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復活節的真相

耶穌是一位為窮人發聲的激進傳教士,因在聖殿翻轉金錢桌和其他叛亂行為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正如霍華德貝斯牧師所解釋的那樣,他的屍體很可能被留給了野生動物,但他的編年史家試圖用復活的神話來美化他的結局。

作者:霍華德貝斯牧師

復活節早上 6:30,當陽光剛開始照耀阿拉斯加帕爾默以東的山脈時,我將按照我的習慣,參加日出復活節儀式,慶祝我的主的復活。我已經查過聖經並重讀了馬太福音28:1-10中所記載的復活故事。我數以百萬計的基督徒兄弟姊妹將閱讀同樣的十節經文。

數以百萬計的講道將根據馬太福音對復活的記載進行講道,但很少傳道人會提及這段經文的歷史和背景。典型的牧師不會分享他/她在神學院學到的有關復活的章節。

16 世紀藝術家 Mathis Gothart-Nithart 對耶穌受難的描繪。

16 世紀藝術家 Mathis Gothart-Nithart 對耶穌受難的描繪。

弄清楚耶穌身上發生了什麼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旅程。我不記得我是什麼時候第一次開始提出問題的。我確實知道,當我把復活的記載並排放在一起,並開始比較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的不同故事時,一切就開始了。他們無法合理地調和。

例如,在馬太福音中,一位天使引起了地震,並將石頭從墳墓的入口處滾開。天使隨後與婦女們交談。其他說故事的人提到沒有地震,也沒有天使。馬太福音的記載超越了我個人對地震和天使對話的經驗。隨著歷史變得更加難以接受,人們相信復活的故事。

我旅程的下一步是了解到這個故事與任何目擊者都沒有關係。沒有已知的證據表明任何耶穌的追隨者,包括他的門徒,都見過並觸摸過死後真實存在的有血有肉的耶穌。有報道稱,有幽靈般的出現,在不同的地方飄來飄去,最後進入天空的雲中。

但這些幽靈般的出現很難證明耶穌有血肉之軀從死裡復活。

馬太福音的記述是在耶穌死後至少 50 到 60 年寫成的,看起來越來越像小說家,而不是一個有證實目擊者的歷史記者。

然而,沒有人可以懷疑,幾年之內,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迅速增加。在保羅的帶領下,人們對耶穌的死與復活給予了完整的神學解釋。

這位來自巴勒斯坦北部小村莊的卑微先知被塑造成一個普遍的人物,要求被承認為整個人類歷史的中心人物。在羅馬十字架上的醜陋死亡並不能抹去他的意義。上帝使祂的兒子耶穌從死裡復活。對於這些早期的信徒來說,這種轉變的歷史是即時發生的,在真實的歷史中,在現實生活中。

因此,每年的復活節都會向人們提出一個模糊的問題:耶穌是否以真正的血肉之軀從死裡復活?如果他不這樣做,虔誠的基督徒還能堅守他/她的信仰嗎?一個有疑問的人還能唱所有那些偉大的復活節歌曲並慶祝基督的復活而不交叉手指嗎?

我已經解決了這個困境,讓我自己的頭腦、心靈和靈魂都感到滿足。我不相信耶穌以血肉之軀從死裡復活。我不相信他有一個受人尊敬的葬禮。更有可能的是,他被釘在十字架上,讓狗撕扯他的屍體,讓食腐鳥啄食他的屍體。

當我讀四福音書的復活敘述時,我不相信我正在讀歷史。相反,我相信我必須把復活的敘述當作神話來閱讀,這些神話是由那些聲稱耶穌為主的虔誠信徒所寫的。

我們對神話作為真理載體的尊重需要重生。我認為神話是一種經過時間考驗且受人尊敬的文學工具,可以講述真相,儘管不是字面上的真相。從技術上講,神話是指以上帝或神為主要演員的任何故事或報告。神話永遠無法抗拒歷史分析,所以我永遠不應該嘗試愚蠢的追逐。

耶穌被殺是因為他是上帝真理的敘述者。他是正義的堅定倡導者。復活的故事深刻地宣告:真理永遠不會被殺死,說真話的人永遠不會被擊敗。 [有關受難的更多信息,請參閱 Consortiumnews.com 的“誤解耶穌的處決。“]

在復活節日出儀式上,我將用衷心的聲音唱著“他從墳墓中復活”和“他活著,他活著,基督耶穌今天活著。”

霍華德‧貝斯牧師是一位退休的美國浸信會牧師,住在阿拉斯加州帕爾默。他的電子郵件地址是 [email protected].   

20 條評論“講述復活節的真相

  1. 博茲
    四月22,2014 09處:33

    歷史性的復活是神對祂兒子的見證。它的歷史基礎使其超越了單純的「神話和教義」。如果我認為基督教只是“神話和教義”,我會完全忘記它。正如原教旨主義者所認為的那樣,以色列的創世記作者對宇宙起源並不感興趣。他們關心的是對古代近東的政治神話進行猛烈攻擊。透過閱讀阿卡德的《恩努瑪·艾利許》和《吉爾伽美甚史詩》,人們可以很容易地看到這一點。顯然,空間不允許進行全面的討論。至於進化論和古老地球,科學家的發現是正確的;這對原教旨主義者來說是一件大事,但對我們很多人來說卻不是。
    當我的穆斯林朋友說:「《古蘭經》是真主的原話。它是先知穆罕默德在世時寫下的……,巴哈教領袖巴哈阿拉(抱歉拼寫錯誤)或約瑟夫史密斯也是如此。這些人,包括穆罕默德在內,都沒有復活。這就是基督教與其他宗教的差別。
    至於外人的審判,我把它留給一位智慧的神,祂會隨心所欲地施憐憫和審判。神的審判將從教會開始,而不是從外人開始,這讓我深感猶豫。人們對上帝沒有清晰的認識的主要原因是,幾個世紀以來,除了一些例外,教會在與君士坦丁以來的各個國家,尤其是狄奧多西派糾纏在一起時,失去了自己的特色。今天,人們可以將共和黨稱為基督教民族主義黨。好吧,我現在正在胡言亂語,所以我會停下來。 '重視這次談話。

    • 霍克
      四月25,2014 14處:39

      貝絲的又一次偉大致謝。

      許多人相信上帝是什麼/所想/想要/所做。現在沒有人知道這些事情,但從來沒有。上帝只存在於我們對宇宙和人類心靈理解的空白中,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智慧物種能夠用知識填補空白,或者沒有人思考這個概念,上帝將繼續縮小。

      • 喬伊
        四月27,2014 15處:17

        然而,我們有智慧選擇和平而不是無止盡的戰爭嗎?猶太人和穆斯林說不。

  2. 瑪麗亞
    四月22,2014 01處:53

    優秀的文章!當我 12 歲的時候,一位耶穌會牧師告訴我:「所有宗教都是神話和教義的混合體。神話和傳說對教會很重要,因為它們解釋了宗教教義。任何聖書都不應該按字面意思來閱讀,因為任何聖書,就像《聖經》、《古蘭經》或《Popul Vu》一樣,都只是古代普遍神話的彙編。
    《Popul Vu》(瑪雅聖經)詳細解釋了人類的進化,「上帝在創造人類之前,創造了猴子」。任何改變聖經起源的讀者,日復一日地改變時代,都會得到對地球生命進化的幾乎準確的描述」。我一直重視天主教耶穌會神父的誠實,就像我在讀完這篇文章後重視霍華德‧貝斯特神父的誠實一樣。

  3. 四月21,2014 21處:44

    這是我對任何「天啟」宗教的主要問題之一,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在這些宗教中,據稱《聖經》、《教皇》、《古蘭經》、《摩門經》或其他任何東西都是(或a)來自上帝的「真實」啟示。

    看來,一個人應該正確猜測幾個所謂的啟示中的哪一個是來自上帝的真正啟示。一個人會接受哪種所謂的啟示是真實的通常取決於一個人出生在哪裡以及如何長大。

    原教旨主義基督徒通常相信《聖經》是真實且唯一的“上帝的話語”,而其他任何東西,例如《古蘭經》,都是虛假的啟示,那些遵守《古蘭經》的人會被判入地獄。換句話說,根據原教旨主義基督徒的說法,一個人通過正確猜測聖經是真正的“上帝的話語”而“得救”,並且耶穌是通向上帝的唯一道路,而穆斯林則因做出以下行為而被判處地獄。錯誤地猜測《古蘭經》而不是《聖經》才是來自上帝的真正啟示。

    這是我不能信奉任何「天啟」宗教(如基督教、猶太教或伊斯蘭教)的主要原因。

    我認為自己是自然神論者。自然神論者認為,理性會讓人下結論:(很可能)有一位造物主。然而,自然神論者拒絕接受任何所謂的來自上帝的啟示,因為它們實際上是這樣的。神對人的啟示,如果有的話,也只是對人的啟示。因此,《聖經》或《古蘭經》中任何所謂的來自上帝的啟示都是二手的,或者實際上是第三手的,或者第四手的,或者不管有多遠。

    • 四月21,2014 22處:04

      我還要補充一點,如果一個人來世的幸福(如果有的話)取決於這個人正確識別或猜測,在幾個所謂的來自上帝的啟示中,哪一個是來自上帝的真正啟示,那麼上帝就是一個卑鄙的暴君。

  4. 博茲
    四月21,2014 20處:23

    新約聖經不是在 200 年後才寫成的。保羅的書信是當代的。對觀福音書是在基督死後 30-35 年寫成的,猶太人是傳統的優秀傳播者。對於穆斯林來說,差異更令人不安,因為穆斯林學者銷毀了有差異的《古蘭經》手稿副本,以便讓其看起來沒有錯誤。是的,他們做到了。

  5. 拉濟耶
    四月21,2014 14處:28

    我完全同意雷赫馬特的觀點。
    重點是,《古蘭經》是了解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發生了什麼和未發生什麼的真實來源。
    神聖的《古蘭經》和先知穆罕默德是真主賜給我們的完美之作。
    神聖的《古蘭經》是真主的原話。它是先知穆罕默德在世時寫成的,不像聖經是經過200多年由不同作家寫成的,顯然它應該包含很多矛盾。
    根據真主在《古蘭經》中的說法,耶穌並沒有被釘在十字架上,有一天他會回到這個世界

  6. 馬特
    四月20,2014 15處:31

    鼓舞人心。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
    請查看此處,以了解有關復活節真相的更多資訊。 http://www.matt-stinson.com/the-true-story-of-easter/

  7. 莫頓庫茲韋爾
    四月20,2014 12處:26

    上帝,根據定義,是全知全能的,就像受某些原則限制的自然一樣,必須是可預測的。既然他有能力讓他的創造物直接知道他的存在,為什麼有盡可能多的文化發明了有利於統治階級的道德和可接受的行為規則呢?
    為什麼要發明兒子、母親和阿姨?為什麼天父上帝會主宰並教導順服,而不是謙卑和社會合作?
    當一切都是上帝的創造時,為什麼其他形式的生命不如人類?
    人類是工具製造者,許多生命形式也是如此。我們不是透過觀察而是透過模仿以及從我們所犯的錯誤中學習我們的藝術。信仰是一種工具。工具是有用的,但它本身並不是真理的來源。

    • 博茲
      四月21,2014 10處:29

      一般來說,我會避免這些討論,所以這將是我的最後一篇文章。莫頓,你是哲學家的抽象邏輯之神。 “根據定義”,他並非無所不知、無所不能。這些是希臘哲學概念。希伯來聖經指出了他沒有預見的事件;他限制了人類自由選擇行動方針的權力,即拒絕或接受他。他偶爾會改變主意——當然,不是為了人類的整體目標。你的“為什麼”問題只是抱怨他為什麼這樣做/做事。問題出在你的前提上,而不是你的邏輯。至於一個「統治並教導服從而不是謙卑和社會合作」的上帝,你就陷入了自己的觀念之中。他教導、指導、責備,信徒因此而成長。整個聖經宗教就是愛上帝、愛鄰如己,所以祂當然教導社會正義。最讓他憤怒的是我們對彼此的不人道。我知道教會的文化囚禁,但你所說的「順從」並不屬於聖經宗教的一部分。上帝釋放了希伯來奴隸。基督徒並沒有屈服於羅馬。我們遵守他們的法律並繳納稅款,但直到君士坦丁時期我們才加入壓迫和奴役黎凡特的軍團,我們付出了代價,因為我們想與上帝合作,使社會人性化。我們沒有擔任公職;我們沒有與帝國的邪惡合作——如果我們沒有受到文化的誘惑,這對今天的我們來說是一項有價值的工作。你可能會查閱巴門懺悔會的勇敢行動,或是耶和華見證人或法西斯德國統治下的克里斯塔德爾菲派的虔誠非暴力抵抗(我兩者都不是偶然的)。這不是屈從,而是在最惡劣的環境下的自由。上帝不能休息。我們批評他沒有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但如果他做到了,我們就會變成機器人。但總有一天,他會讓所有人知道他的全部權力,但現在,人們可以自由選擇。復活就是保證。

    • 喬伊
      四月27,2014 14處:54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評論和下面的 Bobzz。他們為談話增添了很多內容。但我不同意拉齊耶的觀點,他恢復了任何一種宗教都優於另一種宗教的立場。

      一般來說,大多數宗教都有一位神(安拉或耶和華)。鑑於我們共享同一塊在天空中旋轉的岩石,聲稱優越性沒有任何價值。上帝並沒有「選擇」一個人來統治其他人,並且只提供他們生命的秘密。 《天選之人》是古代戰爭勝利者寫的。

      是否爭論“完美受孕”或耶穌被放入墳墓並復活的細節...或被狗吃掉…真的從他的消息中奪走嗎?

      如果是這樣,那就退後一步,看看他生活的大局。他宣揚遵守法律和彼此相愛。他傳達的訊息是和平而不是戰爭,他向我們展示了戰爭的根源…金錢。

      聖經說他只暴力過一次。當然,他也有憤怒的時候,並斥責他的追隨者,但真正的憤怒,撒旦激發的憤怒,並沒有佔有他,他做出了我們被告知的選擇,是來自上帝的。他用身體和暴力將貨幣兌換商從寺廟裡扔了出去。作為一個聰明人,他知道後果……但他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我們被告知上帝對他談到了這件事,而他正在按照上帝的旨意行事。我相信這是真的。

      他在祭司長和文士自己的地盤(聖殿)上與他們對峙。他們是猶太人,是他自己的宗教,說他們不太接受這一點是輕描淡寫的。事實上,他知道這會讓他喪命,他的信息是將宗教與金錢分開……金錢腐蝕了教會(今天經常如此)。

      他收到訊息了嗎?他是由童貞女所生還是從死裡復活有關係嗎?並不真地!

      或者你可以專注於他的生活和訊息,知道誰殺了他以及為什麼?這則訊息並不是男人多年後寫下的細節,而是他在惹惱貨幣兌換商五天後遭到殘酷折磨並被殺害。他被自己的宗教人士(在彼拉多的默許下)和政府士兵殺害。

      那麼上帝想要人類做什麼……為了金錢而無止盡的戰爭和殺戮……或者利用耶穌為之獻出生命的智慧?

      看看西方的血跡,問問上帝是否是幕後黑手。幾乎不。

  8. 福斯福羅斯
    四月20,2014 11處:01

    貝絲牧師說:」。我不相信他有一個受人尊敬的葬禮……」事實上,他在阿里米西亞的約瑟夫的監督下舉行了一場受人尊敬的猶太葬禮,並且有考古證據(刻有他的骨頭的骨灰盒,以及他家人的骨灰盒)在一個墓穴中發現。耶路撒冷塔爾皮奧特地區的墳墓。參見詹姆斯‧塔博:耶穌的發現

  9. 博茲
    四月19,2014 22處:16

    我知道福音書中的矛盾。事實上,我預期不同的證人會有不同的觀點。不然我會懷疑的。也就是說,我發現相似之處更加驚人。當有人提出狗吃耶穌肉的證據時,請告訴我。巴拿巴福音很難說是聖經。神聖的《古蘭經》絕非公正無私的見證者。當貝絲和雷赫馬特以及其他將做出貢獻的評論者能夠為教會的起源和傳播提供同樣令人信服的基於證據的敘述,而不僅僅是一堆無法驗證的理論時,那麼你就會認真對待一些事情考慮。如果復活不是歷史性的,我就會回到我所來自的不可知論。我在等待;請大家發言。

    • 四月20,2014 01處:05

      嗨,鮑茲

      我對古代或聖經歷史只有一般性的了解,所以對於 2000 年前真正發生或可能發生的事情的證據,我沒有什麼可說的。

      我確實明白基督教信仰的要點之一是耶穌不僅復活了,而且現在還活著,一個人可以與耶穌基督建立個人關係。這樣的關係應該會對一個人的生活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

      很多年前,我確實曾經“接受耶穌基督為主和救主”,並認真對待(或試圖認真對待)上述事情。在認真對待基督教 15 年之後,我發現並開始意識到,基督教信仰以及我所謂的與耶穌基督的個人關係對於我更好地處理問題完全沒有幫助。我生活中一些非常痛苦的情況,或者任何對我來說是個人痛苦、沮喪或不快樂的根源。我確信這就是我的情況。

      既然如此,我就不再認為自己​​是基督徒了。特別是,我免除了基督教信仰特別規定的任何義務和義務(而不是任何善良或有道德的人所應承擔的義務和義務)。我確信這對我來說是正確且健康的事情,並且很高興這樣做。

      然而,話雖這麼說,我也不是無神論者。我對無神論得出一些最終的邏輯結論有一些疑問。我認為自己只是站在不可知論者的信仰一邊,而且實際上更像是自然神論者。今生之後的生命問題對我來說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然而,我確實傾向於相信今生之後的某些事情,特別是考慮到我們聽到的瀕死體驗。

      感謝 bobzz,您對我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霍華德貝斯上一篇文章中的一篇)做出了很好的回應。其他人的反應一點也不友善,而且確實非常令人討厭。說穿了,這個人編造了一些與我貼文的動機不符的事情。

      • 馬克·帕倫
        四月20,2014 05處:15

        不要責怪上帝……責怪撒旦,因為他讓你這樣想……因為這就是他想要的……此外,如果你跟隨耶穌,會有很多障礙,以及你能保持堅定多久。

        • 四月20,2014 16處:21

          也操你。

          你可以接受你的建議和說教並推動它。

        • 四月20,2014 18處:14

          如果你或任何人相信我選擇地獄或選擇撒旦,那是你的事。我不會讓它困擾我或恐嚇我。

          無論如何,這本被稱為「神聖」聖經的書是由容易犯錯的人類寫成的,就像任何其他曾經寫過的書一樣,展示了人類的錯誤和人類的偏見。任何不這麼認為的人絕對不對我強加任何義務。

        • 水煮青蛙
          四月21,2014 15處:07

          OW
          觀看(觀察)是撒旦的,而無知是神聖的?

          如果天堂是為無知者準備的,我選擇地獄。

      • 博茲
        四月21,2014 03處:05

        嘿,麥克,很抱歉遲到了。生活比很多人想像的還要複雜。早期教會對弟兄姊妹來說是很大的支持。西方的個人主義嚴重阻礙了當今牢固的團契。我猜你很失望。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