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的矮胖子問題

分享

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格雷厄姆·E.富勒。

作者:格雷厄姆·E·富勒

隨著混亂和無政府狀態像傳染病一樣席捲整個中東,中東能否像矮胖子一樣再次重新團結?一些專家說不。然而,出於各種公認的高度爭議的原因,我仍然相信,是的,它是可以挽救的。現狀可能不可行,但還有什麼替代方案呢?這裡有一些相互矛盾的。

把帝國主義帶回來。畢竟,老派的帝國主義者不是設法把蓋子蓋住嗎?但那個時代已經過去很久了。今天,除了華盛頓的一支仍然相信美國治下和平的不朽樂隊之外,誰有資金、資源、精力或意願來承擔這項近乎絕望的任務?

喬治·W·布什總統和副總統迪克·切尼在橢圓形辦公室接受中央情報局局長喬治·特尼特的簡報。 參謀長安迪·卡德(右)也在場。 (白宮照片)

喬治·W·布什總統和副總統迪克·切尼在橢圓形辦公室接受中央情報局局長喬治·特尼特的簡報。 參謀長安迪·卡德(右)也在場。 (白宮照片)

此外,除了立即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或國際維和之外,該地區人民不可能容忍另一個自封的西方救世主介入並「拯救」他們(並停留一段時間)。任務已經結束了。

完全被西方放下。多年來,西方透過其帝國版圖、政治幹預主義、戰爭、基礎設施和社會破壞以及難民潮對該地區造成的損害再大不過了。即使西方一夜之間突然變得明智和有建設性,它也不能永遠扮演老大哥的角色。

該地區人民迫切需要透過學習管理自己的國家、社會和未來來獲得政治成熟的機會。中東持續不斷的外部政治幹預只會導致宿命論和人民的政治幼稚化。

有些人可能會說,該地區在歷史和文化上都無法克服衝突,“你知道,這是在基因裡的。”然而,在這裡記住歐洲至少一兩千年以來一直是政治、宗教、部落和種族持續戰爭的場所,涉及千變萬化的邊界變化,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這可能是發人深省的。 (加上後蘇聯的動盪。)那裡沒有模型。

我們溫柔地抱著希望,至少歐洲現在可能已經真正結束了其血腥的幾個世紀的歷史。陪審團還沒有定論。

重新繪製邊界。畢竟,最後的邊界是歐洲帝國主義者為了自身利益而設計的。但如何重新繪製它們呢?即使是不合邏輯地劃分的國家現在也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重新劃定邊界引發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問題。它們是在什麼基礎上繪製的?種族、部落?文化上?宗教上?將諮詢誰以及如何諮詢?

人們可以想像大量持續不斷的公投,每一次公投都受到那些自認為失敗者的人的激烈爭奪。事實上,每一次改變都會帶來新的贏家和輸家。哪些政府將有權監督和批准這些變革?

優先恢復秩序. 保守理論認為,幾乎任何形式的秩序都比大多數形式的無序更可取。因此,獨裁無論多麼糟糕,都比無政府狀態更好。西方很高興地接受了這個公式,但前提是獨裁者是「我們的」;我們當然必須推翻那些不這麼做的人。

那麼,在「有機」政治變革的長期進程可以開始發生的同時,我們是否要摀住鼻子,恢復至少可以維持秩序的獨裁者?把薩達姆的鬼魂帶回來?保留阿薩德?授權沙烏地阿拉伯控制阿拉伯半島?祝福塞西在埃及的法律與秩序?

我對這個選項感到不安。然而,儘管它是倒退的,但它可能會繼續下去,並且按照這種想法,至少有助於消除激進的聖戰勢力。但當然,正是那些獨裁者助長了政治絕望,因此在各地催生了憤怒的伊斯蘭運動。

優先軍事鎮壓聖戰士?聖戰士可能是恢復秩序和治理最直接的障礙。然而,過去的軍事鎮壓和持續不斷的戰爭引發了無政府狀態,並造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可怕的政治和社會狀況,進而導致塔利班、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組織的出現。

國際維和?一項危險且吃力不討好的任務;專家們知道,在確定並凍結戰線之前,你無法真正「保持」和平。但誰來做呢?當世界主要大國介入時,當地危機往往會變成其他大國議程的替代戰場。

事實上,任何此類力量都必須是真正的國際力量。例如,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巴基斯坦、印度或聯合國軍隊的存在都必須是可以接受的;任何一個都不應被強行排除。我們不需要鎖定外國勢力範圍。對西方來說,維持或否認某處勢力範圍並不存在重大利害關係。

有人可能會說,地區國家比外部國家更有能力維持和平,可能更容易被接受,但即使是這項原則也值得商榷。在動盪的中東社會中,土耳其人、伊朗人、沙烏地阿拉伯人或埃及人是否比外人更受青睞?不一定,但這是他們的地盤,或許他們更願意行動。他們會犯嚴重的錯誤嗎?是的,但西方不也做了同樣的、大規模的事情嗎?

沒有一個宏大的答案可以涵蓋所有的意外情況。到目前為止,我的偏見是儘早清除所有西方靴子(尤其是不穩定的美國靴子)。這將消除憤怒的一個主要根源,並讓該地區學會自行管理。 (對華盛頓來說,美軍撤離從來都不是合適的時機;因此相互依存關係就出現了。)原則上,不干涉政策應該是西方的默認立場。但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迫切性。

最重要的是,人類的某些優先事項亟待解決。戰爭必須結束。殺戮必須停止。人們必須有住所、食物和藥品。必須確保基本安全,即使目前僅限於難民營。憲法和民主進程僅被列為遙遠的次要需求。

阿拉伯之春帶來的最初民主成果已基本崩潰。該地區人民之間是否存在學習曲線?也許吧,但良好的治理是一個緩慢且永無止境的過程。只有土耳其和伊朗以自己的方式真正啟動了這個過程,也許是突尼斯、巴基斯坦、馬來西亞、印尼。

然而,我們不能因為這個過程像西方那樣漫長,就陷入絕望。其中一些困難只是反映了世界各地的人類狀況。但需要優先考慮該地區人類的迫切需求,以便至少為處理這一混亂局面提供一些粗略的指南。

目前,政府是伊斯蘭主義者(但不是聖戰者)、軍事政府、民主政府、親西方或親俄羅斯政府可能並不重要,而恢復秩序被視為當前的迫切任務。這不是一個非常令人滿意的方法,但戰爭,無論是內戰還是外來戰爭,都會造成最大的傷亡,並產生最致命的無政府狀態,其影響波及整個世界。

格雷厄姆·E·富勒(Graham E. Fuller)是中央情報局前高級官員,撰寫了大量有關穆斯林世界的書籍。他的最新書是 打破信仰:一部關於間諜活動和美國人在巴基斯坦的良心危機的小說。 (亞馬遜、Kindle) grahamefuller.com

 

19 條評論“中東的矮胖子問題

  1. J先生
    十月24,2015 06處:39

    誠然,我沒有從頭到尾讀完整篇文章,但據我了解,目前中東的泥潭,並沒有什麼正面的結果。不存在以和平方式將其組合在一起的情況。無論美國或其他北約國家或歐盟國家是否干涉,什葉派和遜尼派多數派都將繼續互相迫害和謀殺。更不用說庫德人了,他們將繼續受到伊斯蘭教其他教派的打擊和打擊。我們談論的是一種基於古代的文化和宗教。你不能只是隨心所欲地改變他們的意識形態和文化,更不用說在長達數十年的不冷不熱的衝突或代理人戰爭的過程中。最好的情況是國際社會讓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國自行是,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分裂。沒有外交解決方案,因為一旦老大哥國家離開,他們就會回來試圖互相殘殺。

    至於敘利亞,美國需要停止介入,並允許俄羅斯和阿薩德穩定該地區。誠然,阿薩德是個混蛋,而普丁充其量只是個粗略的人,但美國近年來在中東所做的一切都是破壞穩定和助長衝突。利比亞、埃及、葉門,可能還有突尼西亞。哎呀,讓我們把烏克蘭也算進去吧。美國參與破壞幾個國家的穩定,包括政權和合法政府。自 50 年代以來,美國對中東的介入充其量也是有害的。承認伊朗核協議上的愚蠢行為,煽動敘利亞內戰,以瓦解主權國家的合法政府,以可疑手段捲入阿富汗和伊拉克衝突,只會助長更多恐怖分子的壯大,煽動兩伊關係戰爭、資助基地組織、塔利班、伊斯蘭國等極端主義勢力……美國在中東的愚蠢行為不勝枚舉。這一切都源自於冷戰期間防止共產主義的蔓延。

    正如其他人所提到的,我們目前對中東的唯一興趣可以歸功於對石油美元的保護。敘利亞、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一直在尋求擺脫以美元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系。美國當然不會遵守這一點。更不用說,我上次讀到的敘利亞是真正自由社會的最後堡壘之一,它不受中央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以及其他基於債務的控制措施的影響。他們是自己的民族,真正的、完整的。當然,美國不希望這種情況繼續下去,特別是如果他們希望與俄羅斯合作形成有競爭力的全球貿易貨幣。

    美國、北約或歐盟在中東的行動沒有任何利他主義或人道主義。這一切都是為了維持現狀。維持在世界大部分地區運作的既定方式。

  2. 十月23,2015 21處:32

    富勒先生在他關於應該做什麼的漫無目的的想法中從未說明我們在該地區的國家安全利益是什麼。鑑於他的背景,我對他的無私建議持嚴重保留態度。主權國家之間外交事務中的利他主義就像親吻美麗的表弟——在當時看來是個好主意,但留下了非常糟糕的品味和長期問題。真正的問題是缺乏對我們真正利益的誠實辯論,因為如果這些利益被揭露出來,我們實現這些利益的槓桿就會因誠實而受到損害。因誠實而妥協。聽起來是一個很好的標題,同時也是一個矛盾的標題。畢竟,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對嗎?

    那麼,我們在中東的國家安全利益是什麼?我認為,它們與長期存在的地緣政治強權政治問題密不可分,這些問題多年來一直影響著我們的行動。我們的對手(俄羅斯、中國、伊朗、敘利亞及其盟友)正在吃我們的午餐,聖城軍領導人和俄羅斯軍隊現在與伊拉克結盟,鞏固了他們對一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地區的控制。我們的領導人似乎在幫助和慫恿這是一場災難。

    簡單地說,我們的利益包括:維持石油美元體系或美元實質上維持儲備地位的替代方案;防止世界上最動盪地區發生核武軍備競賽;維持能源供應以推動世界經濟,並維持策略供應以維持我們的首選成果;創造我們首選結果的穩定性。我們傾向於利用聖戰士來實現這些目標,但結果卻嚴重適得其反。由於我們的不作為和錯誤行動,當前情況變得十分複雜。我們不要假裝利他主義,讓事情變得更糟。

  3. 莫蒂默
    十月23,2015 20處:23

    {來自地下的筆記…}
    .

    戰爭與和平-重溫:埃斯科瓦爾
    作者:佩佩‧埃斯科巴爾,23 年 2015 月 XNUMX 日

    當然,他引用了托爾斯泰的話。

    俄羅斯總統普丁再次在索契舉行的國際瓦爾代討論俱樂部第12屆年會上全力以赴,強調當前地緣政治關頭的巨大嚴重性。

    作為關於比較外交政策和軍事戰略的緊湊精選,這已經成為世界各地政治學課程的必讀讀物。
    普丁的完整演講以及重要的問答都在這裡。
    視訊演講就在這裡。

    讓我們直接來看一些不容錯過的亮點。
    http://www.atimes.com/2015/10/war-and-peace-revisited-escobar/

  4. 埃里克
    十月23,2015 19處:10

    美國無法參與中東或其他任何地方的任何進步,因為它目前不僅無法重視其他人民甚至自己人民的進步,而且實際上是由自私、無知、虛偽和惡意的寡頭統治,當選舉和大眾媒體被金錢控制時,民主就無法恢復。在取消金錢對大眾媒體和選舉的控制權之後,需要三代人的時間才能恢復人民的普遍尊嚴,而這個過程永遠無法啟動。因此,外交政策辯論在開始之前就已經結束了。

  5. 喬·泰德斯基
    十月23,2015 09處:49

    扎卡里,我透過連結你的回覆按鈕發文了三遍,然後我的評論就消失了。

    我發布的是克拉克·克利福德的報告,以及他對自由號攻擊事件的憤怒。
    谷歌「克拉克·克利福德談自由號攻擊」。美國海軍自由號攻擊的官方網站是我在連結中發布的內容。

    • 喬·泰德斯基
      十月23,2015 09處:50

      http://www.ussliberty.org/cliffor2.htm

      http://www.ussliberty.org/clifford.htm

      事實證明,克利福德對自由號攻擊事件感到非常不安。上面的第一個連結是克拉克·克利福德關於自由號事件的報告。第二個環節,克利福德表達了他對這場悲劇的遺憾。

      人是複雜的。並不總是他們看起來的樣子。愛因斯坦是一位親猶太復國主義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對自己對猶太復國主義事業的忠誠感到後悔。至少有七個人,包括霍華德·亨特,他在臨終前承認了謀殺甘迺迪的兇手。不過關於他們認罪的消息卻很少。如果有一天迪克·切尼或某個新保守派高層能夠洩露所有這些戰爭和 9/11 事件的秘密,那不是很好嗎?好吧,現在我有點得意忘形了,但人們可以希望,不是嗎?

    • 扎卡里·史密斯(Zachary Smith)
      十月23,2015 11處:38

      我一度認為自由號的襲擊可能導致克利福特的“態度調整”,但事實並非如此。他無法抹去這起事件,因此充分利用了這一點,認為這是一場可怕而不幸的事故。

      • 喬·泰德斯基
        十月23,2015 11處:55

        我同意,必須有人戴上假臉,這就是克利福德扮演的角色。我只是希望杜魯門是無神論者,他會採納馬歇爾關於中東局勢的建議。想像一下,在過去的六十多年裡,這對世界意味著什麼。顯然,猶太復國主義者的願望比我們的石油貿易更重要。想一想,這是一些沉重的事情。

        對所有發文表示抱歉,但接受它們的評論頁面出現了嚴重錯誤……哦,好吧。

  6. 艾比伍德
    十月22,2015 21處:29

    根據這篇文章,一名以色列將軍在伊拉克被捕,並承認以色列與伊斯蘭國之間存在聯盟:

    http://www.veteranstoday.com/2015/10/21/breaking-story-israeli-general-captured-in-iraq-confesses-to-israel-isis-coalition/

    顯然我無法知道這是否屬實,但帕里先生可以為他的讀者研究這一點。

    如果這是真的,溫和地說,這將是一個重大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 特務
      十月22,2015 22處:58

      今天的退伍軍人雖然有趣,但需要與第二個來源合作。

    • 約翰·P
      十月23,2015 14處:08

      先前在非MSM領域曾有報告稱,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一直在幫助IS。以色列削弱了真主黨(什葉派)並分裂了敘利亞,而沙烏地阿拉伯則獲得了遜尼派(瓦哈比教派)的影響力。伊朗因此被削弱,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都在該地區獲得了影響力,這使得更大的以色列的發展變得更加容易。

  7. 扎卡里·史密斯(Zachary Smith)
    十月22,2015 17處:12

    我發現這是一篇非常不幸的文章。富勒先生甚至沒有努力指出 為什麼 中東被粉碎了。這不完全是火箭科學。為以色列的擴張鋪路一直是「新保守派」的目標。正是這些人讓我們捲入了第一次伊拉克戰爭。與伊拉克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戰爭。利比亞的崩潰。敘利亞的持續破壞。該組織多年來一直瘋狂地試圖讓美國為以色列摧毀伊朗。最近,新保守派民主黨政治家希拉蕊一直大聲呼籲阻止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合法存在!這可能是結束敘利亞新保守主義殘骸所必需的,但也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當雙重國籍的猶太新保守派或基督教新保守派在這個層面上運作時,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並且已經發生了。

    但不知何故,富勒先生錯過了這一切?這是值得懷疑的,而且我懷疑這種奇怪的盲目性還有其他動機。

    • 易卜拉欣·蘇迪博士
      十月22,2015 18處:05

      我完全同意你的觀點。奇怪的是,「聯盟新聞」這個網站一直在談論新保守派,但本文的作者似乎沒有時間或興趣閱讀這個網站上的其他文章。

      在我看來,有些人對寫作或談話的興趣比閱讀或聆聽更感興趣……。感謝您指出文章中的缺陷…………..

    • 喬·泰德斯基
      十月22,2015 18處:24

      如果杜魯門採納喬治馬歇爾的建議而不是克拉克克利福德的建議,他將為世界帶來好處。由於中東阿拉伯國家石油資源豐富,馬歇爾承認以色列是主權國家是沒有意義的。馬歇爾無法阻止原教旨主義杜魯門採納克利福德的建議。

      http://www.wrmea.org/1999-june/remembering-general-george-marshalls-clash-with-clark-clifford-over-premature-recognition-of-israel.html

      • 喬·泰德斯基
        十月22,2015 20處:00

        這是另一篇文章,描述喬治·馬歇爾如何在巴勒斯坦以色列建國問題上失敗,以及克拉克·克利福德如何為猶太復國主義者帶來巨大勝利。在本文的結尾處,請注意我們的菁英如何在正義的槍口下獲得特權。

        http://www.wrmea.org/1998-december/insider-clark-cliffords-death-recalls-two-mideast-scandals-premature-recognition-of-israel-and-bcci.html

        • 扎卡里·史密斯(Zachary Smith)
          十月22,2015 21處:33

          趁著空閒,我尋找了克拉克·克利福德。他的維基百科在宗教類下有這麼一句話: 克利福德是一位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者。

          據推測,這是早期對《斯科菲爾德聖經》的投資為猶太復國主義者帶來巨大回報的一個例子,因為克利福德似乎在一場爭奪杜魯門思想的惡戰中扭轉了平衡。翻閱維基百科,我注意到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克利福德和林登·約翰遜關係非常密切。在林登·約翰遜在自由號襲擊事件中的表現方式上,他可能對約翰遜產生了影響嗎?

          繼續對約翰遜的思考導致我對他進行了另一次搜索。這齣現在猶太虛擬圖書館:

          「我們的社會被希伯來先知的精神洞察所照亮。美國和以色列對人類自由有共同的熱愛,他們對民主生活方式有共同的信仰……你們中的大多數人(如果不是所有人)與以色列的土地和人民有著非常深厚的聯繫,就像我一樣,為了我的基督徒信仰源自於你的……。聖經故事融入了我的童年記憶,正如現代猶太人為擺脫迫害而進行的英勇鬥爭也融入了我們的靈魂。”
          (在 B'nai B'rith 面前講話)

          “我可能不像埃希科爾總理那樣擔心以色列,但我也同樣擔心。”
          (與以色列大使哈曼的對話,7 年 1968 月 XNUMX 日)

          當蘇聯總理阿列克謝·柯西金問約翰遜,當以色列有80萬阿拉伯人和只有XNUMX萬以色列人時,為什麼美國支持以色列時,總統簡單地回答: “因為這是對的。”

          在我看來,林登·約翰遜並不是一個深刻的思想家。美國對以色列的政策是他小時候主日學課程的模糊記憶的結果嗎?換句話說,約翰遜本人是「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者」嗎?如果他是,無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這就可以解釋 很多!

          • 喬·泰德斯基
            十月22,2015 22處:49

            http://www.ussliberty.org/cliffor2.htm

            http://www.ussliberty.org/clifford.htm

            事實證明,克利福德對自由號攻擊事件感到非常不安。上面的第一個連結是克拉克·克利福德關於自由號事件的報告。第二個環節,克利福德表達了他對這場悲劇的遺憾。

            人是複雜的。並不總是他們看起來的樣子。愛因斯坦是一位親猶太復國主義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對自己對猶太復國主義事業的忠誠感到後悔。至少有七個人,包括霍華德·亨特,他在臨終前承認了謀殺甘迺迪的兇手。不過關於他們認罪的消息卻很少。如果有一天迪克·切尼或某個新保守派高層能夠洩露所有這些戰爭和 9/11 事件的秘密,那不是很好嗎?好吧,現在我有點得意忘形了,但人們可以希望,不是嗎?

  8. 鮑勃·範諾伊
    十月22,2015 16處:15

    我是一個長期以來一直欣賞這個網站的讀者。我喜歡我們的報道和深思熟慮的評論。我完全意識到,我與大多數​​定期回覆者不屬於同一知識類別,但我必須在這裡做出回應,因為它的價值是:聯合國最初成立不是為了幫助解決這些特定類型的地緣政治問題嗎?國際問題?為什麼需要重新發明輪子?該機構(聯合國)是否正常運轉,是否能夠緩解敘利亞的這些問題?敘利亞人民乃至所有人都會過著更好的生活。

    我的看法是,聯合國未能如預期般運作的原因是,它已被茲比格涅夫·布熱津斯基和亨利·基辛格等偉大思想家所取代。兩位理論家都有嚴重缺陷。在他們之前都是帝國的追求者。最終他們都沒有成功。現在不應該考慮一種新的國際關係模式嗎?這種模式應該更合作並理解民主和資本主義以外的其他組織哲學?我們的領導階層應該對我們的體制有足夠的信心,不會不斷感受到其他國家的生存威脅。

    • 陰霾
      十月23,2015 06處:06

      聯合國功能失調主要是因為否決制度(在我看來),看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局勢就知道了:如果不是美國否決權被推翻,以色列永遠不會被允許每隔幾年就擴大邊界每次提出阻止以色列擴張的決議時。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