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民族主義」的根源

分享

安德魯斯潘納斯(Andrew Spannaus)寫道,川普總統的「經濟民族主義」綱領似乎正在崩潰,因為他試圖從建制派的早期打擊中倖存下來,但他的想法有著更積極的歷史。

安德魯·斯帕納斯

由於大多數媒體和政治評論員都將注意力集中在共和黨試圖通過醫療法案的失敗上,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一些最重要的言論似乎幾乎沒有被注意到。 20 月 XNUMX 日,總統沒有參與華盛頓的政治鬥爭,而是定期進行一項嘗試,以維持選民的興奮。

眾議員亨利·克萊 (Henry Clay),十九世紀「美國體系」的推動者。

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一次集會上,川普重申了他的標準路線,即從經濟政策開始,把美國放在第一位。然而,當他推動「買美國貨、僱美國人」時,一些新的東西出現了,它提到了美國經濟史上的一個關鍵人物:亨利·克萊(Henry Clay),他是19 世紀初的國會議員。

川普談到了新經濟模式的必要性,然後回顧了保護主義在美國歷史上絕非一個壞詞。相反,它被視為促進製造業和建設工業的一種手段。

川普說:「像亨利·克萊一樣,我們希望讓我們自己的人民工作。 〔…〕「克萊是美國製造業的堅定擁護者。他說,自由貿易將使我們的港口向外國生產敞開大門,無需繳納關稅,而他們的港口仍然對我們關閉……克萊說,貿易必須公平、平等和互惠。”

隨後,川普繼續使用「美國體系」一詞,與亞歷山大·漢密爾頓、克萊和亨利·凱裡等人物推動的經濟民族主義潮流聯繫在一起,他們是工業和基礎設施投資的擁護者,並反對歐洲的自由市場主張。帝國試圖破壞美國的經濟獨立以捍衛自己的優勢。

川普表示:“克萊在解釋他的美國體系時認為,關稅的唯一目的是對外國工業產品徵稅,以促進美國工業發展。” “我們的政府已經放棄美國體系太久了。”

歷史參考點

總統的話被大多數評論員忽視了,儘管毫不奇怪,一些全心全意支持他的議程的網站(例如 Brietbart)也注意到了這些話。然而,對克萊和美國體系的提及清楚地表明,一些新的事情正在發生,試圖將川普的民粹主義言論與美國歷史上一些最重要和最有效的經濟成長時期聯繫起來。

約翰·特朗布爾 (John Trumbull) 創作的亞歷山大·漢密爾頓 (Alexander Hamilton) 肖像,1792 年。漢密爾頓促進了美國製造業和金融結構的發展,從而確保其經濟獨立於歐洲。

十九世紀上半葉,亨利·克萊是美國政治經濟學體系最知名的推動者。他的願景是延續開國元勳本傑明·富蘭克林、喬治·華盛頓和亞歷山大·漢密爾頓設定的長期目標:創建一個獨立的共和國,不僅打破與大英帝國的正式聯繫,而且展示自由社會的優越性。來自歐洲現有的貴族結構。這項計畫的先決條件是發展生產性經濟,這將為持久獨立奠定基礎。這意味著促進「內部改進」——今天我們所說的基礎設施、製造業以及農業和工業之間的緊密聯繫。

在共和國初期,對這個願景的堅持肯定不是一致的。有些派系更願意依靠與歐洲的貿易為生,強烈反對聯邦政府採取果斷行動。當時和現在一樣,自由貿易的外衣被用來反對關稅、國家銀行和其他形式的國家幹預等政策,這些政策優先考慮國內生產而不是無限制的競爭。

亨利·克萊是美國體系觀的偉大擁護者之一,也是他那個時代的巨人,卻常常被忽視。克萊是肯塔基州的律師和州議員,他於 1806 年首次來到華盛頓,當時他被任命填補參議院的臨時空缺。在兩次短暫擔任替代參議員後,克萊於 1811 年作為眾議院議員返回國會大廈,並立即被選為議長。多年後,克萊幫助創立了輝格黨,反對安德魯傑克森及其反對大政府的所謂「民粹主義」願景。當今政治動盪的一大諷刺是,那些自認為是民粹主義者的人現在呼籲回歸保護主義,這種觀點與過去以及許多現代共和黨所提倡的州權概念截然不同。

生產基地

從擔任候補參議員起,克萊就開始宣傳他的國家願景。 1807 年,在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 的努力下,他努力爭取通過一項決議,要求財政部長制定建設全國運河和道路網絡的計劃,隨後由部長阿爾伯特·加勒廷(Albert Gallatin) 起草。

唐納德·特朗普總統於 20 年 2017 月 XNUMX 日宣誓就職。(來自 Whitehouse.gov 的屏幕截圖)

由於托馬斯·傑斐遜總統等人的反對,該計劃並未立即實施,但這種內部改進的方法,加上成立美國第二銀行和保護製造業的關稅等措施,構成了美國經濟改革的基礎。持續數十年的美國體係政策,使肯塔基州的政治家成為亞伯拉罕·林肯的偶像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保護主義政策的目標並不是阻止國際貿易。相反,按照英國(和法國)規定的條件進行的貿易被視為抑制美國的成長,並使主要任務是原材料出口的殖民地延續革命前的狀況。

新國家誕生後的前20年,經歷了強勁成長的初期階段。然而,受益的主要是新英格蘭州和其他一些州,它們從印度產品的套利貿易中獲利,然後將這些產品再出口到歐洲。[參見道格拉斯·C·諾斯, 美國的經濟成長,WW Norton & Company Inc.,紐約,1966 年,第 53 頁。 XNUMX.]

儘管英國施加了貿易限制和麻煩,許多商人階級仍滿足於繼續這種模式,但民族主義者對國內工業成長的限制感到憤怒,認為這阻礙了美國革命所設定的國家使命。結果是克萊和他在國會的盟友,被稱為“戰爭鷹派”,鼓動支持再次與英國開戰,目標是最終獲得完全獨立,不僅允許不受限制的商業,而且允許自由貿易。工業和國內貿易向國家西部擴張。克萊被稱為「1812 年美英戰爭的影響力和權力超過任何其他人的人」。[引用喬賽亞昆西的話:昆汀史考特金, 亨利·克萊和 1812 年戰爭,傑斐遜,北卡羅來納州,McFarland & Company, Inc.,出版商,2014 年,第 148 頁。 XNUMX.]

克萊定義的美國體系代表了美國歷史上各個經濟成長時期的重要參考點。這種方法可以被定義為經濟民族主義,但必須明白,這種觀點的敵人不是國際貿易或經濟主動性的擴張,而是殖民利益集團試圖阻止工業發展,從而阻止經濟成長。一個強大的、受過教育的工人階級能夠維持一個獨立的民主共和國。

事實上,亨利·凱裡(Henry Carey)等美國體系經濟學家的觀點為1850 年代共和黨的誕生奠定了基礎,他們證明,對美國工業的保護實際上有利於貿易,因為「每個人都是其生產的全部產品的消費者」。 」。

現代經濟理論並不贊成一個國家應該以犧牲國際市場效率為代價來發展本國產業的觀點。然而,近幾十年來的事件表明,1800 年代出現的基本概念今天仍然適用:追求低成本會導致逐底競爭,並削弱旨在發展經濟的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結構。中產階級。

隨著川普政府尋求制定一項關於全球貿易和促進美國製造業的連貫政策,關注漢密爾頓、克萊、凱里和林肯的潮流,在最好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現代政治的重大轉變;至少,它應該允許人們更深入地討論保護主義在美國歷史上的實際含義,而不僅僅是迄今為止主導公眾討論的漫畫。

總統顯然是在挑選他的推薦人,但不無一些困惑。事實上,他熱情洋溢地談到安德魯傑克遜,他的經濟方針與克萊和經濟民族主義潮流的其他代表截然相反。

儘管如此,認真討論如何實施強調投資和公平貿易的美國體系的現代版本,將為有關如何解決過去25年全球化失敗問題的辯論帶來一個重要的新元素。

Andrew Spannaus 是一位駐義大利米蘭的自由記者和策略分析師。他是 Transatlantico.info 的創始人,該網站為義大利機構和企業提供新聞、分析和諮詢。他關於美國大選的書 Perchè vince Trump(川普為何獲勝) 於 2016 年 XNUMX 月出版。 [本文最初以 Aspenia 線上發表於 http://www.aspeninstitute.it/aspenia-online/article/donald-trump-henry-clay-and-american-system]

39 條評論“川普「經濟民族主義」的根源

  1. 格倫梅薩羅斯
    四月17,2017 04處:28

    內戰與美國體系:1860 – 1876 年美國與英國的戰爭
    艾倫索爾茲伯里
    1992

    這是關於美國體系的最完整的著作選集,其中包括艾倫·索爾茲伯里(Allen Salisbury,1994 年去世)的介紹性文章、亨利·C·凱裡(Henry C. Carey)、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威廉·D·凱利(William D. Kelley)、威廉·埃爾德(William Elder)、斯蒂芬·科爾韋爾(Stephen Colwell) 和馬修·凱裡(Mathew Carey) 的文件。

    介紹文章中詳細記錄了克萊。

    尤其是凱裡,到了 1900 年就被從美國歷史書中抹去了,但這對林肯來說是不可能的。

    川普,無論他有多少缺點,當他在路易斯維爾的演講中「復活」亨利·克萊時,他為美國歷史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自林肯以來,還沒有哪位美國總統這樣做過。

  2. 達林雷克拉克
    四月15,2017 22處:07

    有錢的精英們為所欲為。這是唯一起作用的框架。法院、政府,甚至我們自己的右翼中產階級同胞,都為有錢的精英服務。美國作為道德指導力量是荒謬的。美國是現金之王的臨時清算所。即使這樣也會改變。沒有國家。沒有團結。有財富和生存奴役。

  3. 亨利·科爾伯特
    四月14,2017 15處:14

    順便說一句,英國本身從來不是在自由貿易下發展的,而是透過系統性的干預主義國家、保護牆、對製造業的補貼和任意使用暴力來發展的;一旦它比所有鄰國都強大,它就會採取自由貿易,正如亨利·C·凱裡(Henry C. Carey)正確指出的那樣,這只不過是透過其他方式延續殖民政策。最後這是什麼?保持殖民地作為原材料的提供者,歷史和實際經濟分析表明這是保持貧窮的最可靠途徑。英國在 19 世紀中期推行的新自由貿易政策是什麼,尤其是李嘉圖變體?讓自己成為世界工廠(以及世界債權人),並在自由貿易體制下將世界其他國家轉變為原材料生產國:同一個目的,不同的手段(首先是殖民管制) ,第二個“自由貿易”)。
    誰成為20世紀的已開發國家?一個為工業化而奮鬥並長期限制自由貿易利益的人(種植園主和商人社區經常受到英國帝國的推動)。因此,美國是世界上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國家,但德國、法國、比利時、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俄羅斯(雖然時間還不夠長!但正如恩格爾承認的那樣,足以避免印度的命運)等等。
    20世紀哪些國家成為第三世界國家?那些採用自由貿易的國家(或更常見的是被迫採用自由貿易的國家,通常是大英帝國強迫採用自由貿易的國家,要么是直接受到愛爾蘭或印度等殖民控制,要么是其他地方舊版的“政權更迭」),並且“南方”贏得了本國的“北方”,特別是在拉丁美洲、中東等地區。
    學生們被李嘉圖提出的比較優勢理論洗腦,他們從未研究過李嘉圖例子對英國和葡萄牙的真正影響:遠沒有從靜態的、不切實際的、甚至不考慮「回報遞增」的經濟理論中受益。作為靜態均衡理論下可能出現的真實現象,葡萄牙變成了一個貧窮的國家,去工業化並完全由英國商人和銀行家主導…

    一些解讀對 19 世紀各國的整體影響:
    保羅·貝羅克、理查德·科祖爾-賴特,全球化神話:對世界經濟一體化、工業化和成長的一些歷史反思(僅)
    約翰‧文森‧奈 (John Vincent Nye),《英國自由貿易神話與法國要塞:十九世紀的關稅與貿易》
    麥可‧哈德森,貿易、發展與外債 1, 2
    埃里克·S·賴納特 (Erik S. Reinert) 富國如何致富以及窮國為何始終貧窮
    等。

  4. 亨利·科爾伯特
    四月14,2017 14處:51

    赫德森(Michael Hudson) 在其著作《美國保護主義騰飛,1815-1914:被忽視的美國政治經濟學派》一書中對「美國體系」經濟學家反對英國自由貿易的最佳描述,德累斯頓島,2010 年[1975 年] 。
    正如他所說:
    保護主義者得出結論,生產力的成長往往超過形成資本的私人利潤的成長。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既不是利潤,也不是貨幣收入的增加,而是技術和發明的進步,以及國家勞動力、資本和土地生產力的提高。”
    「在這方面,將美國保護主義思想主要視為國際貿易學說是錯誤的。相反,它是關於一個國家如何透過增加人口數量和生產力來最迅速地增加其經濟活動的理論。事實上,雷蒙德和雷、李斯特和凱裡能夠獨立於直接提及保護性關稅問題而闡述他們的基本原則。”

    實際上,經濟鬥爭主要是在希望美國工業化的中部國家與那些尋求保持美國作為原材料出口國的南方、華爾街和東北部商人之間進行的(南方種植園主得到了英國的支持和支持,他們喜歡擁有廉價棉花並出售製造業,並擔心美國工業的發展;實際上,在他們幹預的任何土地上,19世紀英國都支持種植園主階級和進出口商人社區,並透過來自倫敦的信貸支持/控制它。他們推動自由貿易宣傳的發展作者:傑里米·邊沁(Jeremy Bentham)——對於消費者來說,買便宜的更好,因為一些南方人仍然相信這一點,忘記了沒有工人就沒有消費者存在,在農業社區中找不到多少高薪工作……但是奴隸主人並不真正關心,他們只是想要廉價的產品,讓他們的奴隸更有利可圖……)並被像約翰·鮑林這樣的臭名昭著的人物傳播開來,他使用了各種伎倆,從記者賄賂到創建“智囊團”和組織叛亂,如法國南部的葡萄酒界明確以南卡羅來納州模式為基礎(參見大衛·托德(David Todd),“約翰·鮑林(John Bowring)和自由貿易的全球傳播”;與今天的一些美國自由主義者沒什麼不同…)

    正如哈德森所說,19世紀的鬥爭是:「它也發現自己與這兩個地區的階級和政治偏見存在分歧:他們的反勞工態度;他們的通貨緊縮主義硬通貨態度,因此他們反對國家銀行;他們反對積極的聯邦內部改進計劃;他們渴望任何支持向西擴張主義的理論;他們相信國家和世界經濟的發展意味著國際商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東北部和南方都試圖維持美國作為英國原材料出口國的依賴模式,因此擁護李嘉圖的比較優勢理論。”

    在「內戰」期間,英國幫助南方邦聯在英國秘密建造船隻(戰後,英國不得不支付巨額賠償金,阿拉巴馬號戰艦聲稱)並將其駐紮在其加拿大殖民地(與英國和美國今天武裝敘利亞叛軍)。邦聯的秘密間諜是詹姆斯·D·布洛赫,他的侄子是……西奧多·羅斯福,親英帝國主義者(他是他叔叔的粉絲),在最後一位明確捍衛美國制度的總統被槍殺後上台(即麥金萊)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制度被告有「進步」和「保守」之分:麥金萊更多的是第二種類型)
    參見充滿歉意的威爾遜、沃爾特和加里·LE·麥凱。詹姆斯·D·布洛克(James D. Bulloch):聯邦海軍的秘密特工和策劃者;他們甚至不願意提及他是種族主義者或分享英國的帝國主義觀點而不是美國的革命觀點……但今天的美國似乎忘記了共和國理想和共同利益的日子:一旦美國發展,而不是發展另外,他們似乎想效仿英國帝國,透過轟炸和/或自由貿易金融掠奪將其他國家帶回石器時代.. 好吧,對於英國來說,這只對1% 有利:美國公民應該比他們的公民更好嗎?英國同行19日在英國反擊,爭取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並在地球上發揮積極作用?最好跟隨肯尼的腳步登上月球和火星,而不是跟隨帕默斯頓和英國東公司的自由貿易掠奪政策…(要獲得“英國自由貿易”在工作中的一個很好的例子,不要錯過這本優秀的書《一個時代》黑暗:大英帝國在印度,作者:Shashi Tharoor。)

  5. 格倫梅薩羅斯
    四月14,2017 11處:53

    我是匈牙利裔美國人,我們知道科蘇特是馬志尼和其他人感染美國的(種族主義)美國青年運動的馬志尼代理人。

    克萊從亞歷山大·漢密爾頓手中接過美國體系的火炬,並將其傳遞給林肯,林肯說他在所有事情上都效仿克萊作為政治家。

  6. 歷史對比
    四月14,2017 10處:03

    南方人亨利·克萊確實是他那個時代的迪克·切尼,他是 1812 年美國對英國發動機會主義戰爭的幕後推手。戰爭的目的不是公開宣稱的“自由貿易和水手權利”,而是奪取土地以擴大奴隸制。英國仍然支持美洲原住民在他們祖先的家園不受干擾地生活的權利,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特別的眼中釘,而奴隸主卻如此貪婪地覬覦著他們。

    順便說一句,我們不要忘記,美國徹底輸掉了這場賭博。英國在一場對美國造成災難性的地面戰爭後最終取得了勝利,並且厭倦了與法國長達兩年的戰爭,只有在戰敗的美國同意恢復戰前現狀之後才同意停止敵對行動。英國最初的和平要求包括歸還緬因州和新英格蘭各州北部作為非軍事區,以防止未來對加拿大的武裝入侵,並支付大量戰爭賠款。英國人於 1814 年燒毀了華盛頓,以報復 1813 年美國入侵部隊燒毀約克(現代多倫多)的行為,在無謂地浪費生命和財富之後,第一個美國“和平協會”應運而生。

    有趣的是,克萊反對他所在地區的激進分離主義者,他在 1850 年的國會中表示,如果任何州根據憲法擁有分裂聯邦的權利,“我們就必須停止吹噓我們創建聯邦的祖先的智慧” 」。

    在他的兒子在墨西哥戰爭中陣亡後,克萊終於對自己在該國侵略性軍國主義政策中所扮演的角色進行了懺悔。當匈牙利民族主義者路易斯·科蘇特(Louis Kossuth)在爭取匈牙利獨立的鬥爭中尋求美國援助時,亨利·克萊(Henry Clay)表示,“避免歐洲遙遠的戰爭”可以更好地服務於“自由事業」。相反,我們應該「讓我們的燈在西海岸繼續明亮地燃燒,作為所有國家的光明,而不是在歐洲共和國的廢墟中冒著徹底滅絕的危險,」他說。

  7. PCM預設值
    四月14,2017 01處:18

    事實上……亨利·克萊對大規模轉型採取了舒適的方法……很高興川普看到了美國面臨的挑戰,並找到了合適的歷史模式來效仿。一直很喜歡亨利·克萊和他在國會的演講。

  8. STAN
    四月13,2017 23處:59

    反傳統者-「因就讀戰前學院(其中「溫和派」將美國內戰稱為「北方侵略戰爭」)而扭曲,歷史是由失敗者書寫的,他的哲學學位可能認為內戰不是「不是關於奴隸制,而是關於原教旨主義經濟學。”

    有點偏離主題,但出於教育目的,我謹此發表。

    林肯入侵南方是為了稅收,而不是奴隸制。他假裝在戰爭中解放奴隸以贏得歐洲的支持。這場關於奴隸制的戰爭的神話是將戰爭機器維繫在一起的神話。它必須被拆除。以下是他在 1861 年 XNUMX 月的第一次就職演說中的話: 特別注意:「…並徵收關稅和進口稅…」。這些都是稅收,從南方徵收,然後送到北方。金錢之爭,即商業和貿易的控制權。

    ...... ..

    「南部各州人民似乎擔心,共和黨政府上台後,他們的財產、和平與人身安全將受到威脅。這種擔憂從來沒有任何合理的理由。事實上,最充分的相反證據一直存在並且可供他們檢查。在現在向你們講話的他的幾乎所有已發表的演講中都可以找到這一點。當我聲明時,我只是引用了其中一篇演講——

    我無意直接或間接地干涉奴隸制存在的州的製度。我認為我沒有合法權利這樣做,而且我也無意這樣做。

    .........

    「在這樣做的過程中,不需要流血或暴力,除非國家當局強行這樣做,否則就不會發生流血或暴力。授予我的權力將用於持有、佔用和占有屬於政府的財產和場所,並徵收關稅和稅款;但除了實現這些目標所需的範圍外,不會對任何地方的人民或在人民之間進行入侵或使用武力。”

    • PCM預設值
      四月14,2017 01處:26

      哇……很好地提醒了歷史事實,對這一切提出了不同的觀點……還解釋了很多……林肯對農業貧困的南方徵稅發動了戰爭……通過富裕的工業北方……看起來非常可恨與貶低生命:620K珍貴的IS。生命已經死了怪異的稅收…聽起來就像 45 年前愛爾蘭與英格蘭地主在馬鈴薯飢荒中的較量…

  9. 憤怒的唾沫
    四月13,2017 21處:15

    我們想讓自己的人工作……我猜他自己的人是中國人、越南人、墨西哥人?

  10. 四月13,2017 17處:17

    我們不能回去,全球掠奪性資本主義的失控怪物已經離開了車站,無法被阻止,只能在怪物繼續其不可持續的狂歡時到處檢查一下。川普從未提及不平等或公平稅收問題。除了經濟和生態方面的混亂和崩潰之外,阻止貪婪助長的怪物似乎是不可能的。

    抱歉,聽起來如此悲觀和悲觀,但我認為人類沒有意願改變他們在地球上的生活方式。被稱為豪德諾索尼 (Haudenosaunee) 的易洛魁民族秉持第七代理念,即部落在生活中應該預見到接下來七代人的成功。大約一代人前,他們訪問了聯合國,發出警告聲明,工業化後的白人第七代即將到來,他們看到了許多警訊。當然,他們被忽視了。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新聞報道稱,美國在阿富汗的一個恐怖分子據點投下了一枚「炸彈之母」MOAB。當我聽到阿富汗時,我以為會聽到“敘利亞”,那麼我們到底能去哪裡呢?不好。

    • PCM預設值
      四月14,2017 01處:42

      我尊重美洲原住民的智慧〜預言性建議...「第七代白人的成功」〜肆無忌憚的放鬆管制的資本主義,公共服務私有化,全球化的商業盈利模式,.... ..都已經實現......但川普的支持者在建制之外選舉川普來阻止這輛火車頭將世界拉向「瘋狂的麥斯」電影…川普暫時放鬆管制以促進商業復甦,但徵收關稅以阻止商業經濟的全球化…稅收重寫以遵循NatHealthService模型排序=首先…他了解經濟的所有因素並試圖調整每個適當的因素滿足美國社會和商業經濟的需求..
      我仍然充滿希望…對抗全球化的戰鬥讓我們的民主制度被 OB_HC_nazisoros 摧毀…仍然激烈,但速度正在放緩…

      希望…?????

  11. 四月13,2017 16處:07

    我很驚訝 ConsortiumNews 會發表這種拉魯什式的胡言亂語。
    “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一些最重要的言論似乎幾乎被忽視了”
    真的嗎?難道作者不知道政治的首要原則之一(「看他們做什麼,而不是他們說什麼」)?總皇帝在跌跌撞撞地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時向阿富汗投下了一顆巨大的炸彈,我們應該關心他每天在 MSDNC 上投下的炸彈嗎?
    斯潘納斯的歷史和他的經濟學有點扭曲,我想知道這位國際「記者」生活在哪個星球上。因就讀戰前學院(其中“溫和派”將美國內戰稱為“北方侵略戰爭”)而扭曲,歷史是由失敗者書寫的,他的哲學學位可能認為內戰與奴隸制無關,這是關於原教旨主義經濟學的。
    為混亂運動的先驅林登·拉魯什(Lyndon Larouche)(上帝,他還活著!!!)工作,也讓他變得扭曲。
    在世界越來越受到掠奪性金融資本主義統治的時代,亨利·克萊/安德魯·傑克森的經濟學?真的嗎?
    認真對待施魯普的「美國優先」和「恢復製造業」嗎?
    結束了。注意這些評論中那些對資本主義的批評。資本主義不僅僅是一個「想法」。它本質上是不穩定的、不負責任的、不公平的、不可持續的和不道德的。就像經濟成長被廣泛傳播的方式一樣,它的意義不僅僅在於唯物主義教會的說教,它是一種會讓我們所有人失望的信仰體系。

    • 邁克
      四月13,2017 19處:24

      很棒的帖子。我需要聽聽這個。粉飾資本主義只會讓我們更深陷於它令人窒息的漩渦。需要刺穿心臟。砍掉幾根觸手並沒有什麼幫助,因為每砍掉一根觸手,它就會重新長出兩條。看看歷史,這就是這個噬魂怪物的歷史。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4,2017 04處:04

      關於拉魯什和美國政治經濟體系的著作真是荒謬可笑。人們可以自己閱讀它並得出自己的結論……而這正是您所支持的人所害怕的。我克服了這些可恥的企圖,阻止我研究拉魯什遺址,並對我在那裡發現的智慧和見解感到驚訝。我發誓再也不會受到性格刺客的影響,他們可能會透過宣揚無知和錯誤觀念來推動第三次世界大戰。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4,2017 04處:05

      “我很驚訝,我告訴你很驚訝!”什麼胡言亂語。

  12. 格倫梅薩羅斯
    四月13,2017 15處:18

    正如亨利·克萊在1840 年代至1865 年間反复說過的那樣,亨利·克萊是美國體系的不朽力量,也是亞伯拉罕·林肯的模範政治家。克萊在非法吞併新墨西哥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非法墨西哥戰爭中失去了兒子。德克薩斯州。克萊於 1847 年在肯塔基州列剋星敦發表演講(林肯出席),開啟了美國第一次真正的反戰運動,新發明的電報在幾小時和幾分鐘內就傳遍了全國。林肯在華盛頓短暫停留兩年期間,在國會反對這場戰爭。波爾克總統聲稱墨西哥人讓美國人的血灑在了格蘭德河上。林肯回答說“給我看看那個地方”,並因其一年後的反戰立場而受到無情的嘲笑。多年後回憶起這件事,林肯說:“那是我最後一次反對戰爭;這是我最後一次反對戰爭。”從那時起我就支持戰爭、瘟疫和飢荒。”

    感謝安德魯‧斯帕納斯 (Andrew Spannaus) 撰寫本文。

    • 後向進化
      四月14,2017 00處:26

      格倫——聽起來川普正在被林肯化,因為他的反戰立場而被無情地嘲笑,直到他屈服了。

  13. 邁克
    四月13,2017 15處:07

    對我們許多現代孩子來說,問題是我們既想魚與熊掌兼得。我們想要堅持資本主義並擁有和平。那永遠不會發生。您可以選擇其中之一,但不能同時擁有兩者。與現代科技和永續環境的所有小玩意相同。美國人尤其無法想像沒有他們所沉迷的玩具的生活。當蘑菇雲開始在他們周圍綻放時,他們會撫摸所有這些垃圾,拒絕放手。

  14. 安東·柴特金
    四月13,2017 14處:10

    領導北約的倫敦-華爾街軸心目前正在推翻民選的美國政府,試圖阻止重返美國體系。約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壓制了這些倫敦法西斯分子的前輩(中央情報局的艾倫·杜勒斯(Allen Dulles)和五角大樓負責人萊曼·萊姆尼策(Lyman Lemnitzer)) ,他們提議對俄羅斯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他們要求編造1960年代的假恐怖事件(諾斯伍茲行動等)作為世界大戰的藉口,就像2002年針對薩達姆·侯賽因的謊言或今天針對阿薩德的謊言一樣。但肯尼迪鎮壓了他們,並解雇了他們!該派別謀殺了甘迺迪,但前提是他拯救了世界免於焚毀。現在川普被這些旨在發動第三次核戰的法西斯分子愚弄了。新自由主義者感到羞恥,他們歇斯底里地追隨當權派可能會殺死我們所有人,包括他們自己的孩子。現在是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了——瓦解支持希特勒、現在想要殺死我們所有人的倫敦-華爾街軸心的力量。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3,2017 14處:14

      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柴特金先生。我一直在努力在 CN 上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讓人們了解 EIR 和 LaRouchePAC。這是一個明亮的手電筒,可以在穿越這個黑暗、充滿霧氣的世界時使用。你也一定不會手下留情……太棒了。

    • 後向進化
      四月14,2017 00處:23

      安東——很棒的帖子。是的,川普被捲入了。愚蠢,愚蠢,愚蠢。他們圍住他並告訴他,「你正在做歐巴馬應該做的事情。你比歐巴馬更好。你太棒了!”川普正在上當,或者至少看起來是這樣。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真是個白痴。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4,2017 14處:15

        嘿,回來,把他的名字輸入 EIR 搜尋框。他是他們的重磅人物之一。偉大的歷史學家。

  15. 伊芙琳
    四月13,2017 13處:54

    我認為政客及其操縱者,即當今強大的金融特殊利益集團,正在製造一種混亂的敘述,以迷惑人們對貿易的理解。感謝 Spannaus 先生努力梳理出一些相互衝突的術語。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這兩個術語都被政治化了。這兩個術語都被混淆並被用作政治武器。

    我認為斯潘納斯先生的關鍵字是公平貿易。

    在這篇關於19世紀政治經濟學家大衛李嘉圖的文章中,對「貿易」的各種理論和實際應用進行了非常翔實的討論,我認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avid_Ricardo

    我認為,公平貿易可以透過制定規則來實現,從而阻止不公平的掠奪性剝削。
    無情地實施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秘密貿易協定,允許資本利用第三世界國家的工資差異和環境剝削,導致國內可持續就業機會的崩潰以及第三世界國家廉價勞動力和環境的剝削,這是可以避免的。這需要對貿易參與規則進行公開討論。這就是可能有效的「保護主義」類型。
    設定關稅並不是答案。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鼓勵報復的低效率系統。

    設定規則
    對資本流動徵稅,這樣他們就不能以犧牲國內勞動力為代價,無情地從剝削外國勞動力中獲取掠奪性利潤,而且在規則範圍內,他們不得為了剝削弱勢群體而破壞其他國家的環境,而是——如果他們必須走向海外– 他們必須從利潤中拿出錢來維持欠發達國家的環境標準,並確保任何工資差異不被利用,而是為該國失業人員提供替代方案– 再培訓、教育、失業保險以及與欠發達國家的勞動力同等的福利。

    腐敗的寡頭銀行、貿易、秘密貿易協定中存在著對所有人的自由,至少可以說,這是無情的不民主。如果公平的「資本主義」體係被認為是首選,那麼可以在公平的「資本主義」體系內避免這種剝削。

    今天的資本主義運作方式會讓受人尊敬的資本主義之父亞當‧斯密感到震驚。他是一個有道德的人,不贊成剝削。
    他發明了“看不見的手”的概念——即使沒有一個人或一群人是“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並且有能力“管理經濟”,如果規則是透明和公平的,那麼所有各方都將有助於實現一個或許「奇蹟般地」為所有人服務的體系,而不必訴諸頂層對商品和服務的生產和分配的脆弱控制,這肯定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和腐敗。

    • 邁克
      四月13,2017 14處:57

      不幸的是,不擇手段和貪婪的人總是想辦法顛覆本應使資本主義「公平」的法律和原則。資本主義制度本身會獎勵那些欺騙它的人,並利用它作為他們掠奪的便利掩護。它從來沒有促進過平等和正義,也永遠不會。我們需要一個完全不同的系統,否則這個系統就會毀滅我們。那些夢想解決這個問題的人就像那些試圖調整種族隔離制度以使其更公平地運作的人一樣。我們需要剷除這種邪惡的資本主義根源和枝幹。事情要嚴重到什麼程度才會讓人看到這一點?不幸的是我們很快就會發現這一點。

      • 伊芙琳
        四月13,2017 16處:24

        如果我理解正確的話,無政府工團主義是一個有趣的想法…

        小型(或不是那麼小)的本地辛迪加,也許像幾個世紀前的行會?讓人們更掌控自己的日常生活?

        但請考慮一下,在大蕭條之後,制度化的規則已經到位(例如 1933-34 年的 SEC 法案,包括格拉斯·斯蒂格爾)。這些行為使用強制規則來維持銀行業的「誠實」。商業銀行的受保存款必須遵守嚴格的貸款準則。當雷根和柯林頓放鬆管制時,一切都亂了套,系統性不穩定的賭注都用納稅人的保險資金進行了。經營大銀行和一級交易商(負責維持流動性以換取聯邦儲備銀行貸款利率優惠)的人知道或應該知道用公共資金進行賭博是錯誤的。但既然他們被允許逃脫懲罰——他們就賭博了。

        詹姆斯·加爾布雷斯(James Galbraith) 寫的一本關於此問題的優秀著作《正常的終結》闡明了這樣一個主題:人們行為惡劣(正如您所指出的),但制度化的規則加上附加的懲罰和監禁,從1930 年代到1960 年代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比爾·柯林頓被認為是個聰明人,羅德學者,但身為總統卻失敗了,並不是因為他與女人鬼混。在我看來,他讓民主黨放棄了行之有效的新政。
        謝謝!

  16. 無名氏二世
    四月13,2017 13處:48

    史丹 – 「資本主義和自由市場是概念,即想法。戰爭與思想無關。戰爭關乎生活必需品-征服領土和資源並控製商業和貿易條件。唐納德·特朗普現在是名為共和黨的商業利益集團的發言人。”

    https://www.google.com/?client=safari&channel=mac_bm#channel=mac_bm&q=hjalmar+schacht+rothschild

  17. 邁克
    四月13,2017 13處:19

    我忍不住要補充一點,一些「原始」文化已經成功地實現了我上面分享的經濟學模式。我能聽到人們說:“但我們不能那樣生活,沒有汽車、電視或冰箱!”我並不是談論過度的技術剝奪行為,而是在談論適度而明智的簡單。一些現代科技在人口控制的世界中仍然可行。就像早期貴格會所說的那樣,而不是嚴格的阿米甚人。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3,2017 14處:10

      關鍵在於他們是真正的貴格會教徒,言行一致。

  18. 邁克
    四月13,2017 12處:50

    平心而論,我應該分享我對更好的經濟體系的願景,這樣大多數人就可以將我視為無關緊要的怪人,轉而轉向「嚴肅」的想法。在我的社會中,不會有我們目前所理解的私有財產,每個人都將從一種通用貨幣中獲得相同數額的報酬,而這種通用貨幣的資金來自於完成的集體工作總量。無論他們是否“工作”,他們都會得到這筆錢,這只是他們出生在富有同情心的愛文化中的禮物。所有專案都將在集體決策的基礎上規劃和實施。不會透過金錢或其他方式累積特殊權力。真正的經濟平等將會盛行。戰爭和貧窮將不再存在,巨額財富也將不再存在。

    那裡!現在請繼續你的現實政治和經濟,看著你的世界在火焰中化為灰燼。但無論如何,在觀看演出的同時,與克萊先生和你的資本家朋友們一起享受一杯薄荷冰鎮啤酒吧!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3,2017 14處:08

      而且仍會有資本的累積(金融工具、機械和設備、建築物、勞動力)用於某種目的(希望能夠產生一些有用的發展)。嘗試如何組織這樣的過程仍然不能保證消除貪婪、權力慾望、虐待關係、無知等……這是一個道德問題。我經常認為舊蘇聯很像世紀之交美國的任何舊公司城鎮。一個古老的蘇聯笑話:「在資本主義體制下,人虐待人。但在共產主義制度下,情況恰恰相反。”

  19. STAN
    四月13,2017 12處:41

    資本主義和自由市場是概念,即思想。戰爭與思想無關。戰爭關乎生活必需品-征服領土和資源並控製商業和貿易條件。唐納德·特朗普現在是商業利益集團共和黨的發言人。

    共和黨的第一任總統是亞伯拉罕·林肯,他攻擊南方,因為他們不服從商業利益並向北方納稅。南部各州“離開聯盟”,就像英國“離開聯盟”歐盟一樣。

    北方的商業利益征服了南方的領土和人民後,他們又征服了菲律賓、日本、北韓的一半、越南和東南亞,以及南美洲和非洲的許多被推翻的政府(競爭企業)。民主黨看到了錢在哪裡並加入了他們。現在他們既是大企業又是大人物的一方。

    當他們離開東南亞後,他們開始計劃入侵西南亞。蘇聯(競爭企業)解體後,美國企業開始對穆斯林油田進行殘酷的轟炸。這次入侵和轟炸是在八十年代雷根軍事集結期間策劃和準備的。

    美國企業征服世界的計劃和準備大約始於 1980 年。所有這些關於自由貿易、不同經濟體系和針鋒相對的戰爭的言論都是錯誤的敘述,相信這些的人都沒有看到大局。如果你允許的話,征服領土、資源和市場就是商業利益的目的。問問阿爾卡彭或墨西哥販毒集團。

  20. 喬·泰德斯基
    四月13,2017 12處:38

    我認為自克萊和傑克森時代以來,變化最大的是大企業如何能夠走向全球尋找低薪就業機會,並藉此為自己創造一個無國界的勞動力帝國。在美國,大企業將這些離岸低薪工人視為他們的救世主,以將他們的企業利益從這些大企業大亨眼中的美國工會利潤壓縮的沉重負擔和專橫桎梏中解放出來。

    當我們進入人類不斷發展的自動化技術的 T 型車時代時,即使是新興第三世界中的較貧窮國家,也會因提及機器而不是體力勞動而受到威脅。離岸勞動力肯定會發生逆轉,並被持續穩定的忙碌機器人勞動力所取代。值得思考的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消費經濟將被機器人維修和保養市場所取代嗎?

    說真的,也許現在擔心死還為時過早,因為我們現在正處於一種更新的技術的邊緣,人們將在其中植入電腦晶片,工作將成為一種程式設計功能。你的老闆也永遠知​​道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一天中的每一個工作時間,可能還有每一個非工作時間…1984 年。因此,現在就好好享受你的錘子和螺絲起子(如果它們不是電動的),並為你仍然擁有的自由而歡呼雀躍。

  21. 布拉德·歐文
    四月13,2017 12處:01

    很高興看到一篇關於美國政治經濟體系的文章。這恰好是林登·拉魯什(Lyndon LaRouche)(也是一位出色的歷史學家)的專業領域。我相信安德魯和南希·斯潘諾斯在《執行情報評論》中已經嶄露頭角,韋伯斯特·G·塔普利也是如此。

  22. 埃利
    四月13,2017 11處:40

    在我那個時代,我是克萊、凱里和漢密爾頓等人的學生。即使在那時,保護主義也不是很流行……我曾經試圖在美國和歷史上其他地方創造強勁經濟成長的政策中尋找相似之處。可以說,所謂的美國體系的基本政策在實施時在許多情況下創造了強勁的經濟成長。 1850年後的德國、世界大戰前的俄羅斯、1年後的韓國等等。如果你把標準縮小到保護主義、基礎建設投資和製造業基地的發展,你可以得到相當大的案例樣本。另一方面,自由貿易看起來不太好,而且它一直存在。

    不管怎樣,讀到人們正在重新發現這些想法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多麼出人意料的是川普竟然成為了原因。

  23. 邁克
    四月13,2017 10處:44

    也許是因為我出生並現在住在肯塔基州,我發現有關亨利·克萊的事情很有趣。然而,在我看來,這篇文章和提到的數字,都在不加批判地認可資本主義的基本機制,不幸的是,資本主義正在毀滅地球並導致人類走向滅絕。不管你怎麼畫它,這頭豬都會散發出臭味,而且啟動起來非常危險。

    • 布拉德·歐文
      四月13,2017 12處:09

      我認為資本主義是一個沉重的短語,已經失去了有用的意義。小規模資本主義只是資本(金融工具、機械和設備、勞動力)的積累,用於某種目的(希望能夠產生一些積極的發展)。這項程序的安排有很多種,從完全私人的、不受任何事物監管的,到完全公開的、充滿規則的,以及之間的許多組合(各種形式的 Dirigsme)。當我們真正談論貪婪、權力欲、虐待關係和無知時,我們經常使用「資本主義」這個詞。

      • 邁克
        四月13,2017 12處:25

        我覺得歷史上的貪婪、權力慾望、虐待關係、無知、戰爭和壓迫都是資本主義實踐的結果,而不是理論上的資本主義。這頭豬很危險,而且很臭;化妝品沒有幫助。

    • 鬍子681
      四月18,2017 11處:45

      毀滅地球?幾個世紀以來,預期壽命、福祉、藝術、休閒、音樂以及人類的所有事物一直呈上升趨勢。隨著人們變得更加富裕,環境品質得到改善。令人討厭的是那些讓人類只按照適合他們的曲調起舞的獨裁者。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