高領袖阿里·哈梅內伊的一次公開露面中手持一張照片。 (伊朗政府照片)

他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保護伊朗人民的人權和公民自由,改善與世界的關係,促進伊朗人民的經濟增長。 伊朗任意逮捕和大幅處決背後的強硬勢力可能不會直接對魯哈尼負責,但選舉他的伊朗人民期望他在第二個任期內採取更多行動,帶來變革。

如果不這樣做,一代伊朗人可能會不再相信自己的聲音能夠帶來改變,從而可能將伊朗的未來拱手讓給強硬派的聲音,這些聲音將使該國重新陷入孤立主義和與西方的對抗。

第五,在沙特阿拉伯接待特朗普並推動他恢復完全孤立伊朗的政策的同時,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費代麗卡·莫蓋里尼祝賀魯哈尼的選舉勝利,並重申歐盟對核協議的承諾。 選舉結果將加強歐盟確保協議得以延續的決心,以及對中東包容性安全框架的承諾。

因此,歐盟將反對特朗普和沙特阿拉伯試圖與伊朗對抗。 這使得特朗普政府在關鍵安全問題上再次與歐洲和美國的西方盟友脫節。

戰爭外交

第六,伊朗人再次認可了與西方對話的政策,但問題是特朗普是否會鬆開拳頭並擁抱這個外交窗口。 正如核危機通過談判解決一樣,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剩餘衝突點也可以通過外交方式解決,包括敘利亞和也門。 這就是中東現在所需要的——更多的外交,而不是更多的軍售。

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於 16 年 2017 月 XNUMX 日在五角大樓歡迎沙特副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國防部照片:中士 Amber I. Smith)

第七,國會應避免在選舉結果公佈後推動挑釁性制裁立法,從而破壞伊朗人民發出的明確支持接觸的信息,並為強硬派提供權力。 新的參議院制裁計劃將於下週在委員會中予以強調。 在伊朗人民投票支持外交和溫和派之後,他們的反應是多麼可怕啊。

最後,伊朗的權力鬥爭將日益轉向誰將接替阿亞圖拉哈梅內伊並成為伊朗下一任最高領袖的問題。 人們普遍認為魯哈尼正在覬覦這一職位。 隨著他的壓倒性勝利,他改善了自己的前景。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就是這次總統選舉的真正目的。

特里塔·帕西(Trita Parsi)是伊朗裔美國人全國委員會的創始人兼主席,也是美伊關係、伊朗外交政治和中東地緣政治方面的專家。 他是兩本書的獲獎作者, 奸詐聯盟——以色列、伊朗和美國的秘密交易 (耶魯大學出版社,2007 年)和 擲骰子——奧巴馬的伊朗外交 (耶魯大學出版社,2012)。 他發推文於 @tparsi.

29 條評論“伊朗的溫和派勝利

  1. 史蒂夫J
    五月22,2017 11處:12

    嗯,我確實認為應該指出以下幾點:與馬可·魯比奧不同,伊朗核協議不會在川普的領導下被廢除。我承認他在競選期間也試圖用魚與熊掌兼得。哪個政治人物不這樣做。

    但如果你聽聽他的聲明,他們會這樣說:“這是一項糟糕的協議,但我們不應該背棄已經生效的協議。”

    這是盧比歐和柯林頓在外交事務上唯一的顯著差異,而川普則支持柯林頓。

  2. 愛德華多·科恩
    五月21,2017 17處:30

    我留下了幾篇帖子,但我忘了說:謝謝你,Trita Parsi,寫了一篇關於伊朗及其人民的資訊豐富的文章。但無論發生積極的政治變化,伊朗仍將處於持續的危險之中。

  3. 伊芙琳
    五月21,2017 08處:33

    謝謝,特里塔·帕西!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消息!
    正如韋斯克拉克將軍在領導反對伊朗戰爭時透過 VoteVets.org 所說的那樣,「伊朗是一個擁有 80 萬人口的多元文化國家」。

    讓我生氣的是,新保守派無視數百萬人,挑選一位「領導人」來妖魔化和恐嚇人們,這樣他們就可以讓我們為他們的營利戰爭付出代價。

    • 愛德華多·科恩
      五月21,2017 16處:35

      鄭重聲明:南斯拉夫也是一個擁有數千萬人的多元文化國家。 「韋斯」克拉克在摧毀這個國家時發揮了關鍵作用。

      惹惱你的不僅是新保守派。越戰——我愚蠢地參與的戰爭——很大程度上是自由黨的產物。喬治·H·W·沃克·布希發動了伊拉克海灣戰爭,但比爾·克林頓繼續發動戰爭,實施了八年的致命製裁,僅殺死了五十萬伊拉克兒童,還多次發動軍事襲擊,使伊拉克無法自衛。喬治布希剛剛寫下了這場戰爭的第三章。

      歐巴馬和希拉蕊無緣無故地摧毀了曾經被稱為利比亞的整個阿拉伯國家,並且對製造敘利亞戰爭負有主要責任,這場戰爭導致另一個正在被摧毀的國家造成數十萬人死亡。除非所有這些人都是新保守派,否則你不能只是怪罪他們。好吧,你可以。但我相信你錯了。自由派和保守派、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參與了掠奪。

  4. 愛德華多·科恩
    五月21,2017 07處:00

    川普可能不會構成危險,儘管他不穩定,而且他的立場日復一日地變化。 (我們應該記住,如果希拉蕊·柯林頓成為總統,由於她痴迷於在敘利亞建立美國控制的禁飛區,我們現在可能正在與俄羅斯交戰。她是親自監督和協調的國務卿——在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授權-摧毀了一個名為利比亞的整個阿拉伯國家,而他可能是緩慢摧毀敘利亞的罪魁禍首之一。)

    我認為歐盟不會認真挑戰川普。但對伊朗的毀滅更有可能是「深層政府」策劃的。敘利亞戰爭的動機可能是需要消滅敘利亞控制的數千枚飛彈,這些飛彈可以在幾分鐘內深入以色列境內。

    如果敘利亞和真主黨使用飛彈支持伊朗對以色列和美國對伊朗的攻擊進行反擊,那麼數千甚至數萬名以色列人可能會死亡。如果敘利亞陷落,以色列可能會在美國的全力支持下入侵黎巴嫩,摧毀真主黨的中程和遠程飛彈。然後就輪到伊朗了。

    然後是俄羅斯的經濟和政治孤立和邊緣化。一段時間以來,事件進展的跡像已經不言而喻了。如果真是這樣,伊朗人民或他們的政府可能無法採取任何措施來與美國實現和平。誰當總統並不重要。我真希望我是錯的。

    • 格雷戈里·赫爾
      五月21,2017 11處:00

      俄羅斯和中國明白這一切,不會允許敘利亞或伊朗不戰而降。因此,戰爭製造者需要在殺死所有人之前調整自己以適應「共同」的現實。

  5. 雷扎
    五月21,2017 00處:16

    其次,伊朗人斥責流亡的反對派團體以及華盛頓鷹派和新保守派,他們呼籲伊朗人民要么抵制選舉,要么投票給強硬派候選人易卜拉欣·萊西,以加速對抗。顯然,這些分子在伊朗沒有追隨者。”
    沒有反對派組織呼籲伊朗人民投票給易卜拉欣·萊西。這絕對是謊言。帕西先生是伊朗政權的遊說者,他的工作是代表伊朗政權妖魔化伊朗反對派。 CNN(CNN)停止散播謊言。

  6. 扎卡里·史密斯(Zachary Smith)
    五月20,2017 23處:43

    第四,儘管魯哈尼沒有兌現改善伊朗人權狀況的承諾,但伊朗人和綠色運動領導人給了他第二次機會。但現在他有了更強有力的授權 — — 而且藉口也更少了。

    我相信魯哈尼和任何其他民選領導人幾乎沒有什麼權力——這是為神職人員保留的。因此,將幾乎所有事情歸咎於他並不公平。

    從好的方面來說,伊朗獲得了一些通過民主議案的做法。

  7. 後向進化
    五月20,2017 22處:07

    麥克 – 「我預測數百萬人將因他的邪惡政策而死亡。這個人可能是對人類來說最大的威脅。他是地球上所有人的死敵。”

    是的,川普做到了這一切。他對地球的剝削和吸乾、污染海洋和河流、地球人口過多、垃圾堆積如山、含水層枯竭、我們對更多汽車和消費品的貪得無厭、對地球的破壞負有全部責任。森林、大型農業和化學品、發電廠。我的朋友,福島是個嚴格保守的秘密;它不會消失。

    我想說我們自己做的。

    • 邁克
      五月20,2017 22處:27

      說川普對人類的所有罪惡負有單獨責任,顯然是誇大其詞。話雖這麼說,他所造成的傷害比地球上任何其他人都多,而且他自擔任總統以來採取的許多行動正在努力做到這一點。在我看來,任何人將自己已經造成的損害最小化都是在犯一個危險的錯誤。我發現很難說出他做過的一件積極的事情,但要列出他迄今為止所做的所有真正糟糕的決定就太長了。以任何方式支持這個危險人物都會帶來苦果。這對我來說似乎是顯而易見的,以至於我甚至覺得試圖證明它是愚蠢的,所以我會平靜下來。

      • 後向進化
        五月21,2017 00處:31

        麥克——他通過了立法,禁止政府官員在離開政府後五年內進行遊說(旋轉門)。他阻止了TPP。他正在將危險的非法移民遣送回國。他面臨終止社會保障的壓力,但他說他不會對人民這樣做。

        當他剛開始工作時,他們就關閉了他。

        我不同意川普所說的一切,但我確實認為他想排乾沼澤並幫助普通人。

        • 邁克
          五月21,2017 08處:09

          你在向後進化中提出了一些有效的觀點。沒有人能夠始終如一地每次都做錯事;因此,我錯誤地將川普先生描繪成不輕鬆的純黑色色調(當人們試圖強調某一點時,會變得忘乎所以)。但我必須問——如果川普想排乾華盛頓的沼澤,為什麼他要為他的內閣和顧問做出絕對災難性的選擇?如果他想幫助普通人,為什麼他要推動向我們當中最富有的人提供巨額稅收禮物?為什麼他的人民制定了一項醫療保健計劃,讓我們當中最貧窮的人得不到足夠的照護?

          但我更關心我們這個時代地球上兩個最嚴重和關鍵的問題——核戰和氣候變遷。為什麼這個人決定我們臃腫到令人髮指的軍隊需要增加 50 億美元的預算?為什麼他在競選總統時說:“如果不使用核武器,擁有核武器有什麼用?”為什麼他要把我們的軍事政策交給一些最熱心的戰爭制定者?

          川普是一個徹底的氣候變遷否認者,他正在盡其所能地破壞美國環保署、退出氣候變遷協議、建造更多管道、燃燒更多煤炭等等。我們糟糕的氣候沒有比唐納德·特朗普更大的敵人了。如果有人選擇捍衛川普,那麼他們也需要捍衛他的有毒政策。如果川普的遺產是他比任何一位前總統都對我們的世界造成了更多的破壞,我個人認為這是令人恐懼和沮喪的。

          • 邁克
            五月21,2017 08處:34

            至於川普只是個商人,透過這些鏡頭看世界的想法,我不相信,如果我相信,那也不會讓我對川普先生感到滿意。你看,我不太喜歡“商業”,對我來說,商業是資本主義的委婉說法,對我來說,這是我們全球災難的根源之一。唐納德·川普的關鍵問題之一是他是一個「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超級資本主義者。他很明智地沒有重複雷根的「所有的船都會崛起」的廢話——但這在他的虛假想法中是隱含的。這是他用來裝飾寡頭政治和貪婪的「照顧富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迷因的一部分。他可能用他的吹噓來愚弄許多人(他不是),他可以糾正世界上的一切,讓美國的每個人再次繁榮(我們從未做到過)——但我對他的滑稽行為並不感到好笑。那個方面。

  8. 邁克
    五月20,2017 20處:35

    川普這個傢伙瘋狂地否認氣候危機,正在威脅地球上的每個人。我預測數百萬人將因他的邪惡政策而死亡。這個人可能是對人類來說最大的威脅。他是地球上所有人的死敵。話雖如此,我討厭他嗎?不。如果我們想在這個時代生存下去,我們就不能容忍對任何人的仇恨。

  9. 五月20,2017 18處:48

    Trita Parsi 寫了一篇多麼好的、清晰的文章,向伊朗人民致敬!很高興看到其他國家理解美國邪惡、自私的動機。不過,以色列是 ME 計算中的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川普的問題只是對中東國家的政治和宗教動態幾乎不存在了解,這些國家是如此複雜,我當然不得不承認我自己的理解只是基本的!魯哈尼的善業。 (你相信這個拼字正確地將「Rouhani」變成了「origami」嗎?)

    我同意貝克沃爾的觀點,麥克,我認為川普只不過是個狂熱的資本家,他相信商業是最好的。他對外交政策的一致性感到非常困惑,這是他可怕的問題。伊朗將批評他的混亂,因為他的好戰將軍,尤其是馬蒂斯。

    • 邁克
      五月20,2017 20處:28

      在我的《傑西卡》一書中,所有超級資本家都是反社會者,所有超級軍國主義者也是如此。他們對他人的關心是零。他們的良心正在休假。他們殺人、挨餓、偷竊,卻毫無悔意。對我來說,這充其量是反社會者,實際上更像是極度邪惡。名字裡有什麼?他們的地獄般的行為表明了他們的身份。我沒有像唐納德·特朗普這樣的人提供不在場證明或糖衣。問問他在總統任期結束時殺死的人。我必須承認,我對億萬富翁沒有太多同情心。

      我希望不要有太多人用他們為奧巴馬做的藉口,“他想做好事,但他們不讓他這麼做。”請!對於那些東西來說已經太晚了。他的記錄揭示了他是誰。我不會背誦他的謊言和殺人罪行;大多數睜著眼睛的人都知道這一切。我沒有打你,潔西卡。我尊重你的分享並知道你是真誠的。但我必須像我看到的那樣講述它。這並不意味著任何人都必須同意我的觀點——我已經錯了太多次了,沒想到會這樣!

  10. 後向進化
    五月20,2017 16處:13

    “第六,伊朗人再次支持與西方對話的政策,但問題是川普是否會鬆開拳頭並擁抱這個外交窗口。”

    我確信川普對這一事態發展暗地裡鬆了一口氣。這將使新保守主義的風帆暫時停止,直到他們能從口袋裡掏出一些虛假旗幟來推動更多的戰爭。

    川普反對戰爭,他在競選時主張停止戰爭,但他正被新保守派、媒體、民主黨和許多共和黨人推向他不想去的地方。這讓他的熱度減輕了一些。

    把你們的中央銀行交給我們,用美元進行交易,讓我們竊取你們的資源,將你們的消費者交給我們的跨國公司,購買我們的武器,接受我們的賄賂,然後也許你們可以加入這個俱樂部。

    • 邁克
      五月20,2017 17處:57

      最後一段聽起來像是著名的黑手黨「無法拒絕的交易」之一。當然,如果伊朗選擇完全投降,我們可以稍微放鬆我們的威脅。一旦你從一個國家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那麼戰爭就變得多餘了。川普是個惡霸。期望他的考慮是一種危險的立場。

    • 愛德華多·科恩
      五月21,2017 17處:11

      喬治布希在當選(或由最高法院任命)之前也說過同樣的話。他們都這樣做。

  11. 後向進化
    五月20,2017 15處:59

    伊朗是否有一個與其他央行保持一致的央行?如果沒有的話,就會挨打。卡扎菲被殘酷殺害的第二天,不知何故,這些持槍戰士擁有了建立自己的中央銀行的資金和知識——一切都是靠他們自己的。是啊,就這樣發生了!我覺得他們得到了來自美國的外部幫助

    • 邁克
      五月20,2017 20處:10

      資本主義和戰爭是我們華盛頓巫師隊的代名詞。為了得到他們人民的東西,有時讓他們挨餓比轟炸他們更便宜。這就是黑手黨經濟學。

  12. 五月20,2017 14處:54

    有趣的文章。
    -------------------------
    遺憾的是,伊朗已被列入戰犯名單。
    因此,我問:“會與伊朗發生戰爭嗎?”
    [請參閱下面的連結以了解資訊]
    http://graysinfo.blogspot.ca/2017/02/will-there-be-war-with-iran.html

    • 邁克
      五月20,2017 17處:48

      美國已經與伊朗交戰。我們正在進行經濟封鎖,我們的特工在伊朗進行間諜活動和破壞,我們對他們進行大規模的網路戰,我們有一支龐大的軍事力量緊緊包圍他們,我們不斷地以大規模破壞來威脅他們。在正式宣戰已經過去的時期,戰爭開始或結束的時刻並沒有明確的。

  13. 邁克
    五月20,2017 13處:52

    猶太復國主義新保守派將會對伊朗的溫和派感到不安。現在戰爭販子已經聽從了川普的意見。他的背景使他沒有任何理由來反對他們。作為一個反社會者,他沒有道德支柱。

    • 後向進化
      五月20,2017 16處:21

      麥克·K——我同意你所說的大部分內容,但說川普是反社會者就是忽視事實。如果川普是反社會者,他早就願意擁抱新保守派並加入這個社團。但川普不是這個俱樂部的一員;他是這個俱樂部的一員。他是一個局外人。你認為他們為什麼日夜與他戰鬥?我們每天在這裡談什麼?

      川普想要做生意、簽約。新保守派也想做生意,只不過他們不介意為此殺害數百萬人。有很大的不同。

      哎呀,他們用謊言來追捕川普,就像追捕伊朗一樣。如果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川普對伊朗有感情。我確信他會的。

      • 邁克
        五月20,2017 17處:41

        川普可能在他內心深處對伊朗有感情(如果他有的話)。但他加強制裁、威脅廢除反核條約、指責他們是恐怖主義主要支持者的行為顯然沒有表現出這一點。此外,他與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的親密關係也不會讓他受到他們的敵人伊朗的喜愛。

        當我稱川普為反社會者時,這並不是精神病診斷,我沒有資格做出這樣的診斷。我的意思是,用普通的說法來說,他是一個只關心你能從你身上得到什麼的人,否則他真的不在乎你會發生什麼事。他的自負和貪婪就是全部。我可能是錯的,我希望看到他的行為能為他人考慮,但我還沒有。

      • 邁克
        五月20,2017 20處:50

        你從來沒有聽過反社會人格者互相爭鬥嗎?你認為他們與自己的同類有連結或同情嗎?他們常常以比我們其他人更蔑視的態度對待彼此。

        • 後向進化
          五月20,2017 21處:28

          麥克K——差別在於川普不是殺手。

          • 愛德華多·科恩
            五月21,2017 16處:45

            川普現在正式成為殺手。他剛剛簽署了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價值超過千億美元的武器的批准書,而沙烏地阿拉伯卻正在摧毀和殺害也門人民。這 100 億美元中的很大一部分可能會流向試圖推翻敘利亞政府的勢力。當川普聲稱他不會繼續將政權更迭作為美國政策或美國作為全球警察的角色時,我們中的一些人願意相信川普。他不再值得懷疑。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