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伊朗沒有任何沾沾自喜的餘地

每次與外國「敵人」爆發新的戰爭時,美國人的處理方式都有一種「露西把足球從查理·布朗手中拉開」的品質。美國前情報分析師伊莉莎白·莫瑞指出,宣傳內容略有不同,公眾才知道自己被騙了,就像現在伊朗發生的情況一樣。

伊麗莎白·默里

我記得在2002年底/2003年初,我曾經沾沾自喜地想:「那些新保守派永遠無法在伊拉克發動他們渴望的戰爭;他們的謊言如此明目張膽;他們的指控是無稽之談;全世界都在反對他們。”

我非常有信心,理性和邏輯會贏。這八年的教訓是多麼慘痛啊!

因此,雖然我很高興看到許多理性的聲音透過媒體上的精彩文章和有效反駁來反擊最近對伊朗的好戰行為(吉迪恩·利維的 最近的一塊 以色列日報《國土報》和 分析 前國際原子能總署視察員羅伯特凱利(僅舉兩個例子)最新的國際原子能總署報告),我知道戰爭販子永遠不會讓事實或公眾輿論妨礙他們的目標。

我從痛苦的經驗中了解到,他們會根據需要編造自己的事實來掩蓋真相。

在 2003 年 XNUMX 月襲擊伊拉克之前的幾個月裡,我是美國政府開源中心(當時由中央情報局管理,但現在由國家情報總監領導)的高級伊拉克媒體分析師。我的部門收到了政府高級官員關於伊拉克媒體報道的內容和性質的大量任務。

為我們部門帶來最多任務的辦公室是時任國防部副部長保羅·沃爾福威茨的辦公室,他一再要求我們在伊拉克媒體上搜尋薩達姆·侯賽因領導下的伊拉克與基地組織之間存在業務關係的證據。

前國防部副部長保羅·沃爾福威茨

我們盡職盡責,利用海外資源網絡,與能力超強的現場工作人員一再核實,甚至從伊拉克偏遠省份尋找不起眼的報紙,但每次都一無所獲。

然而,同樣的任務每隔幾週就會從沃爾福威茨的辦公室重新出現,每次都更加緊迫——不言而喻的是,一些證據必須存在,而我們只是沒有足夠努力地尋找。

我後來了解到,美國審訊人員也受到了同樣的羞辱,而迫於巨大壓力,必須找出伊拉克與蓋達組織之間的某種聯繫,這是關塔那摩、阿富汗和伊拉克批准使用酷刑的關鍵因素。

(至於中央情報局總部的全源分析師,中央情報局監察員向國會作證稱,在他擔任實務情報官員的32年裡,他從未見過對分析師進行如此嚴厲的“打擊”,以提出可能被稱為“缺少鏈結。”)

因此,我不只一次要求沃爾福威茨辦公室向我們提供伊拉克與基地組織關係指控的原始來源,以幫助我們證實這項說法。我們從未收到回覆。

事實證明,我的辦公室在這項任務上花費了無數的時間——我可以補充說,這對美國納稅人來說是巨大的代價,完全是浪費時間,因為這些指控被證明是錯誤的——這又是一場旨在煽動公眾的捏造事件。支持 9 後對伊拉克的攻擊。

到了 2006 年,即戰爭爆發三年後,布希政府終於承認沒有證據表明伊拉克在 9/11 襲擊中發揮作用。但儘管事實如此,美國仍繼續在摧毀該國方面發揮作用。

一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國家?

因此,回到當前的伊朗行動:幾週前,當身居要職的前情報專家開始在有關伊朗企圖暗殺沙烏地阿拉伯駐華盛頓大使的報告中找出漏洞時,它就從頭條新聞中消失了。國際原子能總署的一份大肆宣傳的報告聲稱,伊朗可能正在走向核武化。

我們現在從高度可信的專家那裡了解到,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報告實際上幾乎沒有包含任何新證據來證實有關伊朗正在進行核武化進展的指控。該報告主要是對舊材料的重述。

如果沒有可靠的證據表明伊朗有積極的核武化計劃,這會很重要嗎?或者,戰爭販子會在諂媚的企業媒體(FCM)的不可或缺的幫助下,無情地繼續他們的運動,為對伊朗的軍事攻擊爭取支持嗎?

過去十年我們沒有學到什麼嗎?或者,全球各地的人民和政府是否會在全球「佔領」運動的積極力量的鼓舞和鼓舞下,站起來、反擊並最終推翻世界上基於神話的軍事襲擊的提供者?

我們可以先拒絕暴力──戰爭的暴力、貧窮的暴力、種族主義和壓迫的暴力──這種循環只會產生未來的暴力事件。

正如「佔領」運動所巧妙地表明的那樣,透過非暴力抵抗不公現象,有可能引發社會、政治和經濟變革,甚至迫使 FCM 的日常話語發生轉變。

各地、各行各業的有原則的人-從公務員到武裝部隊成員;從輪班工作者到安身於企業政治玻璃鋼塔中的白領「西裝」——每天都可以選擇以安靜、有原則和非暴力的方式抵抗暴力力量。

這些日常的良心行為可以帶來一股正義的力量,為世界各地人們的長期利益服務(請參閱 dontattackiran.org 和 october2011.org 的例子)。

採取行動的選擇是一種高度個人化的選擇,但這選擇的影響將是子孫後代共同感受到的。

伊莉莎白·莫瑞 (Elizabeth Murray) 在美國政府工作了 27 年,專門從事中東政治和媒體分析,退休前曾擔任國家情報委員會負責近東的副國家情報官。她是退伍軍人理性專業人士 (VIPS) 的成員。

23 條評論“對伊朗沒有任何沾沾自喜的餘地

  1. 十一月23,2011 19處:03

    伊拉克主流媒體的報導不是啦啦隊長,就是中立的。包括電視網絡在內的主流媒體都串通一氣宣揚捏造事實,並沒有挑戰國家政府。

    顯然,敢於挑戰現狀的人確實很少見。薪水、權力、影響力是我們這個時代,或許是所有時代的貨幣。喬治華盛頓說得好:“很少有人有能力抵擋出價最高的人。”和平時期比戰爭時期需要更多英雄,這是歷史的教訓。

  2. 摩根伯格曼
    十一月18,2011 17處:05

    歷史重演的問題在於,美國人只記得一納秒的歷史,而且他們所記住的往往完全是個人的;因此,對大多數人來說,歷史已經沒有可重複的了,任何相反的暗示都只是一個巨大的、包羅萬象的陰謀論,值得嘲笑和忽視,而不考慮任何後果。如果人們記住歷史,他們現在就會走上街頭,捍衛自己迅速減少的權利,並要求那些聲稱代表他們執政的人們伸張正義並承擔責任。事實上,許多人仍然不理解這種必要性,這證明了我們國家的健忘症的嚴重程度。

  3. 美國傑克
    十一月16,2011 23處:53

    更強大的語言會有所幫助嗎,拜託,歡迎,謝謝,上帝保佑,即使它有其他名字

  4. 十一月16,2011 23處:01

    你是對的。新保守派不會讓事實妨礙他們。儘管如此,對於我們其他人來說,這裡有關於國際原子能機構最新報告的一些事實—— http://www.twf.org/News/Y2011/1111-Iran.html

    • rosemerry
      十一月17,2011 11處:26

      非常感謝這個很棒的連結。我將來會記住這一點。
      看來美國在與以色列、印度,當然還有伊朗的交往中至少違反了第1,5條和第6條。

  5. 巴貝·L·科內特
    十一月16,2011 22處:10

    我想你們自由黨對朝鮮人生活在伊朗並在我打字時用他們的核和導彈技術幫助伊朗人這一事實有另一種解釋!

    • 美國傑克
      十一月16,2011 23處:49

      你應該含糊地補充一句,我會這麼做,最不可否認的是含糊不清,是的,這是含糊不清的,我以前見過它,而且這絕對是含糊不清的,是的,確實是

      • 莫基
        十一月17,2011 09處:43

        你一直在喝瑞克參議員喝的什麼嗎?

        你想說什麼/

        • 十一月17,2011 15處:56

          歧義,我想說,很明顯,這是歧義。看?

    • Ma
      十一月19,2011 23處:43

      現在你不應該洩露機密信息,做好終身監禁的準備吧!

  6. A.阿爾瓦雷斯
    十一月16,2011 21處:48

    早在 2002-2003 年,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再次活在「土撥鼠日」的時間扭曲中。我在參加越戰期間正在服役,我對林登·約翰遜、麥克納馬拉和威斯特摩蘭將軍的演講記憶猶新。因此,當我聽到布希、切尼、拉姆斯菲爾德和沃爾福威茨向美國公眾兜售伊拉克戰爭時,我立刻認為他們僱用了同樣的演講撰稿人/宣傳員。他們沒有,但我敢打賭他們是在同一個宣傳農場培育的。現在,我們又來了。這次距離上次致命錯誤還不到10年。我們會學習嗎?我們甚至無力修理我們行駛的高速公路,而我們卻在考慮發動戰爭?這是拉迪亞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的《戰爭墓誌銘》中的一個想法,它非常適合上一屆政府,應該讓我們所有人思考下一步我們要去哪裡?:現在我所有的謊言都被證明是不真實的,我必須面對我殺死的人,以及什麼故事將在我憤怒和受騙的年輕人中間為我服務。

    • 莫基
      十一月17,2011 09處:45

      亞當是你嗎??

  7. 諾曼
    十一月16,2011 20處:50

    俗話說得怎麼樣; “趁熱打鐵”?連任時間即將到來,「O」已被共和黨、他自己的政黨以及精英們有效地限制住了。如果這個國家的瘋子得逞,「O」就會附和以色列轟炸伊朗,這不會有任何結果,只會推高石油價格,從而削弱世界經濟,並帶來美國跪下。這應該足以在連任競選中擊敗“O”,但可以任命第三黨候選人,前提是無論是誰讓公眾相信他/她將比第二黨對國家更好聚會開始了。

    • 美國傑克
      十一月16,2011 23處:44

      是的,反野獸現在應該隨時到達,我有沒有說過野獸對不起MC Fly,我遇到了znake

  8. 希拉里。
    十一月16,2011 20處:25

    在美國,許多人未能醒悟到現實。

    新保守派和 AIPAC 幾乎完全佔據主導地位。

    美國在解決中東地區衝突方面完全失敗。

    西方世界的許多國家都站在歷史的錯誤那一邊。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以色列似乎想要攻擊伊朗。

    美國人需要了解以色列參孫選項的全部後果。

    以色列最資深、最受國際尊敬的軍事分析家馬丁·範·克里維爾德 (Martin Van Creveld) 的名言——
    「然而,我們的武裝力量並不是世界第三十強,而是第二或第三。我們有能力與我們一起摧毀世界。我可以向你保證,這將在以色列離開之前發生
    在下面。”

    當我們凝視深淵時,以色列是對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

    • Flat5
      十一月17,2011 00處:02

      你肯定把它屁股向後..

      • 希拉里。
        十一月17,2011 09處:49

        根據恐怖主義的任何合理定義,以色列、英國和美國威脅攻擊伊朗就構成恐怖主義。

        順便說一句,在開始之前——伊朗總統沒有說“以色列必須從地圖上消失”

        http://www.informationclearinghouse.info/article16218.htm

        六十多年來,猶太復國主義者、以色列種族隔離實體一直試圖引誘伊朗大約50,000 萬名強大的猶太社區逃往以色列,但古代波斯猶太人忠於伊朗的後裔不會與猶太復國主義者有任何關係,並且一直拒絕所有的懇求。

        另一個令人不安的事實是猶太復國主義宣傳機器寧願你不知道。

        • Flat5
          十一月21,2011 16處:36

          我以為內維爾·張伯倫和美國孤立主義者早已不復存在,但他們的精神和你的「猶太復國主義、種族隔離以色列實體」廢話一樣,依然存在。 Seig 祝你好運!

      • 亞倫
        十一月19,2011 12處:49

        伊朗在過去 20 世紀沒有入侵或發動侵略戰爭,而以色列則入侵過,至今仍佔領外國土地。你想說什麼 ?

        • Flat5
          十一月21,2011 16處:40

          伊拉克和伊朗戰爭又如何呢?他們劫持美國人質是否違反了國際法?絞死青少年等針對婦女兒童的侵略戰爭又如何呢? 「佔領外國土地」純粹是廢話。當你受到攻擊並贏得戰爭時,佔領土地就伴隨著領土,特別是自1948年以來,它一直被用作攻擊以色列的集結地。

          • SAM
            十一月21,2011 17處:37

            我以為是全世界在1948年襲擊了巴勒斯坦人,一夜之間讓2萬巴勒斯坦人無家可歸!!但我確信你不會因為聯合國這麼說而被剝奪一切!

          • VO5
            十一月21,2011 19處:39

            即使佔領國首先受到攻擊,佔領土地「並不意味著領土就隨之而來」(順便說一句,以色列在1967 年並未受到攻擊(另一個經常重複的MSM 謊言)。西岸的定居點違反了《日內瓦公約》和60決議。

  9. 十一月16,2011 19處:55

    事實上,過去十年的故事是,宣傳在短期內發揮作用,愚弄了大部分民眾。但最終就像“狼來了”一樣,它在接下來的幾輪比賽中效果不佳。關鍵是要招募更多說真話的人!

評論被關閉。